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26 13:39:28| 人氣10,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的故事:你我的永恆印象》第二季:關於愛與冒險的故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etflix 紀錄片《玩具的故事:你我的童年》和《電影的故事:你我的永恆印象》(同一個團隊的作品),都是我非常愛的作品,前者細數知名玩具的崛起過程,後者暢談電影的拍攝甘苦。《電影的故事》第一季介紹了《熱舞十七》、《小鬼當家》、《終極警探》和《魔鬼剋星》等片,向觀眾揭露這些好萊塢票房大片的幕後秘辛(去年有推《精靈總動員》和《聖誕夜驚魂》兩集佳節特別節目)。

上週 Netflix 推出《電影的故事:你我的永恆印象》第二季,這一季跟觀眾聊《回到未來》從發想到製造過程所做出的各種更動,包括劇中原本會有紅毛猩猩後來換成大狗、時光機本來是電冰箱後來變成帥氣跑車、男主角最初是年輕的 Eric Stoltz 後來改成年輕的 Michael J. Fox 等;經典浪漫愛情電影《麻雀變鳳凰》,原本的片名叫做《三千美元》(男主角付給女主角的陪伴費),是一部暗黑寫實悲傷的作品,最後為何會變成觀眾熟悉的浪漫喜劇;《侏羅紀公園》改變業界對於電腦動畫的看法,這項新技術正式執行前,可是遭到許多的反對和質疑聲浪喔;賣座鼎盛且橫掃奧斯卡獎的《阿甘正傳》,為能節省開支,片中美國小鎮與越南場景其實是在同一個地點拍攝,而 Robert Zemeckis 導演和湯姆漢克為了完成這部作品,自願降價演出,確保影片能夠符合他們的期待...

每一部作品的成功,單看結果似乎都是理所當然,覺得怎麼可能會有片廠不願意給這些作品的導演或演員或故事一個機會?但事實上,每一部作品從提案到完成,都必須經歷過一連串大大小小不同的考驗與磨合。對我來說,《電影的故事》是一部關於愛與冒險與執著的作品,總是有一群人全心相信著某個故事,不顧外界或反對或質疑的眼光與壓力,努力將喜愛的故事帶到觀眾面前。

當然啦,《電影的故事》選得都是撐過時代考驗的經典之作,畢竟片名叫做《你我的永恆印象》嘛,但肯定也有些花費很大力氣完成的作品,沒能在票房與評價上獲得期許的回饋吧(也許《電影的故事》幕後團隊未來可以推一個新系列作品,來聊一些野心勃勃但評價與票房滑鐵盧的作品)

總之,喜歡好萊塢商業片的朋友們,應該能在《電影的故事:你我的永恆印象》裡找到很多的回憶與感動!

後話:看了兩季《電影的故事:你我的永恆印象》加兩集佳節特別版,總共十部作品,清一色都是白人主演的作品,希望未來能看到團隊介紹艾迪墨菲主演的作品,畢竟他的《比佛利山超級警探》系列也是八零年代觀眾的「永恆印象」。(從海報看來,似乎未來會介紹《機器戰警》、《來去美國》、《十三號星期五》等片)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人氣(10,1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瘋電視 |
此分類下一篇:《勇者動畫系列》:勇者與弱者
此分類上一篇:《斯卡羅》搶先看:海上的風,吹得部落和漢人都不平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