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17 12:28:32| 人氣19,0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與被愛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愛情世界裡,你/妳選擇「被愛」還是「愛人」?

·

那一個夜晚凌晨兩點二十四分

正一邊趕圖一邊翻著手機拍攝的工地現況照在對圖

女孩知道這個時間全世界大概只剩我獨醒

打了通電話哭著對我說:

「被愛才是幸福的,我要找一個愛我的人。」

然後細說她的委屈難過憤怒及參雜對那份愛的不捨

我知道她只是需要一個情緒出口

所有情緒字眼無論好與壞都是因為有愛

畢竟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無感

等她宣洩完她問我:

「姊姊,妳選擇被愛還是愛人?」

·

我不假思索堅定的回答:「愛人!」

·

從年輕到現在我都選擇我愛的人

當然隨年紀增長我也能肯定的說被愛的確是幸福的

只是我無法為了被愛跟一個我不愛的人在一起

倘若一段感情一方負責愛人另一方只願意被愛

我不會說這樣不對但不對等的關係有一天會失衡

就像是一場供需法則各取所需的利益交易

那不是愛

·

找一個愛妳的,而妳也同樣愛他的人吧

當妳找到妳愛的唯一,而他也視妳為他愛的唯一時

你們都會出於自願為這段感情付出及蛻變

只因雙方都希望給對方及這段關係更美好的未來

妳會發現這一股傻勁讓幸福打從心底閃閃發光

這才是愛

·

相愛只是基石只是門檻

畢竟人沒有完美更沒有所謂天生一對

需要不斷地相互磨合才能成為適合的人

能不能一起過生活才是考驗

想要找到能一起生活的人

自己必定也要努力蛻變成能讓人一起生活的人

年輕時會期望對方是能帶領自己前行

那沒有好壞只是關係上尊卑落差最終一方容易失去自我

如今無論遇到任何風雨困難

皆能堅定地緊緊牽住我的手

與我並肩同行一起解決問題

這才是真正的愛情

·

好不容易相愛的兩個人,就不要輕易說再見。

如果還有愛,不去愛多遺憾。

·

·

·

那一個夜晚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安慰女孩

掛了電話繼續趕圖到清晨看日出

靜靜的躺在窗邊臥榻敲打著這篇文章

·

·

關於愛情

你只能很努力

不是很努力要他來愛你

而是很努力讓自己無愧於心及這份感情

·

·

2020/09/06 你離開我的第20天

台長: }{€L3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02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2022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勝利組
此分類上一篇:星辰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