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18 23:36:21| 人氣1,0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階級 & 世代交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六請朋友吃陶板屋

上週是朋友高潮起伏的一週

跟前妻撫養費的官司即將於 6/5 宣判

大約有一半以上凍結存款會被前妻取走 + 小孩用 LINE 嗆爸爸

朋友陷入歇斯底里狀態

又哭 (44 歲大男人)

又說要去跳海自殺 (夫妻的世界看多了)

回說你去自殺

我不是金醫師沒辦法救你

而且我又不會開車也沒有車

Gogoro 也騎不到北海岸

結果星期六一見面他又變成正常人了

化悲憤為力量說要跟前妻告到底

常常會檢討為何自己會捲入這些糾結

明明是別人夫妻的事 (唉~)

朋友對我是真的非常好

不是男女朋友那種好

在我大貧血住在榮總急診室時

願意開車送行動電源幫我買去美食街買晚餐

出國的時候

願意免費幫我照顧貓咪

願意跟公司請假載辦理出院的我回家

所以當朋友有難

我選擇逃跑

不願意聽他訴苦

不願意分析法律觀點給他

自己也說服不了自己

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Anyway

在陶板屋時聊到這次載我回台北的是一位刑警

很難聊天

完全不搭嘎

頻率不對盤

話鋒一轉

聊到了階級

我知道為何會選擇了這位朋友成為知心朋友

因為我們的學歷相當

但他選擇了第二類組成為工程師

又肯努力上進

年薪可以到 180 萬

一個錯誤婚姻導致他陷入人生困境

每天都過得很寂寞 (雖是共同監護,兩個小孩判給前妻,只有星期天有探視權)

人生一路走來

就是有隱藏的階級制度

只是大家不說破而已

你會跟誰深交

就是這個階級決定了

不是什麼磁場吸引力法則

醫生會嫁娶醫生

不可能會去找跟自己階級差很多的人嫁娶

一時的迷惑有可能

但久了

話題都搭不上

臉書有高富貴的朋友

但那都僅只於工作上的交集

願意在落難時

送行動電源跟送晚餐的

連開口都不好意思

話鋒又轉

我們看著陶板屋來來去去的服務人員

朋友擔心自己不好好唸書的女兒

現在拿俏跟爸爸賭氣不唸書

以後

只能找月入兩萬多的薪水階級要怎麼辦?

此時

好像看到了多年前我爸爸在跟朋友抱怨女兒不好好唸書的場景...

階級 & 世代交替

就是這麼回事啊 ~

台長: 沛緹
人氣(1,0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有事靠么 |
此分類下一篇:哀莫大於心死
此分類上一篇:WFH 第三週的感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