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26 17:57:33| 人氣3,6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V帝王》第二季:璀璨卻短暫的美好時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稱霸情色業的村西,急速擴張,想要在衛星電視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然而,日本泡沫經濟海嘯來襲,村西的事業岌岌可危,旗下女優與工作人員對村西的不滿聲音也日漸高漲...

《AV帝王》第二季是好看的,聚焦在村西色情帝國的一飛沖天,並見證它的失速墜毀。戲劇張力十足,壓迫感也高於第一季。只是第二季欠缺第一季的爽感,觀眾(我)愛看成功的故事,觸碰到挫敗與眾叛親離的戲碼,不免感到沈重與哀傷。

底下會有關鍵劇情,請斟酌閱讀

《AV帝王》第二季讓我最有感觸的兩段話,剛好都跟黑木香有關。


眼看村西一心想著成為業界第一,被名利給沖昏頭,變得盲目,剛復自用,黑木香用計逼迫村西再執導筒,希望能讓他回憶起當年合作《我愛性虐待》的初心。然而,村西早已不在意影片的突破性,他只想追求話題與銷量。

黑木香:「就為了這種無聊的理由要改變你的表現風格嗎?就為了那種目的、那種想法?你這樣是無法超越《我愛性虐待》的。」
「本來就不可能超越!妳在說什麼傻話?為什麼每個人都這樣講?那樣的片子要有幾十個、幾百個奇蹟,才能在偶然中拍出來,不是我想拍就能拍得出來的。」村西

黑木香愛的是村西的才氣,村西卻對黑木香說兩人共創的作品,不過是一次偶然的勝利。村西的自我貶抑,摧毀了黑木香對村西的信任,讓她決心求去,深陷酒精與悲傷之中無法自拔。

離開村西影業後,黑木香搬去跟好友順子同住,並淡出演藝圈。某日,順子回憶起創業初期,眾人一心的過往,她說:「真感慨啊,怎麼不知不覺變成現在這樣。」黑木香聞言,幽幽地說:「道理很簡單,當那個人不再認為自己是A片帝王的那一刻,就注定會這樣了。」

以前的村西是走在金錢之前,認定自己的才華會讓他賺進大筆大筆的錢,如今的村西不過是芸芸眾生裡的一介凡人,追著錢跑,或被錢逼得狗急跳牆。財富與名利夾帶大量誘惑,「初衷」終會被慢慢消磨殆盡,而亟欲前行與不斷回首的兩樣情感,將撕裂夥伴的心,走上分離之路。

想來,美好的時光,往往是璀璨而短暫。

《AV帝王》第二季後半段的情緒壓抑,令人喘不過氣,不過導演在最後一集有試圖拉抬些氣氛,給予觀眾一點樂觀正向的出口,然而,當我想起阿敏的下場,再正向的結局都笑不出來(從第一季悲劇到第二季,唉,我喜歡的角色怎麼常常有不太好的下場?)...

《AV帝王》第二季無論是高漲的情緒或低迷的氛圍,武正晴導演都掌握得精準、影片插曲選得好(立刻在 Spotify 找原聲帶聽)、攝影迷人。本片的演員也挑得好,村西在第二季應該會讓很多觀眾恨得牙癢癢,但山田孝之的表演實在太有魔性,讓我無法真心討厭這個舌燦蓮花又不切實際(愛做夢的人實在很難腳踏實地)的人物。

另外,滿島真之介(阿敏)的失落與不安、森田望智(黑木香)的憂傷、玉山鐵二(川田)的充氣娃娃之戀等,這幾位演員比起第一季的演出,又更深刻更動人。而第二季看到吉田榮作和宮澤理惠現身,也有讓我小小驚喜一下(宮澤理惠的出場少,發揮的空間也不多,有點可惜)。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