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21 12:49:06| 人氣11,0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進擊的巨人2:世界終結》:人心裡的高牆。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擊的巨人》第一集結束於變身成巨人的艾連擊退來敵,續集《進擊的巨人2:世界終結》依序解答上集拋出的諸多問題,包括:巨人從何而來?毀壞城牆的超大型巨人是誰?艾連為何會變身成巨人?他是人類救世主或是另一場災難?外面的世界怎麼了?人類只能像家畜般永世活在高牆內嗎?
《進擊的巨人2:世界終結》的答案解的不差(但不特出),無論是艾連或巨人或超大型巨人的身份解密、集權恐怖主義對人心與秩序的操弄等議題,皆令我聯想起過往某幾部作品,如《末日列車》或《飢餓遊戲》或《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或《V怪客》或《綠巨人》或《寄生獸》等,《進擊的巨人2:世界終結》將首集對抗牆外恐怖巨人襲擊的情節,順利導入人民與政府的關係,實體高牆或許能夠阻擋牆外巨人攻擊,卻擋不住牆內人類的殘忍與自私,人心底對權勢的渴望所搭建起的高聳圍牆,才是阻止人民展翅高飛的真正障礙

《進擊的巨人2:世界終結》有著太多其他作品影子,因此驚喜不大;加上這集血腥場面比第一集短少許多、人物感情的發酵依然不夠來勁(同袍情誼倒是比上集進步些)、巨人對戰場面爽度亦不如首集出色(看見兩個「新人類」對戰,有種觀賞日本特攝片的親切感,哈)。
而且我依然受不了飾演敷島大隊長的長谷川博己,每次開口講話都讓我很受不了、我同樣不喜歡一直耍憂鬱的米卡莎或講話一定要很熱血一定要怒吼的艾連等,但,我還是好喜歡石原聰美飾演的漢吉兵器班長喔,搶戲又可愛!!!




《進擊的巨人2:世界終結》不是糟糕的作品,但也不夠突出。原以為這是最後一集,直到電影字幕播映結束才發現:「《進擊的巨人》居然還有續集」!!!!!
難怪我覺得艾連父親下落或是索達先生的遺言都沒有交代清楚,原來還有續集啊。搞半天,《進擊的巨人2:世界終結》最大的哏不是巨人身分解答,而是天上飛翔的老鷹.....,嗯,如果《進擊的巨人》繼續開拍續集,我覺得它會變成《移動迷宮》,然後我們可能會聽見一群人高喊:「WICKED is good」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人氣(11,05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亞洲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南風》:觀光貢獻獎耶!
此分類上一篇:《陽光只在這裡燦爛》:因為珍惜,才變得奇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