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6 01:28:46| 人氣1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需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一直健康地生活著,有時並不是很容易的事情。要一直坦誠相待、知道自己有時是別人的麻煩,並且接受自己「會給別人添麻煩」,對羊兒來說尤其不容易。羊兒是很ㄍㄧㄥ的人,習慣自給自足、習慣隱藏、害怕期待落空、害怕不被重視,所以寧可對自己的需求保持沉默。別人既然不知道我的需求,自然不會努力滿足這個需求,所以我失望的時候可以當作理所當然,需求恰好被滿足的時候就當作是神奇妙的恩典。

羊兒很難開口對別人說「我想要…」。雖然有的時候想得要命。
羊兒很難開口對別人說「我希望…」。雖然有時在意得不得了。
羊兒覺得一個沒有需求、不給別人添麻煩的人,就是一個體貼的人,羊兒希望自己是個體貼的人。而且羊兒絕大多數的時候可以自己完成大部份的事。

可是有些事情實在不是羊兒自己可以做到的。例如被愛、被疼惜、例如希望別人做些什麼、例如「我想要」的裡頭包含了羊兒以外的因子。

我不喜歡自己給別人添麻煩。雖然我知道,因為愛羊兒,有些人心甘情願地不把羊兒的需求當成麻煩,就像羊兒也願意為某些人做一切羊兒能做的,因為那些人對羊兒來說很重要,因為滿足對方的需求羊兒很快樂。只是好奇怪,羊兒很容易對別人好,卻很不容易開口要別人對自己好,也不願意承認自己會挫折、會難過、會失望。

我還在學。因為我值得。因為天父為我預備了各樣美善,包括在我自己以外的祝福。因為天父看我是小孩,小孩什麼也不會、什麼也不能,開口索討並不可恥;羊兒是被愛的,像羊兒愛別人一樣。羊兒應該要開口,若羊兒的需求不被滿足,那是因為別人力有未逮,不是因為別人故意冷落。

啊,健康的羊,羊兒想要健康地活著。天父求你除去所有不合你心意的filter,羊兒不要那樣看事情。

所以今天晚上,羊兒試著寫了一封信給在遠方的他,雖然羊兒的表達仍然不很直率,但我至少試著誠實。羊兒想讓他知道,羊兒非常重視非常珍惜每天有一小段時間可以說話。羊兒想讓他知道,我需要他。

有的時候太想念了,不能聽見不能看見的時候,也會偷偷掉眼淚的。


台長: nay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訕笑
此分類上一篇:God will make a way

Sabina
有時候,有時候說出自己的需要是人生非常非常重要的功課呢!雖然知道羊兒總是這麼的體貼,還是不免擔心起來。加油。
2007-09-30 21:10: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