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30 17:03:48| 人氣18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懷 - 日本中部大縱走】Y小姐的演奏會(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莫30分鐘到了音樂廳,途中司機在某一站停好久我還擔心他不開了呢!

福井音樂廳所在地感覺非常的荒涼,放眼望去大約兩公里方圓內沒有任何住家,就只有一個音樂廳在那,天色相當的暗路燈也不多有點小害怕。跟隨著兩位拿著橫笛的高中生後面走著,剛剛車上的那位也要到音樂廳的男子戴著帽子看不清楚面容,只見他一下車就開始打電話。

要不是Y小姐的演奏會在此,我想我這一輩子應該不會到福井這麼民風淳樸的地方(笑)。

雖然是七點開始,因是自由席所以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入場了。從參加的人來看,有一些應該是朋友、親戚或鄰居老奶奶特地來捧場的(因為有看到穿工作服的),還有很多是由父母親帶來的小朋友,也有帶著橫笛來的中學生以及老師,感覺上這個小地方橫笛蠻興盛的,後來看了一看福井音樂學院名氣還不小呢!Y小姐可以到BU留學,應該也是非常優秀才對!趁著還沒入場趕快把手中的橘子給吃了(口乾啊~~)。



找了一個後面邊邊的位置坐下來,過不久司儀說著演奏會即將開始請大家關手機等巴拉巴啦。燈熄滅伴奏先入場,再來就是穿著紅衣頭帶紅花的Y小姐。這樣的裝扮常常在日本看見,但是第一次看這樣穿著的Y小姐感覺頗為有趣。一開場整場音樂會吹奏了甚麼我是根本不清楚啦,因為我是音樂白癡,而且此行的重點是去捧場也不是要去欣賞,應該說此行的重點是會後的吃喝聊天啦~而且演奏中還怕Y小姐看到我,因此不停閃躲她搜尋的眼光。(我還要承認,中間我睡了一下下.....)

演奏會結束到大廳等她,看到很多老師、朋友、親友跟她握手寒暄,能在家鄉辦一場獨奏會應該是很光榮的。電車上遇見的帶帽男子也走近她跟她恭喜還講了幾句話。還有一位坐在第一排的男子請她簽名留言,把她嚇了一大跳。站在一旁遠遠看著她接受著大家的道賀,心中真得很開心。趁著她在與人照相留念時招了招手,Y看到了我用英文問說:When did you come?我也用英文回答她六點半就到了。她的朋友問她為何要講英文,一問才知道我是從台灣去的朋友,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幫Y和她的父母親一起收拾東西和禮物,她說等一下要和她男朋友見面喝一杯吃串燒,要先去車站前的飯店接他。他們在一起很久了,但是女方不敢讓家人知道,主要是因對方是一位洗衣清潔人員,且住在東京。等待的時候突然心想,Y的男友會不會就是剛才那位在電車上遇到的男子。於是就跟Y小姐說搞不好已經見過他了,然後問Y她的男朋友是不是一下電車就打電話給她、帶白色帽子等等,沒想到真的就是呢~~哈哈~~


福井的串燒吃法很有趣,不僅有烤的也有炸的還有串起來的高麗菜,後來發現我們竟沒有在串燒店照相。串燒是每一種點了後會有好幾串,旁邊附上各式各樣的蘸醬,想要甚麼口味就蘸甚麼口味,這樣的方式在聚會時特別受到喜愛。而整串的高麗菜上來時把我嚇了一大跳,那是一個切成1/6的生高麗菜,然後看是要加美奶滋或是日式醬(就是大阪燒用的醬),整串拿起來咬非常特別。Y問我今晚演奏會坐在哪邊,為何她找不到我?果然一邊演奏一邊在搜尋朋友,呵,那麼大一隻可以藏的這麼好,真是要給自己拍拍手。

因為搭了同班的路面電車,所以席間一直聊著搭車的有趣體驗。他們還說當初認為我一定找不到地方,沒想到我出現了,因為出發前在信上只跟Y說了一句See you in Fukuii(回來看到Y回信的時間,那時我人已經在高山了)。我拿起事先準備的路面電車路線和時刻表給他們看,跟他們說我有做功課喔,把他們嚇了好大一跳,因為連回程的時間都查好了。他們一直說YiJu wa elaii~~ 另外一見面時我就提到等會要回金澤,她的男朋友更是ㄏㄚˊ了很大一聲。呵~~

在月台分手搭車回金澤,匆忙下搭到前一班列車,還好沒搭錯方向跑到東北去。

就像Y所說的,我們當初約好一定要再見面,但從沒想過會是在福井啊~~

由記子,加油!祝福妳能得到幸福和快樂!!

台長: YJ
人氣(18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秋懷 - 日本中部大縱走 |
此分類上一篇:【秋懷 - 日本中部大縱走】Y小姐的演奏會(上)

brenda
哇~拉姐~這完這篇你真的很厲害ㄟ~~如果是我,不知道會不會哭~~
2008-07-30 17:15:47
YJ
今天一邊寫,發現自己對這一段到福井的旅程印象十分深刻。
要感謝妹逼我把遊記完成,讓我的身體再次感受當初旅行的感動。

布蘭達,謝謝!!
2008-07-30 17:16:24
Sonia
好感人的朋友聚會
我也希望Y小姐可以得到幸福呢~~~~
2008-07-31 00:09:47
YJ
薔蜜颱風過後,收到Y小姐關切風災的來信

嗯........麵包 > 愛情
她已經結束這段多年的戀情了
2008-10-03 21:48: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