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6 18:07:45|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賢妻良母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一份年代久遠的惡夢了,現在是回憶的一小部分,偶爾想起,賢妻良母,真是對不起啊。

由於是學校所謂的A段班,國三是準備高中聯考的衝刺階段,像我這種成績平平、不用功的學生,也難免得入境隨俗的在眉宇間掛上哀愁,突顯自己對聯考、對未來的憂心忡忡,那個年紀其實好騙的很,每位老師幾乎以恐嚇的口吻告訴我們,一定得考上高中,否則會死無葬身之地…若以最近替同學作漫畫暴力編碼的專業,我可以將這幾位老師的話歸類在「口語暴力」,屬於暴力情節輕微的程度。因此,準備升學的日子,我是一派憂鬱少年的路線,加上偷看了一些瓊瑤小說,誤以為悶悶不樂是一種美德。

有天,同學們上體育課,憂鬱少年值日生當班,一個人看守教室時,突然一位B段班的少女出現。當時,B段班的少女標準裝扮就像「蠟筆小新」中琦玉紅蠍隊三位不良少女,站在窗口的那位就像紅蠍隊的雞眼阿銀,染著棕黃的頭髮,面帶害羞的說:「喂!這給你…」憂鬱少年不假思索的接過一封粉紅色的信件,目送著少女飛奔離去,我當時腦中升起了一股很白痴的想法,原來,瓊瑤阿姨的故事是真的,不是亂掰。

等到同學們滿身大汗回教室後,我故做心事重重,一群老是將我當小弟弟看的女同學見狀,立即過來噓寒問暖,我血液中的作做細胞瞬間爆發,面有難色的把剛才發生的事重複一遍,其實,心裡暗爽的很。「真的?是誰?叫什麼名字?」女同學八卦地抓著我。「唉!你們自己看…」我把那封粉紅情書拿給她們,滿足好奇心。「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都要聯考了,被老師知道不就慘了…」憂鬱少年緊握拳頭,凝視窗外,緊抿著雙唇,彷彿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無從抉擇。「你接受她吧,至少答應人家做筆友,萬一你拒絕傷了她的心,事情鬧大怎麼辦?」一位班上成績優異的大姊頭認為這是正確的。「是嗎?」我猶豫著在幾雙女性的目光中尋求一絲的答案。「好吧!」這份決定,事後才讓我了解自己可能交了壞朋友。

情書的內容我不記的了,反正就是要交筆友之類的,那年代的民風淳樸,交友都留真名的,哪像現在的網路交友、ONS,一堆化名,什麼「來自大海的貝殼」、「妳是我心底最深的憂鬱」或「ALICE」、「JACKY」,噁心一點的還有「魔鬼般的大波女」、「平頭陽剛猛男」,完全沒有可信度,不誠懇,還是我那年代的人有心,於是,我也回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交友信給那位雞眼阿銀。沒想到隔天他們班的男生圍到了我們教室門口,只見我們班的男生像軟腳蝦一樣地窩在裡頭,不敢出門。這群豪爽的不良少年吆喝著問是誰,得到答案後,面帶笑容的祝福我離去,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難道,是哪位老大的馬子像我告白嗎?我腦子裡已經刪除瓊瑤的故事,轉換成日本暴力漫畫內容,也許,我會遭到報復。

再過了一天,情書的女主角出現了,在教室後門指名點我,理所當然的我得過去招呼客人。原來,晴天霹靂是其來有自,我呆傻的和女主角面對面,笑容僵硬的接過情書,她帶著嫣紅少女般的羞怯與矜持轉身跑開,那時候不曉得是地震還是頭暈,我晃了幾下…如果那時候周杰倫已經出道的話,我想唱「半獸人」,她果然是琦玉紅蠍隊的另一位隊員,青春痘瑪莉。

進教室後,那群女同學早已強忍住笑,眼淚卻像噴泉般飆了滿地,男同學假裝做著自己的事,卻不由自主地發抖著,我知道,我已經成為班上的笑話,我也明白,成績好的女生是壞女人!「唉呀,不會啦,她只是胖了些,可是說不定心地善良…」「對啊!對啊!我們要看內在,不能以貌取人…」「我覺得說不定她以後會是位賢妻良母。」「有可能!」「對啊!」這群八婆,小小年紀卻和花系列的壞女人心機一樣深,就是要推我入火坑,唯一可取之處是她們不會用「恐龍妹」字眼來傷人,「賢妻良母」是她們給女主角的代號,從此,展開我噩夢般的信件生活。

(待續)

台長: hawick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