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04 20:21:08| 人氣20,6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披頭四:Get Back》:最後的最好的時光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0 個小時的影像與 150 個小時的錄音檔,記錄披頭四最後兩張專輯的創作過程、屋頂演唱會的由來,以及樂團成員間的相處狀況。《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將這些素材剪輯成七個多小時長度的紀錄片《披頭四:Get Back》(The Beatles: Get Back),邊看邊感動邊感傷。

感動的是影片的畫質修復得真好,畫面清晰,顏色美到不行、感動的是我們居然能夠聽到(見證)許多經典名曲還在創作階段的原型,以及成員們腦力激盪出來的結果;感傷的是,這個時期的披頭四成員,無論是創作方向或是對生活的想望,逐漸走上不同的道路,而《Let it be》和《Abbey Road》成了他們合作的最後兩張專輯。然而,即使影片呈現成員間的心結,我們依然可以看見他們的絕佳默契、創作時擦撞出的強大火花,以及嘗試找回初衷的努力。

七個小時長度的影片,分分秒秒都值得,影片後段的高潮戲自然是屋頂演唱會,回歸到對表演的純粹熱愛,並且把音樂還給群眾,看著這場演出,雞皮疙瘩不斷冒出來。我想如果我生在那個年代,有幸剛好在現場目睹這場演唱會,我根本不會知道它的重要性,根本不會知道這個時刻,可能是披頭四樂團最後的也最好的時光(我想就連披頭四成員都沒有意識到這段日子的珍貴吧)。

不得不佩服彼得傑克森導演條理分明地梳理事件的始末,同時兼顧影片的流暢與娛樂性,《披頭四:Get Back》絕對會是我今年的年度十大愛片(雖然它是去年推出的作品),喜歡披頭四的朋友不要錯過,對披頭四音樂不熟的朋友可以從這部影片去感受披頭四的強大魅力!

最後,John Carney 導演的《曼哈頓戀習曲》,片中那張跑遍紐約城市灌製的專輯,像極在跟披頭四的最後兩張專輯致敬啊!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