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8 16:10:12|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那天起,我開始不再作夢。心裡有個感覺告訴我,是因為他的關係吧!
這樣也好,我可以好好的休息,不再被夢境所打擾,只是…換成我開始失眠…
唉…

坐在「橙花」的窗邊,我心不在焉的隨手胡亂塗鴉。
「幹麼,最近開始轉換路線想當憂鬱少女呀。」
于涵大剌剌的坐在我對面的位子上,戳破了我的沉思。

收起我的塗鴉畫本,招來服務生,點了一杯咖啡給她。
「好慢喲…」我無意識的抱怨。
「妳幾點打給我的?又要我幾點到?有點良心好不好,我已經算是飛車趕來了。怎樣,到底發生什麼事啊?」
「沒事,只是想找妳出來陪陪我。」
服務生送上了咖啡,還附帶一盤手工餅乾。
「老闆請客。」
「謝謝。」
目送服務生離開,于涵用怪異的眼神看著我。

「林小姐,妳是怎麼啦?這陣子老是心不在焉的樣子,每天早出晚歸不說,打電話給妳又找不到人,我真懷疑我們真的住在一起嗎?妳這幾陣子到底是跑哪裡去啦?」
「沒有,就陪個朋友到處晃。」
「朋友?那天虹語跟我說她看到妳跟一個男的在學校裡有說有笑的,她還問我說,妳交男朋友囉?」
「不算吧,只是跟他很聊的來。」
「那就是真的有囉?天啊!妳怎麼可以瞞我們瞞那麼久!他是誰呀?從實招來!」
于涵興致勃勃的注視著我,驚訝的差點打翻眼前的咖啡。
「吃早餐的那個人。」
「方懿泉?」
「嗯。」
「妳不是說跟他不熟嗎?怎麼會湊在一起?」
「有天妳們不是都有約嗎?我在學校遇到他,他找我一起去吃飯。」
「所以…你們就…」
于涵不可思議的瞪視著我,彷彿我做了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一樣。
「喔,還沒啦!進度哪那麼快。」
我開始手心冒汗了,此時的我,居然不太敢對視著于涵的眼神。
「那...是他想追妳,還是妳想追他呀?」
「我不知道…」
要是我能知道就好了…
于涵眼中寫滿了好奇,我卻絲毫不想繼續在這個話題上打轉。

她夠了解我,所以知道我不想再繼續說下去。
「我...好吧,算了,等妳想說自然就會說了。」
她無奈的聳一聳肩,拿起了眼前的咖啡輕啜了一口。
「那天,我不是跟妳們說我最近都在作夢嗎?」

「還記得我之前跟妳說的夢嗎?」
她放下咖啡杯。
「記得呀,妳不是說妳一直在作夢,搞得妳精神不濟的。」
「幹麼說的我好像在做春夢一樣啊!」
「我們是這樣覺得呀,什麼樣的夢會搞的人精神不濟的?」
她丟了個曖昧的眼神給我。
翻了翻白眼,我的天呀,原來她們是這樣想,難怪每次我說這件事她們都用奇異的眼光看我。
「真是夠了…」
「怎樣啦!」
「沒…沒事…」

搖晃著眼前的調棒,我們之間的空氣又開始沉靜起來。
「我最近…開始不作夢了。」
「嗄?」
「是開始不作夢了,從我認識他以後…但是,我開始失眠了。」
「不會吧!」

「籽顏,妳心裡有事嗎?」
我愣住了,一時之間,我竟然不能直接了當的說沒有。
「我想不出來有怎樣重大的事...會讓我變成這樣。」
「妳這樣很危險耶!還是說,妳在壓抑妳自己?」
「或許吧…也或許是我潛意識影響我這樣吧。」
搖了搖調棒。
「從那天起,我開始一直問我自己,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可是我想不出來怎麼會這樣。我從來沒有過對一個人感覺如此強烈,強烈到...好像我會遺忘我自己一樣。」
若榆靜靜的看著我好一陣子。
「籽顏,不要再跟他走在一起了。」
「為什麼?」
「因為我有預感,他會傷害妳。」

苦澀的氣味久久揮之不去,一向我最愛的玫瑰茶,喝起來,似乎也不再那麼好喝了…

台長: 默玥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