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3 22:28:47|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嗅到強烈的秋風味道,秋意隨著中秋節快到漸濃。

秋天....觸使情感也豐富起來....
於是將隨身帶著一本簿,待情感湧現時用文字記下

今天約了兩位中學同學食飯,又好幾個月沒有見面了。
出來做事後不見就幾個月,要不是我聯絡,大家也只忙著工作。
除我以外,很多朋友每天都不止工作八小時,
有的甚至超時至十二時,生活就是工作?
他們大多數都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卻有不同的理由繼續留守。
為年尾雙糧的,有為不想面對轉變的,
最特别的一個理由就是相士叮囑她不要轉工。
工作為的是什麼? 是生活為工作? 抑或是工作為生活?
初出茅廬的我們當然不會這麼快領悟到答案,更可能有人一生也在找到答案。

在我而言,首先要尋覓到生命的意義、了解自己的性格,才可決定事業上的去向。
有時好像找到了,有時卻很迷失....人就是這樣...
我現在只可以肯定不會為錢而幹,但對薪酬亦不可無要求,平衡點是什麼呢?

um....為什麼主題突然這麼嚴肅....

還未到約好的時間,還有兩小時,去那兒好呢?

最能消磨時間當然是逛書店,除此以外我想不到更好的地方。
近日喜歡到簡體字書店。雖然書種不多,
但勝在很容易能買下心頭好,可以豪爽無顧慮。
我很喜歡買書,感覺好像買了些智慧回家。

可能是不鐘情於日本文化,所以除赤川次郎外,便沒有欣賞過其他日本文學名著。
心血來潮,被渡邊淳一的小說吸引著。厚厚的書,午飯時可以作枕頭。
作著唯美的描寫手法果然吸引。
可惜我的畫藝不精,不然可依文字繪畫出怡人的風景。
累我每晚追看,加上是簡體字的關係,實在費神。下次還是買回繁體字吧!


---------------------------------------------------------------

John Coltrane
很想有人陪我聽

---------------------------------------------------------------

珍,生日快樂! 衷心希望你幸福快樂

台長: 積奇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