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2 10:23:37| 人氣28,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小叮噹,我.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哆啦A夢脖子上掛著的鈴鐺被偷走了,他使用福爾摩斯偵探放大鏡發現鈴鐺被未來世界的怪盜給偷走,為奪回這個對他「意義非凡」的鈴鐺,哆啦A夢和大雄、宜靜、胖虎和小夫等人一塊前往未來,來到「道具博物館」進行偵查!

看完《神偷奶爸2》,悶著,這部動畫電影沒能打動我,想來單純童心早已失去了吧。
觀賞《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過程,笑聲熱絡而心情愉悅開懷,呵,原來我還保有一點童心,當然啦,其中沾染著些許懷舊心情。
畢竟六年級生誰沒看過《小叮噹》漫畫?誰不希望自己家裡有個小叮噹可以陪著長大?誰不對任意門、竹蜻蜓、時光機、記憶土司等未來道具感到好奇?誰不想輕易進出過去現在和未來?
多年過去,小叮噹被正名為「哆啦A夢」,但在我心裡,那隻渾圓藍色機器貓的名字仍是小叮噹。
我喜歡《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電影,因為它勾起我的童年回憶,當我看到胖虎(技安)強勢依舊、看到小夫(阿福)膽小依舊、看到宜靜聰明依舊、看到大雄傻氣依舊、看到哆啦A夢(小叮噹)義氣依舊,心裡馬上升起一股看見老朋友重聚的溫暖感受。




然而「懷舊梗」無法撐起一整部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的精采與趣味,出乎我意料之外。
驚喜一,《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的故事場景設在未來世界的「道具博物館」,片中自然有很多趣味性又創意十足的神奇道具;一個好劇本不會讓道具只是道具,道具們一定能在故事中的某個時間點發揮作用,而在《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裡,這個部分被發揮的很好,電影前半段特別強調過的各式道具,幾乎都能在影片後半段發揮其存在的功用。




驚喜二,動畫電影要做到寓教於樂大不易,故事說的太深,小朋友看不懂,故事說的太淺,大朋友不愛;《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倒是拿捏的挺好;一般兒童動畫電影常見「好V.S壞 / 成功V.S失敗」的二分法,《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小小顛覆與模糊兩者間的界線,人們眼中的大魔頭或失敗嘗試,其背後可能包覆著龐大的「夢想與抱負與熱情與努力」;我們很容易去認同與讚賞事業有成者,卻對失敗者欠缺一份包容,忘記失敗的價值和成功的價值同等重要,畢竟沒有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哪有經驗累積後得之不易的成功呢!
我很喜歡《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溫柔看待「失敗」的正面態度。



永遠的最佳拍檔

驚喜三,《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裡,小叮噹(我就是要叫你這個名字啦!!)的鈴鐺被神祕怪盜偷走,小叮噹執意要找回「舊」鈴鐺,不肯戴上「新」鈴鐺,所有人都不解這個鈴鐺之於小叮噹的重要性,直到鈴鐺之謎揭曉,我眼眶瞬間紅潤!!!!!
《神偷奶爸2》講家庭觀念講友情講親情,可惜講的零零落落,情感面悶著出不來;相反的,《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單靠一句:「你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小孩」,就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親如家人,友誼萬歲」;這個橋段設計雖然老套,但放在這部電影裡恰到好處,顯然好梗也得用對場合啊!



好High喔,台灣戲院也可以這樣玩嘛?現場氣氛一定熱絡到不行!

驚喜四,我個人很不愛看中文配音版本動畫,但《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的中文版沒讓我感到不自然,想來平常電視動畫有幫忙訓練我的接受度吧!!
但是!我還是頗好奇原音版不知道會是什麼感覺。嗯,院線會有日文原音版嗎?

童心電影不用靠哀哀叫或搞笑來討好小朋友,童心電影也可以言之有物又充滿天馬行空的豐富想像;《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帶給我非常愉悅的觀影時光,如果您家的小朋友還不認識小叮噹,或是您跟我一樣對小叮噹有著深厚感情,那麼千萬別錯過這部可愛又溫馨的動畫作品。

延伸閱讀,很久以前就寫過小叮噹文章,我真的很愛這隻藍色機器貓啦!!
http://mypaper.pchome.com.tw/hatsocks75/post/1269661962

台長: hatsocks
人氣(28,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亞洲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科學小飛俠》:為啥不能以身為惡魔黨為榮?
此分類上一篇:《盲探》:破案不能單靠想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