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7 13:25:08| 人氣7,3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定要看醫生不會告訴你散瞳劑(阿托平使用過量的傷害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引用:babyhome討論

作者:連萱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842533&bid=6&r=1&page=1

有在使用散瞳劑(阿托平)和暈車貼片的人請進(非常重要)

7/3晚上我女兒(現在要升小二)因為視力的問題去看眼科,醫生開了阿托平的散朣劑,說每天晚上點一滴,7/7我們全家去明池玩,因為要走北橫是山路,我女兒會暈車,所以一早六點就給她貼「暈得寧」的防暈車貼片在耳後。

我們到了明池約十一點,覺得我女兒很沒精神,一直吵著不想走,以為她是因為坐了三個多小時的山路不舒服,再加上前一晚點了「阿托平」有畏光的情形,所以不以為意,下午二、三點後,覺得女兒好像有點怪怪,一直處於恍神的狀態,可怕的事是發生在下午五點左右,和我女兒對話,發現她語無倫次,說了一堆話,全是跳躍式的思考方式,一下子說吃完飯要去她房間看書,一下子說看到學校同學走過去,不然就在飯桌底下找她的書包等等……異於平日的表現,當時真的嚇壞我了,我跟家人說她好像中邪了,想馬上下山,但那時已經晚上六點了,覺得若真的中邪,晚上走山路回去會更危險,只好決定隔天一大早就下山。

更令人害怕的事還在後面,因為一直覺得我女兒胡言亂語,就早早幫她洗澡叫她早點睡休息,可是她整晚都沒睡,一直在講話幾乎沒有停,有非常嚴重的幻象,一下子說同學在外面等她她要出去玩,一下子認不出我是她媽咪,整晚帶她去三次廁所,她都向著廁所的門說「弟弟走開別看我上廁所」但弟弟根本都已睡著,甚至我問她三減一等於多少,她還回答我說四,我問她是嗎?她又說27,總之,自言自語說了整個晚上,一直等到早上五點半覺得外面已天亮,我們就趕快收拾行李開車下山。

一坐在車上,我女兒終於睡了,她爸爸延途一直開得很快,我跟我姊姊說我覺得我女兒比較不像中邪,比較像精神病患的幻聽幻覺,我姊因為是護理系畢業的,她說希望是中邪利用民間療法收驚比較好處理,若是精神方面就很麻煩,後來我們決定先去楊梅收驚,到了楊梅大概是八點半,給師父收驚之後就回中壢的家,所以我女兒大概才睡了二個半小時,回家之後發現她似乎胡言亂語的情形已有改善,但還是處於亢奮的情形,話很多也講得很快……

因為我姊有護理背景,所以她懷疑我女兒使用的藥水是有副作用,就上網查了一下「阿托平」的資料,果然發現它有「幻象」的副作用,但我姊很懷疑怎麼可能才點四天就會那麼嚴重,我突然想起我有給她貼暈車貼片,就將說明書拿出來看,發現「暈得寧」也含有阿托平的成份,它的副作用也是幻覺、亂語、興奮,所以我女兒的異常反應主要是兩種藥同時使用所造成的,當初去藥局買貼片,藥師說小學生可使用,但後來才發現說明書上面寫12歲以下不建議使用,但以前我女兒也用過,並沒有像這次的情形發生,只是以前並沒有點散瞳劑「阿托平」,幸好那天晚上我女兒胡言亂語時,我也有懷疑是藥在作遂,所以那晚沒點藥水,也將貼片給拆下,藥效才不會更驚人……

這二種藥加在一起藥效真的很驚人,我女兒除了下山在車上睡了二個半小時之外,回到家都沒有睡,下午叫她睡午覺她也睡不著,整個人雖然沒有像前一晚幻象那麼嚴重,但可以感覺整個人還是有點怪怪,有點興奮的樣子,直到晚上十點終於睡著,再加上晚上她的狀況已經好很多了,和平時差不多,我才比較放心,她還會跟我說:「媽咪,我昨天好像有點笨笨地,一直說重覆的話,做重覆的事」問她記不記得昨晚都沒睡,她說不記得,她只覺得自己作好多夢很累,幸好「暈得寧」上面寫說此藥大部份在肝臟中代謝,代謝產物由尿中排出,我想她今晚睡個覺,藥效退了之後應該就會恢復正常,明天再帶去給醫生看看,希望不會傷到大腦。

有了這次可怕的經驗,我在想「阿托平」到底要不要繼續使用,不知道有沒有媽咪可以給我一些建議……,也提醒媽咪們,阿托平千萬不可以跟暈車貼片一起使用,至於暈車藥是否有相同的成份,這我就不知了……

這次的事件,讓我發現真的不能亂買成藥吃,因為有些不同的藥卻有相同的成份,同時服用,副作用真的是很可怕的……… 

 於 2008-07-09 02:26 的補充留言
「暈得寧」的成份是scopolamine,我又上網查了一下這個資料,發現這個好像是罪魁禍首,在奇摩知識上有人說孕婦最好不要用這個藥,若小孩使用要減半,但我覺得藥局很差勁,沒告訴我,雖然我自已也沒注意上面寫說十二歲以下不建議使用,後來想想上次使用的貼片到底是不是這個牌子,說實在也忘了……總之,覺得自己好對不起女兒唷!!真是粗心大意……,現在還是很擔心,不知道小孩會不會有其他副作用的影響……

樓下媽咪提到孩子使用「阿托平」有興奮、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形,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媽咪也有這種情形???

 

台長: 阿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