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29 15:53:36| 人氣7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11健康人生(8)~睽違兩個月的回診(107.03.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過年再加上感冒,週三有時還要看其他的門診,所以從一月底看過之後,直到今天才去尹書田家醫科看減重門診。從去年十一月初到今天,實施減重飲食計劃,已經一百四十天了。在這段不算短的日子,可以看出一些變化。

     
    首先最明顯的就是體重的變化,第一張的照片時在診所照的,感覺都比家裡多一點。但也可能因為在家量是一起床的時候,而看醫生時,則是吃過午餐。但無論如何,至少數字有往下降。如果在家的話,第一天是89.3公斤,今天是81.8公斤。說真的,真是得來不易啊!因為過年時,體重不減反增,多了快兩公斤。老公安慰我說,過年聚餐多再加上活動量減少,所以才會復胖,他說只要"保重"~保持體重。後來花了一個多月,只到最近,才又快恢復至過年前的體重。
 
    其次,減重的好處,就是膝蓋的問題有改善。今年二月去看復健科時,醫生說左膝已無積水。那次是自從確定是退化性關節炎以來,第一次左膝不用抽水,可以少打一針。這個月去復健科回診,雖然兩膝都有抽水;但醫生說雙膝的積水已明顯變少,超音波掃描時可以看得更清楚。而且自己走路時最有感,不但步伐變得比較輕鬆,因腳痛而停下來的次數越來越少。儘管還是要撐拐杖,帶護膝才能出遠門;不過整體而言,走路已經沒有太大的問題。
 
     醫生看完飲食紀錄本,他說飲食大致沒有問題,照著吃就可以了。我問醫生,如果停滯期超過七天該怎麼辦?他說可以一週不吃澱粉,但不能太久;否則會容易便秘,人也會不快樂。醫生看我減掉的公斤數,他說雖然不是很快,但至少是有感的。而且他也定下一個目標,大概九月時,希望我能減到75公斤。對我來說,真是倍感壓力,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做。盼望兩個月之後回診時,體重可以破八,變成七字頭的數字。
 
    說真的從來沒想到,體重可以減掉這麼多;而且還能減的很健康,更能吃得飽哦!更要謝謝老公,每天早上幫我預備一顆水煮蛋,以及兩份水煮青菜還有水果。更謝謝其他的家人與朋友,知道我在減重,沒有強加"餵食"我😉。預計今年九月份,要在教會的社區教室,分享身心靈的減重。更希望下次去家醫科回診時,體重就能破八字頭。
 
    也藉此機會,鼓勵其他想要減重的朋友們,要有明確的動機和目標,比較容易達成。宋醫生推薦的方法~211健康餐盤減重法,其實方法不難,只有改變飲食的比例和順序。「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持之以恆,再加上毅力,減重就指日可待。讓我們朝著各自要理想的目標,一起加油哦!

台長: 紅蜻蜓
人氣(7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211減重人生 |
此分類上一篇:211健康人生(7)~減重也可以吃大餐哦!(107.01.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