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0 18:40:19| 人氣9,27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到上進的理由(Part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當Patty 汲汲營營申請其他部門秘書的工作
並於中午吃飯時間報告老闆有貳心之時
老闆說: 不要那麼急,妳合約還會延到八月中

延歸延,這情況不就跟在高鐵一樣
剛開始延半年到期後又延三個月
然後又延一個月,最後又多延個兩禮拜
老娘還有多少青春可以給你延????

上104搜尋有關Secretary的工作
(關鍵字一定要打英文,才有比較高階的工作;打秘書,光是櫃台秘書就跑不完了)
看得上眼的只有南港西門子一家
其他都是Temp缺
唉~~想到台灣經濟下滑如此嚴重
所有的headcount 不是遇缺不補要不都是約聘
很多過去我在IBM或HP的同事,當約聘都當十年升不成正職
當然在大公司當約聘也是要求很高的
如微軟或摩托羅拉等等
因為我朋友有花了好一些功夫才面試上呢!

星期五中午跟我媽用餐
老闆傳了簡訊給我
因當時袋子太重我沒有看到
等回到公司老闆問說妳有沒有拿簡訊給妳媽媽看
我才知道原來他趁我吃飯時傳了個好消息

內容如下

Tell your mother if you want a permanent job with SCB after integration ends in July,then the job is yours.

之後又mail Job Description要我好好寫
再經歷長達七年約聘的工作之後
老娘終於熬出頭了

但千萬不要高興的太早
正職的工作壓力是很大的
加上我主管是個Tough & Strict 的人
一旦做事沒順他的意或忘東忘西
準被罵個滿頭包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review
每季就要一次工作的審核,一年就來個四次
而且一定要達成rating 2或3
又要報Timesheet,training sheet, 未來還不知有啥sheet
每個禮拜五早上還要參加從東京舉辦的Teleconference call
當然咱們小助理是搭不上什麼話的
但光是要聽懂帶著澳洲口音的大老闆講什麼就是個挑戰
看著一大堆從香港,上海秘書傳來的mail
未來要做這
之後要做那
真是有點傻眼

之後我要改進上網與看報紙只看佈落格或演藝新聞的習性
準備朝著財經新聞邁進
順便進修法務知識
不然完全跟不上時代

正式員工頭銜好聽,名正言順,不再同工不同酬,休假,三節獎金與紅利都有份
但背後付出的辛苦與壓力
的確很難想像


台長: 沛緹
人氣(9,27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好人好事 |
此分類下一篇:愛自己先從身體做起
此分類上一篇:夏日點點風

小布
這年頭的工作 真是越來越難混
看你說的工作內容 簡直難到爆
為啥一個正職會這麼難呢
感覺比豪門挑媳婦還苛耶
不過還好你有兩把刷子 總算突破難關
恭喜你了唷 大公司的英文秘書^^
2007-06-21 21:32:26
雅典娜
Patty,

恭喜恭喜,雖然說未來可能還是有很多挑戰,但至少已經知道要往那一個方向來努力,那種踏實的感覺真的很好。
2007-06-22 15:14:33
twinsgirl
謝謝大家的祝福

有目標的感覺真的很好

不像之前合約制的,常常要煩惱下一個工作會是在哪裡?

謝謝妳們的祝福
2007-06-23 16:24: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