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3 09:43:58| 人氣6,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七傳人》:無味拼盤。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巫女王瑪爾金遭情人獵魔師葛瑞戈里囚禁地牢多年,當她逃出牢籠後,召集失散多年夥伴,誓言殺害所有人類;年邁的葛瑞戈里明白自己無力獨自對抗女巫部隊,找來第七個兒子生出的第七個孩子湯姆做為接班人,一邊訓練他武技、一邊教導湯姆如何對抗女巫,然而湯姆仍對人性懷有信心,他認為女巫肯定也有好壞之分,而他自己就戀上美麗的年輕女巫愛莉絲;究竟人類與女巫的戰爭會如何終了?葛瑞戈里和瑪爾金之間有著怎樣恩怨?湯姆和愛莉絲的愛情能否圓滿?而有著「預視」能力的湯姆,又有怎樣的身世之謎?

看電影就怕碰到「看」電影的狀況,你/妳只能看電影,卻無法隨著劇中角色遭遇而心情起伏,以至步出戲院時,心裡響起空洞回音;剛巧《第七傳人》就有超多回音,女巫們講話老愛讓自己的聲音在空氣中激盪一會,例如「我會一輩子糾纏你糾纏你糾纏你....糾....纏.....你」或是「我們一定會再見面再見面再見面再....見....面」,聽的我有點煩,哈。




《第七傳人》場面搞的還算大,飛龍、巨人、怪物、魔法大對戰樣樣不缺;明星陣容也不弱,包括很會挑劇情片但很不會挑商業片(到底是怎回事啊?)的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最近老演「導師」角色的Jeff Bridges、《冰與火之歌》走紅的Kit Harington(造型跟《冰與火之歌》粉像)等;劇情亦努力涵蓋多樣戲劇元素,包括好女巫與壞女巫對照組、導師與徒弟的緊張關係、母親與女兒的無價親情、過去與現在的女巫與人類的愛情遺憾等等等。

《第七傳人》從場面到明星到劇本似乎都做足準備,怎麼電影拍出來如此平淡乏味?場景設計藏有一堆其他影片影子便罷、演員對戲欠缺火花魅力也算了、劇情宛如《貝武夫》(朱莉安摩爾 V.S. 《貝武夫》女妖安潔莉娜裘莉)和《魔法師的學徒》和《黑影家族》(瑪爾金與葛瑞戈里的愛情故事 V.S.《黑影家族》的強尼戴普和Eva Green)和《黑魔女:沉睡魔咒》(又是朱莉安摩爾 V.S. 安潔莉娜裘莉)和《倩女幽魂》(瑪爾金 V.S. 姥姥、愛莉絲 V.S. 小倩、葛瑞戈里 V.S. 燕赤霞、湯姆 V.S. 寧采臣 )等片綜合體也沒關係。
記得我曾在《大英雄天團》感想文中說過:「拼盤也有分好吃跟不好吃的差別」;《第七傳人》剛巧就是那道不好吃的拼盤。




我如何判斷自己喜不喜歡一部電影?
簡單,當電影劇情出現生離死別的場面或一句應該要讓觀眾很有感觸的台詞時,我內心會不會升起點什麼感受。
結果《第七傳人》裡死了很多角色、說了很多次再見、留下很多的遺憾,但我的心情就像蜻蜓輕點湖面,平靜湖面晃起一點點漣漪,接著很快歸於平靜。
連瑪爾金那句該要有點什麼的「我以為只有人類才會背叛」台詞,也顯得空洞無力。
更糟糕的是,為何第七個兒子生出的第七個孩子的能力特別強大,為什麼不是第四個兒子生出的第四個孩子呢?湯姆的「預視能力」到底在片中有發揮啥作用?我到電影結束都想不透。
由於《第七傳人》是改編自Joseph Delaney的《獵魔師》系列小說,所以我想原著小說或許會交代的比較清楚吧。

總之,《第七傳人》讓我看的無感,實在是勉強不了。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人氣(6,13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英美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博物館驚魂夜3》:願魔法永遠不滅。
此分類上一篇:《大英雄天團》:安心上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