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9-13 23:02:26| 人氣1,4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的女人》Chapter 5︰想瞭解我——內容追加(2021年9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約兩年多前的一次小學聚會,看見阿雯的出值。在飯聚間,她與相識多年,從人生不同階段的朋友很自在地「食煙、飲酒、講粗口」,而我就以二十多年沒有相見的小學同學切入他們當中。我不吸煙,不好酒,在被刺激之下才說一兩字的粗口,與他們的生活圈子已有很大不同。

聽他們說曾經有幾位很久沒碰面的小學同學,與他們相聚一次之後,覺得與自己社交生活格格不入,就沒有再次聯絡了。但我反而欣賞他們的真性情,我行我素,如合不來,就不要與他們交朋友,不會因為看到像我一樣好孩子的人,而突然之間停止「食煙、飲酒、講粗口」的行為,而且說話簡單直接,不會轉彎抺角,沒有客客氣氣的語氣,全部都是簡簡單單的表達,只是字句裏加點髒話,加強語氣罷了!與他們相聚的時候,感覺到有一份失落已久的坦然,像回到上一代的光景,在碼頭旁邊從事體力勞動,勞累了一整天,黃昏即將結束,黑夜漸近,還有一點夕陽的餘溫,一群雀鳥在空中飛翔,碼頭的工人三五成群蹲在路旁,坦胸露肩,呷著啤酒,互相揶揄,亂扯一番。

我平時與朋友交往,大家似乎有點文化修養,反而有點規限,不能什麼說話都說,要小心用詞,少用髒話,更不要說出傷害朋友的說話。與他們談話相比,我真是有點拘謹,我想學他們坦蕩蕩的心境,但我心知學不成。

所以我不會斷然拒絕與他們繼續交往,但要保持距離。我腦海裏會浮現:「我同你做廿幾年朋友,你居然唔信我!」, 和你恃熟賣熟,應該會有出賣朋友機會,使你有金錢上的損失。但另一方面,有幾位小學同學都已成家立室,有份正職,都不會對自己怎麼樣,威嚇自己做些非法勾當,賣毒品等等。雖然從小被他們欺負很多,但自己已長大,學懂反抗,加上自己單身寡佬:「驚你呀!同你『隻㩆』啦!笨!」(但我應該打輸)。這方面確實有點矛盾。

坐在飯桌對面的阿雯,雖然樣子變化不大,但我與她中間已有一層隔膜, 在我幻想中純真印象的她已經破滅,她已變成一位在俗世間,風塵撲撲生活中的女子,感覺有點失落,從前對她的欣賞之情已沒有了。

在他們言語之間,從中得知她現正在某間連鎖化妝店從事銷售行業, 雖然達不到我成為心理專家的估計,但發揮從小就樂於與人交際,了解別人的心理,我想她從事銷售行業,表現應該相當不錯,加上她肯以身作則,向朋友申報當晚的聚會不想留得太夜,以免遲了明天的上班時間,保持對下屬的威嚴,真是一位盡忠職守的 資深員工了!

近來,阿雯即將要面對一場手術,必須全身麻醉,割除一個在她體內的良性腫瘤。她擔心手術失敗,性命不保,便緊急來一次小學同學聚會,見她「最後一面」。

我作為一位不是醫生,亦不是心理專家的凡人,不懂得處理她對 即將面臨手術的驚慌,更不知是否因果報應而得出的禍劫。但就算是這樣,都無法改變,情況已定,無法扭轉不生腫瘤的結果,只能坦然面對,可以感到驚慌,但不要讓情緒影響自己應有的理智,必需按照她醫生的說話,不吃具雌性激素的食物,早睡早起,減少不良的嗜好,養好身體。如在自己的能力許可之下,多做些善事,多吃素,少殺生,可能增加對手術成功的機會。

作為一位正在學佛修行的人,已說出能夠令阿雯放下心裏擔憂的說話,希望她手術成功,之後改善生活習慣,不會再讓腫瘤生起,令所有患疾不再發生在阿雯身上。

在當晚的聚會,我喝了點酒, 在酒精昏醉下,對「大話骰」、「十三張」提不勁,也不習慣要進行快速反應的遊戲,看見阿雯並不是帶病的樣子,她也得到小學同學的慰問。兩年多不見,大家也過得不錯。心安理得之下,我都是決定回家早點休息。

台長: 不加.好
人氣(1,44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他的女人 |
此分類下一篇:《他的女人》Chapter 22︰Abby 姐姐
此分類上一篇:《他的女人》Chapter 21︰禁室培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