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30 16:39:11|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欲望的鴕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趁著在家休息的時間,
不停地整理房間。
發現自己收集了好多的東西!
同時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創造新事物。

忽然間,有股衝動促使我把書櫃裡張小嫻的<<欲望的鴕鳥>>拿出來重新閱讀。
曾經為了幫助國中同學小山走出失戀的傷痛,
於是特別買了這本書送給她 。
自此也加深彼此間的情誼。

常常在幫助別人的自己,
對於自己的情緒 ,怎麼會陷入這樣子無能為力的境界呢?!
以下引用張小嫻的自序
「我們一生之中,不也是常常把自己變成鴕鳥嗎?
沒有勇氣去面對的時候,唯有逃避,幾乎以為這樣便會雨過天青。
把頭埋在泥沙裡,是沒有辦法的選擇吧?
鴕鳥已經不能飛了。如果可以的話,
牠們的欲望也許是飛往天上,一走了之。
那的確勝過把頭埋在泥沙裡。」

「所有的宗教都教導我們知足常樂,那就是不鼓勵我們有太多的欲望。
追逐欲望,是痛苦的。物欲、愛欲和佔有欲,都是煎熬。
然而,沒有欲望的人生,是不是也太寂寞了?」

「我以為自己已經沒有甚麼欲望了;然後我發現,
我不過是一隻欲望的鴕鳥,我把頭埋在泥沙裡,逃避自己的欲望。
我太知道了,欲望是一發不可收拾的。欲海無邊,我是個害怕遇溺的人。」

在每一次戀上一個人、一件事物的時候,自己就會為了對方做出許多的傻事。
當我遇上張曼娟老師和她成立的紫石作坊伙伴時,我開始仿傚曼娟老師的溫柔、
細膩、谷拉拉的幽默與風趣、雅蘭姊的認真負責、梓評哥對文學的執著、
育涵姐的浪漫多情、維中哥的創造力、岱君姐對海洋的熱愛、小六哥的自我調侃......等等。

以及那些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海豚、Kity、Ivy、玉、東東、惠娟、金寶、渡邊徹、傳奇、翩翩、Koko……等人。
「謝謝你們!!!」
因為你們把自己的光采轉化成養份,滋養成就我的心靈能量。
讓我學會溫柔、體貼、熱情、勇敢、抱持希望、團結……等等無法計數的優點。

在我散發E-mail告知自己生病的消息時,每個朋友都很努力地想要幫助我。
琪琪真的很感謝大家,也很感動。
不論是誰,曾經給予我的關懷與指導,我都悄悄地收藏在心裡,永誌不忘!

當我住院的時候,我所罵過的人、曾經說過的傷心事,我都記得。
我要對所有來探望我的人說聲:「對不起!!!」
在那個時候,我只能散發出悲傷的情緒。
只好,推拒所有的關心與問候。

當自己認識的同事因為憂鬱症跳河自殺時,是我親手送她離開人世的。
然後,我看見她最好的朋友,不停地自責與傷痛。
我也感到很痛心,如果我多問候她一句話語,是否可以避免她的死亡呢?

還有一次,是我看見同事的兒子,在退伍前的日子車禍送至急診,
經過醫療處置後依然無法挽回性命。在後來的日子裡,
我親眼看見她的落寞與後悔她也花了一段時間,
才能堅強地走出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痛。

諸如此類的故事,是說也說不盡的。
我自己最大的遺憾,是發覺自己為了追逐更多的金錢、學習更多的能力、
經營自己的興趣,而拉遠了和家人之間的距離。從前經濟困頓的時刻,
都是靠著他們的全力支持,我才能夠安心的玩樂。

當我看見家中的人身體都不健康的時候,我很痛苦!
明明自己能夠抽出時間陪伴他們的,卻不肯犧牲玩樂、放棄自己的夢想。
於是我陷入了矛盾的深淵裡。

隨著光陰的流逝,心情的沉澱。我學會順從自己的心!
只要平凡的幸福便足夠了!

因為我知道急診室的工作壓力很大,必須要輪班。
所以為了健康著想,只能選擇離開。

在我的護理生涯裡,因為害怕辜負生命,始終抱持著走鋼索的心態。
在長庚護專就讀時,某個實習老師把她喪夫之痛的經歷分享給我。
讓我體悟『珍惜當下』的重要性。
然而,在工作環境裡,接觸到許多厭惡護理的同事,
久而久之,自己也忘記了當初對於護理的熱忱,學會了偷懶。

子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我發現自己和不成熟的人走得太近,於是,貪玩、偷懶、愛花錢,
也學不會規劃自己的人生與未來。
我很感謝那些提醒我的人。
因為有你們的幫助,我才能夠選擇放棄金錢的誘惑,
學習照顧自己的健康、疼愛自己。

我也很對不起所有關心我的人,讓你們為我擔心了。
「我現在很快樂!」

最近我會開始計劃如何慶祝耶誕節,也許去參加BrownSugar的party、
也或者去教會感受溫馨氣氛。

無論如何,我會充滿期待的心情去迎接未來的人生!

我也明白自己對於他人的影響力有多麼大,
很感謝許多人願意相信我。
願意分享自己的快樂!

台長: 琪琪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