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12 23:47:52| 人氣1,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歌詞欣賞:你打開我的眼睛

你打開我的眼睛

詞:姚若龍 曲:季海山

起初我以為你很像太陽,溫暖但靠太近會灼傷;

後來才了解你也像月亮,溫柔肯傾聽我的迷惘。

我看見你做的和說的一樣,才懂誠實是勇敢更是力量,

你教會我人要去追求夢想,我的志願不該只寫在紙上。

 

你打開我的眼睛,讓我發現自己的潛力,

相信努力總會帶來驚喜,我可以讓每天更有意義。

你打開我的眼睛,讓我眺望更遠的風景,

希望有一天我能變成星星,給人被鼓勵那種指引,就像你。

 

 

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

 

作詞:證嚴上人開示 作曲:郭孟雍

 

人生茫茫,浮沈無際大海中,任由風浪漂浮。

隨境轉向,何去何從?

 

立願覺悟,尋思宇宙真理海,從此解脫業力,

顯跡人間,去來自在。

 

立地藏王菩薩的願,但願眾生得離苦;

發觀世音菩薩的心,但願愛心廣大無邊。

發心立願,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

 

立願發心,但願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

立願發心,但願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

 

 

將愛串起來

 

作詞:林尚德 作曲:史擷詠

 

為什麼生命,如此短促?為什麼未來,如此模糊?

不斷追尋,我心已疲憊,問誰能將短暫化做永恆存在?

 

因為你將愛串起來,關懷的心讓我更自在,

因為你將愛串起來,感恩的心讓我更明白。

 

也許時光不停流轉,也許生命盡頭也有未來,

我徬徨不再,徬徨不再。我願天下悲傷,化作永遠關懷。

 

你的生命一天一天,分秒流轉短暫不再。

因為你,讓我孤獨不再;因為你,讓我感恩惜福。

因為你,世界終會亮起來。

 

 

誠心祈三願

 

作詞:王端正 作曲:王建勛

 

我們一起祈禱,用至誠心情;我們一起發願,用開闊胸襟。

把我們祈願直達天聽,將我們悲懷上契佛心,我們的祈禱千萬聲。

 

我們一起祈禱,用謙卑心情;我們一起發願,用慈悲胸襟。

我們聲聲祈願為眾生,一願遠離兵厄去瞋恨,天下無災無難無嚎聲。

 

我們一起祈禱,用善解心情;我們一起發願,用包容胸襟。

我們聲聲祈願為蒼生,二願社會祥和息紛爭,喜樂攜手邁向福慧路。

 

我們一起祈禱,用知足心情;我們一起發願,用感恩胸襟。

我們聲聲祈願為蒼生,三願人心淨化似清晨,恰似黑暗路上點明燈。

 

佛陀啊!我們祈禱千萬聲,我們心願千萬層,聲聲層層慈濟情。

佛陀啊!我們祈禱千萬聲,我們心願千萬層,層層聲聲上人心。

 

 

柔和忍辱衣

 

藍藍的長天,天藍的清淨如洗,彷彿那就是高貴的你。

柔和忍辱衣,柔和忍辱衣,哪裡有貧病在呻吟,你必然出現在哪裡。

慈祥的臉,溫暖的手。

 

藍藍的大海,海藍得莊嚴亮麗,彷彿那就是飄逸的你。

柔和忍辱衣,柔和忍辱衣,哪裡有火災或水患,第一個出現的定是你。

水地裡來,火場裡去。

 

善心的柔和忍辱衣,勇敢的柔和忍辱衣,

柔和忍辱衣的足跡,走遍了海內外各地。

柔和忍辱衣的倩影,飄揚在你我的心裡。

 

是你,是你,是你,為眾生將佛門開啟;

感恩,感恩,感恩,慈濟的柔和忍辱衣。

 

 

人間菩薩行

 

慈懷柔腸慈濟人,千手千眼觀音形象。

為拔苦,奔走長街陋巷;為予樂,不畏天黑風寒。

 

右挑如來家業,左擔慈濟精神,

個人氣質掛中間,身穿柔和忍辱衣。

 

回歸心靈的故鄉。啊!慈悲的慈濟人,

提燈照路,光輝耀人間。

 

悲智雙運慈濟人,聞聲救苦菩薩形象,

為濟貧,不分晝夜艱難;為教富,誠懇心得分享。

 

佛陀心當己心,上人志當己志,

預約淨土到人間,身穿柔和忍辱衣。

 

回歸心靈的故鄉。啊!智慧的慈濟人,

拭淚披衫,蒼生展歡顏。

 

 

因為你有愛

 

作詞:林尚德 作曲:史擷詠

 

寒風中,我們寂寞等待;孤燈下,我們無人理睬。

你不顧生病的痛苦,伸出捲曲雙手,付出暖暖慈愛。

 

因為你有愛,所以我們存在;因為你有愛,人生笑開懷。

因為你有愛,所以我們存在;因為你有愛,人生笑開懷。

 

深夜裡,我們互道珍重;爐火旁,我們依偎陪伴。

因為有你呵護擁抱,歡喜感恩的心,團圓自在樂融融。

 

世事無常如露水,人生起落轉瞬間,

你忘了自己,忘了怨恨,無盡無悔付出大愛。

 

 

台長: 張勁淳
人氣(1,1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