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1 13:39:34| 人氣7,5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碧玉Björk,一抹奇異色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碧玉(Björk)的死忠粉絲,但我喜歡她的 「All is full of love」、「it's oh so quiet」、「Cocoon」、「Army of me」等作品;我不是碧玉的死忠粉絲,但我喜歡她獨樹一格的演出,無論是音樂或唱腔皆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高辨識度;我不是碧玉的死忠粉絲,但我欣賞她極具原創性的音樂錄影帶,旋律衝擊耳朵,MV衝擊視覺,各有精采,就連在現實生活裡,碧玉都不是一個中規中矩的藝人,即便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也不忘套上一件甜美到有點過份的天鵝裝出席,不按牌理出牌,顛覆想像;我不是碧玉的死忠粉絲,但我知道這名藝人好多好多年,曾經崇拜過她的音樂、曾經喜歡過她在《在黑暗中漫舞》的演出;然而多年過去,我對碧玉的作品不再感興趣,慢慢有了距離,慢慢離她遙遠。

多年過去,碧玉來台開唱的消息一傳出,熱愛碧玉的山羊鬍馬上第一時間問我:「你要不要去聽演唱會?」;我想了想,依然婉拒,畢竟對她的音樂不再熟悉與熱衷;然而老天爺疼惜我,讓我順利抽中美昇國際影業贈送的碧玉演唱會入場券(感謝美昇國際影業啊!),給了我再次接觸碧玉音樂的機會;當我打電話告訴山羊鬍這個好消息時,明顯感受到山羊鬍語氣中的小小嫉妒,呵呵,怎能不眼紅不嫉妒,畢竟他花了四千塊大洋只為一睹偶像風采吶。(抱歉啊啊啊!)

演唱會當天,我和山羊鬍趕早入場,站在第一排位置,只為能近距離感受碧玉魅力 ;整場表演一如預期的以新歌為主,對碧玉近期作品不甚熟悉的我,自然有著些微距離與陌生感;幸好碧玉的人是可愛的,她的紅色米粉頭很吸睛、她每唱完一首歌就會說謝謝/竊竊/謝竊,發音變來變去卻很真誠、她的聲線迷人,一開口就讓我內心「哇」了一聲,這就是我認識十幾年的碧玉,而如今我正站在現場聽她看她的表演,如夢一般!
演唱會歷時約一個半小時長度,過程沒有任何廢話,只有不斷的唱唱又跳跳,相當耗費體力,但碧玉的聲音尚能維持一個穩定度,高低音游刃有餘,值得一讚;唯一缺點大概是快歌部分,背景音樂偶爾會搶過演唱者聲音,稍有干擾。

演唱會結束後,朋友問起我的感想,我說站在第一排看表演,氣氛特好;儘管碧玉的合音天使們一出場,頓時讓我產生自己跑到ABBA場子的錯覺;但是電子音樂配上雷電效果很驚人(舞台上放了一台製造閃電的機器),外加一個超厲害的鼓手,一人包辦四種不同樂器,超強,外加現場觀眾夠投入,皆讓我對這場演唱會有著相當不錯的觀感;儘管南港展覽館真是有夠陽春的表演場地.....!
返家後,在Youtube上找了我很喜歡的「All is full of love」來聽,嗯,要說對碧玉演唱會有何遺憾,大概是她沒有選唱「All is full of love」吧,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首歌啊。




我不是碧玉的死忠歌迷,但在一片聽來大同小異的音樂世界裡,碧玉無疑是個極特殊的存在體,原創、獨特、色彩鮮明;我想,擁有碧玉的世界,絕對要比沒有碧玉的平行時空來的精采而有趣多了。

台長: hatsocks
人氣(7,5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走向,陳永龍的「海岸線」。
此分類上一篇:難辨雌雄,Asaf Avidn!

cRYSTAL
我們學校上課有上到她
他有一個MV 好像是用複眼效果
把大家都嚇壞了

不過她真的好酷喔

版大 我常常會定期來看您的文章
就算我沒有看過那部電影我也會點進去看~
版大實在是陪伴我青春歲月的一個偶像啊
2013-08-24 15:30:42
版主回應
碧玉的MV向來精采啊!!你們上課居然有上到碧玉,嗯,好讚的學校!!!!

謝謝妳的支持和鼓勵,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帶給妳一些小小的收穫。
2013-08-25 21:32: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