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24 10:31:29| 人氣19,84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每個人都會創造他們害怕的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想破壞仍未看過電影的朋友的樂趣,底下文章有雷,請斟酌閱讀。

其一,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不錯看。
儘管沒有第一集那麼叫人驚艷,少了搶戲的洛基、少了讓人大呼過癮的浩克破壞秀、少了油嘴滑舌但性情相對穩定的史塔克、少了分配平均又恰到好處的群戲等等等,但單就場面來說,《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玩的夠大夠放夠壯觀,娛樂性十足。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劇情不算新鮮。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復仇者聯盟》演繹過力量龐大的浩克若被敵軍陣營利用,可能會惹出多大麻煩,《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將這份「不確定感」進一步放大,藉「緋紅女巫」的心智操控能力,喚醒超級英雄們內心底的深藏焦慮,焦慮與恐懼令英雄們變成不定時炸彈,前一秒還在拯救地球,下一秒可能意外滅絕人類。

然而英雄們不只要面對各自心魔,還得面對相互埋怨與猜忌的戰友,他們能否重修舊好,重新凝聚向心力,再次為保衛世界和平而戰?等等,團結的重要性?我以為大夥在第一集已經學過這堂課了不是嗎?
等等,保衛世界和平?奧創這個麻煩不正是史塔克和浩克共同創造出來的嗎?不對,是緋紅女巫讓史塔克變得偏執、不對,是史塔克家製造的軍火武器讓緋紅女巫和快銀變得不信任美國不信任復仇者聯盟、不對,是因為九頭蛇的存在才讓史塔克父親和科學家們和美國,努力製造更厲害的武器與之抗衡.....。

「每個人都會創造他們害怕的東西」奧創對人類的觀察,一語中的。




其二,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劇情推演極快,令人目不暇給,搞得我有點吃不消,越到後段越感混亂,怎麼史塔克忽然就能創造出思維截然不同於奧創的「幻影」、怎麼會有那一池視界之水(之前的系列有出現過嗎?)、怎麼幻影可以將索爾的搥子拿起來舞動?(好吧,幻影能夠拿起搥子,代表他有一顆良善的王者之心,所以至少我不用擔心幻影日後會變成另一個奧創吧?)、怎麼電影結尾突然跑出一所復仇者學校來?一晃眼,一切都不同了。
抱歉,我老朽的腦袋跟不上劇情飛快的步調(大概是配合新角色快銀的步調吧)。

其三,
鷹眼居然已經結婚生子了!我一直以為他跟黑寡婦娜塔莎是一對哩;想不到娜塔莎喜歡的是浩克,而浩克也對她有感覺。(浩克女友表示生氣!!)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裡,我最喜歡的故事線落在娜塔莎與浩克的愛情上(最不喜歡的是死不認錯的鋼鐵人、最無感的是搞不太懂他的心境變化的索爾),不單是因為他們各有黑暗過往、不單是因為娜塔莎接受浩克的本質,而浩克也願意接納她、不單是因為他們提及一起消失,遠離戰場,從此過著平靜生活的小小願望(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超級英雄難以擁有的卑微夢想);我喜歡娜塔莎和浩克的愛情,是因為浩克最後選擇不告而別,再次消失在娜塔莎的生活;浩克的離去可以解讀成他自認無法給予娜塔莎「平凡生活」,也可解讀成他對自己內心獸性的不信任。
我的私心解釋則是兩人面對奧創大軍來襲之際,娜塔莎先吻了尚未變身的浩克說:「我真心喜歡你」,浩克臉上綻放欣喜表情,下一秒娜塔莎卻將浩克一把推落坑洞,好激怒他變身成綠巨人,娜塔莎對浩克說:「抱歉,這時候我比較需要這個男人(綠巨人)」。
想來一個每日每夜每分每秒都在想法壓抑本性的男人,面對一個為大局著想,選擇喚醒布魯斯班納內心怪物的女人,他對她,除了愛與疼惜外,多少也有點生氣與受傷吧。(要在拯救世界/綠巨人 V.S. 平靜生活/布魯斯班納間做出選擇,我覺得娜塔莎會選擇前者而非後者,她看來自私擅算計,但其實是會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性格。)




其四,
儘管《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版的快銀沒有《X戰警:未來昔日》版的快銀酷帥,但我依然喜歡這個跑不停角色,全片最忙最累的人就是他,一場電車出軌戲,快銀飛奔救人的模樣頗為迷人,可惜快銀竟在這集掛點,不然他肯定會成為復仇者聯盟裡一個極好運用的人才;話說,飾演緋紅女巫的Elizabeth Olsen和飾演快銀的Aaron Taylor-Johnson,兩人早前在《哥吉拉》可是飾演夫妻呢,銀幕緣份不淺喔。

其五,
茱莉蝶兒(Julie Delpy),妳居然會演漫威電影!(拜託戲份可不可多一點?)
史丹利爺爺,千年好酒不能隨便喝喔。

其六,
為保護美國、拯救世界,鷹眼在戰場上擔任狙擊手,箭術高超,殺敵絕不手軟,但他終究是個凡人,沒有鋼鐵衣,沒有飛天神力,也沒有巨大蠻力,他擁有的只是對國家的愛,以及渴望和平來臨一日,可以與家人過著無須擔心世界毀滅的平凡生活;奧創之役結束後,鷹眼返回妻兒身邊,享受短暫平靜,等待下次的任務召喚。
嗯,有沒有人覺得鷹眼這個角色設定跟《美國狙擊手》的Chris Kyle非常相近啊?




其七,
我挺喜歡奧創這個角色,雖被設定為反派,但他跟復仇者們其實沒有不同,所有的破壞都在追求一個更好的未來。

其八,
看完《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我對版圖越來越龐大的漫威電影開始感覺疲憊,大概是因為影片塞了好多角色好多劇情轉折的關係,未來的《復仇者聯盟3》肯定會有更多角色更多劇情連結而變得更加的複雜吧!(暈)
不過還是得稱讚一下Joss Whedon導演,儘管《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不如第一集出色,但它仍然是一部份量重且質感不差的娛樂大作。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人氣(19,84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英美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青春倒退嚕》:我就是個老人!
此分類上一篇:《玩命關頭7》:For Paul。

幻太郎
同感。我也是看到有點疲累。而且我覺得這集少了可以名留千古的畫面(如第一集最後大戰的偽一鏡到底),很可惜。頂多,就片頭大戰最後一幕,所有英雄從左邊往右邊殺過去,那個畫面很適合當主打海報。
2015-04-24 11:00:32
版主回應
這一集,機器人把貨車貨櫃抬上天空那段,我莫名的喜歡,哈哈哈哈哈。XDDD
2015-04-24 11:54:30
幻太郎
眾英雄怎麼從緋紅女巫的魔法中,克服內心的黑暗與恐懼? 這一大段我完全看不懂@@
2015-04-24 11:03:10
版主回應
對啊,索爾心境到底怎麼改變的,我看完也是霧煞煞。就劇情轉得好快~~~
2015-04-24 11:56:00
看爽片
我喜歡薇諾妮卡那一幕
超帥 結論是比浩克還強!!
2015-05-07 01:42:22
版主回應
感覺浩克第一集很強大,這集不知道為何有點退居二線的感覺.....
2015-05-07 09:1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