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7 22:56:16| 人氣3,7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書心得-"幕永不落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向別人借這本書,後來看到書的封面上寫著“本書版稅全數捐與新竹德蘭中心與屏東少年城”,自形慚愧於是就買了一本。封面用毛筆字寫的書名,雖然纖細卻很有力;就猶如李教授感人的感覺,也許他一個人默默的做這些事,但卻能細水長流,數十年如一日。
印象最深的是“幕永不落下”這篇文章,為了受刑人,張神父真的把自己關在監獄裏。這需要多麼大的犧牲與勇氣啊!若不是他有愛心,願意謙卑地替罪犯服務,他怎麼可能待在監獄裏一輩子呢!這讓我想起耶穌,為了愛我們這些不可愛的世人,竟然願意被釘在十字架,受盡刑罰與責難,只為拯救我們。世上再也沒有比這更偉大的愛了,不是嗎?
在“公元一萬年”裏,李教授用很特別的方式提醒我們要愛護地球,慎用寶貴的資源。否則到時候人類變笨,但環境卻變好了。這是多麼大的一個諷刺,但若不愛資源,說不定這天就會來到。“司機”一文中,耶穌變成紐約的黑人司機,載了三位神父到貧民區去服事老人院裏孤苦無依的老人。耶穌會這樣來到世上嗎?我不知道,但聖經上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用愛心去對待每一個人,耶穌就在你心中。
如果學者們都能像他這樣服事窮人,而不是給予人清高,不食人間煙火的形象。若是當官的都能少點口水,多點汗水,以實際的行動來幫助弱勢的人。這樣,社會應該會比較好吧!因為「明天會更好」!

台長: 紅蜻蜓
人氣(3,7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讀書心得-癌症天使
此分類上一篇:生與死的對話-"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