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7 00:22:03|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第一章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水城三面環水,西南方的常夏山終年青翠,南宮山莊就在其上。金水城應了它的名字遇水成金,依著水路大江南北的貨物集散於此,造就了它的富庶。南宮山莊初時只是因應這些商賈買賣的小鑣局,直至幾代前出了南宮仰這名劍術奇才,大敗武林名門的各家好手,甚獲得「天下第一劍」的美名。南宮山莊就從初時的名不經傳到現今南霸一方。
五人才到城口,守城的兵士對他們畢恭畢敬。雲斷天心想:南宮家俠義之名遠播,但不知如此受到敬重,連官方都對他們如此客氣。再見金水城內石橋瓦屋,街道井列,又想:俗語說讀書不如行路,此話不假。要是終日待在山上,又怎有機會見到這些事物,開拓視野。
到了山莊,只見南宮珩身邊圍了三個少女跟一個家丁。
「既然送給了我,你又憑什麼來討?」少女的聲音稚嫩,口氣卻是重得很。
南宮珩見婁之患等人,連忙上前。
「這些傢伙,在為我昨天送給瑟兒的禮物吵架。」
剛剛說話的少女轉過身來,拉著另一個女孩往南宮璟方向前來,兩人長得一模一樣,是對雙生姊妹。
「阿雪仗著爹跟叔父疼她,總跟我們搶。」瑟兒跺著腳。
「只是匹小馬,要來玩玩罷了,幹嘛那麼小氣?」阿雪也不甘示弱「我也不是瞧得上你們家每樣東西。」
「阿雪!」南宮璟和方翰同時出聲,口氣嚴厲。
方翰不再多管,南宮璟只低語「有外人在,別丟臉。」
「算了,瑟兒,我們給了便是。」琴兒努努嘴。
南宮雪得意洋洋地笑著。
南宮珩見解了危機,難得自己妹妹這麼聽話,又說了一句「瑟兒真懂事,我把我的馬送妳好了。」
「真的嗎?」南宮琴南宮瑟兩人眼睛同時發亮,一左一右拉著南宮珩。「你是說那匹黑馬?真要送給我們」
南宮珩點頭,南宮雪的臉色一變,比原先更加生氣。
「那我要幫牠取名,」南宮瑟道「叫什麼好?」
「牠渾身都是黑的,只有四個腳是白的,」南宮琴道「就叫踏雪吧!」
「不行!」南宮雪一聽,氣急敗壞地大叫道「牠幹嘛叫踏雪,叫什麼都可以,就不准叫踏雪。」
眼看女人的脣槍舌劍一來一往,饒上幾人武藝高強,現下不管是長輩晚輩,主人客人,都跟不上話插不上嘴。一旁的家丁也只是冷眼相看,似是家常便飯。
「可這名字的確適合,不然要叫什麼?」南宮瑟又道。
「我不管,妳們要叫煮琴焚瑟,我也管不著!就是不准叫踏雪。」
「妳可管不著,那是我們的馬。」
「妳們…,」南宮雪的眼淚像是要掉了下來,對著南宮珩「十三叔,別讓她們欺負我。」
「又來了,」不待南宮珩答話,南宮琴撇嘴道「他是我們哥哥,才不幫妳呢!」
「想找幫手,快去嫁個老公。」南宮瑟掩嘴輕笑。
「是呀!當今新科狀元趙元鼎可稱妳南宮家小姐的身份。」南宮琴接道「趕明兒我就跟爹說去,成就這段良緣。」
新科狀元趙元鼎才高八斗,貌似鍾馗,此事天下皆知。
「妳們,妳們都欺負我。」南宮雪轉頭對著南宮珩軟語道「十三叔……。」
「夠了夠了,不准叫踏雪煮琴焚瑟。」南宮珩甩袖。
「哥哥。」
「十三叔。」
南宮珩不理叫喚,往屋裡走去。南宮雪隨後跟上,半路不忘回頭扮個鬼臉。
「真是對不住,讓你們見笑了。」南宮璟搖頭「這也算南宮一絕。」
「南宮另一絕是九哥的踏葉無聲。」南宮瑟回道。
「是功夫嗎?」雲從雁忍不住問。
回頭一望,包括南宮璟都是一臉迷惑。
「是門輕功,」南宮瑟笑著「咱們金水城的姑娘誰不知道九哥『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本事。」
眾人一聽,不禁莞爾。
「丫頭片子。」南宮璟忍不住道。
「大表哥,你上回送我的風箏我弄壞了」南宮瑟對方翰道「今晚你幫我看看。」
方翰眉頭輕輕一皺,但還是答應了。
「大夥回去休息吧。」南宮璟囑咐一旁的家丁,帶雲從雁及雲斷天入房歇息。

台長: 小櫻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