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6 12:36:49| 人氣1,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MSN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我在IBM與高鐵工作的時候,上班都可以肆無忌憚的打MSN
尤其我的高鐵主管更為誇張
他來上班的目的就是跟秘密情人打MSN
其他的公事都比不上他正在對談的對象
而且一打就是從早上八點半打到下午五點半

這麼混一個月可以領十萬,真是 -___-


你會發現沉迷在打MSN人的表情很奇怪
你站在電腦後面看這個人到底是在上班還是在打MSN
這是很容易做分辨的

打文件的表情是很boring的很容易就東看西看,打字速度很慢
打mail的表情算是有專注的,反正趕緊打完寄出去就是了,打字速度中快

打msn的表情就要看人了,若是喜歡的人表情會情緒化,有時還會莫名其妙笑出來
憋到膀胱爆炸也不願意離開電腦

若是與列入普通階層的朋友打字都很簡短
隨便給他一個表情圖就好,用不著講太多
沒事還會跑去上個廁所,拿個文具讓對方等

因為MSN是即時通訊
所以打字速度會激起你最快的潛能

每天我一起床(假日)一回家(下班)或在高鐵上班時
開機第一個動作就是 longin MSN
這還不誇張
我的空姐室友只要一飛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先開MSN
然後一邊脫旗袍一邊卸妝一邊打MSN
忙進忙出的
比我更急切

那麼愛上的原因當然是

看我心愛的人或搞曖昧的人是否上線

其他的人上不上線無所謂
但最重要的<他>一上線後
即使沒有對話交談
花是看他的ID 或放的圖案就會引我無限遐想

他為何不與我對話?
我要不要丟他個微笑?
他會不會在忙?
他是不是在跟別的女人MSN?
他放這個ID名稱是什麼意思?
他會不會覺得我一直主動Q他,我在他心目中會是個花痴?
......
......

It’s really drive me crazy.

有時兩人打呀打的,看到下方XXX is typing 時
但字卻沒有顯示於電腦中
會開始懷疑對方是不是在跟其他的聯絡人哈啦
不然怎麼可能打這麼慢

有時看到<他>在線上即使有事也不想走太遠,
音量最好要開大聲,免得在廚房聽不到
怕他主動Q我卻無法即時回答
等到回到電腦前發現他已離線的背影

但打MSN會導致我工作的效率變差
很多該打出來的文章往往被MSN打斷或是延宕之後就不了了之
而我卻無法不禁止自己一連上網就馬上開MSN的習慣
甚至當無法上網時會產生焦慮感
就怕別人看不到我
一整天的心情都不好

這下好了
老天是看我太閒又太混了
所以把我送進銀行好好反省一下
幾乎所有的銀行都會把MSN給鎖死,無論是Web版或正式安裝版
很多像電話客服專員交易員甚至是無法上網的
彷彿置身於文化新聞沙漠
那才真的叫可憐

我的工作是support兩位曾旅居國外菁英份子
很多事情都要從網路上查詢
所以才可以申請上網
但很機車的是所有hotmail,yahoo mail全都鎖死
yahoo知識或搜尋引擎所查的東西全都不能看

所以google現在是我最好的朋友

上班沒有MSN後剛開始很不習慣
之後卻覺得這樣也不錯
因為在MSN上討論的事大多是無病呻吟的小事

感情問題
去哪吃晚餐
XXX現在好嗎?
八卦誰跟誰

等等
想想挺浪費時間的

現在沒有MSN
把所有的心力開始用在工作上,寫/看文章上,背英文單字上
比起瞎哈拉或一整個心全懸在MSN上的制約輕鬆了很多
也比較能夠專心
不會因右下角有小方格三不五時longin而分神了

想想

不被制約的感覺挺好的呢

我的文章速度更新也將更為頻繁了喔!



台長: 沛緹
人氣(1,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我也想出國唸書
此分類上一篇: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