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9 09:45:09| 人氣14,63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沒有皰疹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有「嘴破」毛病,只要睡眠不足、身體太累、飲食不正常,嘴巴就容易有傷口。
近來嘴內、嘴角都有新傷口,一週過去,內部傷口已經癒合,嘴角傷口卻遲遲沒有起色。
眼見傷口沒啥進展,只好去藥局買個軟膏擦擦,或許能有點幫助。
跑去捷運站附近的連鎖藥局買藥,兩位年輕店員站在櫃台後方高呼:「歡迎光臨。」
店員A前來詢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我說:「我嘴角有傷口,有沒有什麼藥膏可以擦?」
店員A看了我一眼,問道:「你這傷口之前有沒有起過水泡?」
我說:「沒有哩,就一個小傷疤慢慢擴大。」
他帶著一點狐疑的眼神看我,又問到:「確定沒有水泡嗎?嗯,你不介意我用小燈泡照一下你的嘴角吧?」
當然,就照吧。
店員A快速看了一下,依然不確定,一個人喃喃自語:「我不確定你有沒有起過水泡哩,我怕會是皰疹.....」
我趕忙說:「我很容易有嘴破的問題,之前也有嘴角裂傷過....。」
此時,另一位客人走進藥局,年約七十歲的婆婆吧。
她走到我身邊詢問店員B問題。
幫我看傷口的店員A這時忽然轉頭跟店員B說:「嘿,你要不要幫他(指著我)看一下,我不知道他這個是不是皰疹!」
「皰疹」兩字像是有著偌大魔力般,馬上吸引了婆婆的注意,她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
啊!!!!我真想鑽地洞躲起來,就說我這不是皰疹了嘛!!!!!!
糟糕的是,店員B根本沒聽到店員A的問題,所以店員A又把音量放更大一點說:「你過來看一下啦,看看他是不是有皰疹!!!」

皰疹!!!皰疹!!!!皰疹!!!!!!

我嚴重懷疑店員A存心整我,有必要喊的這麼大聲嗎???
感覺身邊的婆婆好像偷偷挪開了一小步,深怕被傳染似地。
店員B這時拿著小燈泡走向我說:「啊,嘴巴張大一下。」
「啊!!!!!!」
「嗯,不是,那個是口角炎。」
店員B說完話,空氣中瞬間有股解脫氣息散出。
店員A、我、還有站在隔壁的婆婆都在內心大喊「還好不是皰疹」。
哎哎,親愛的藥局店員啊,我知道你們忠於職守,希望能夠確定顧客的病徵,給予最正確的用藥指示。
只是,當你們覺得有可能是啥啥奇怪病症的時候,能否不要這麼大聲嚷嚷嗎?
有那麼一瞬間,我額頭可被貼著:「性病患者」的標籤哩!!!!(翻桌啦!!!)

健康小常識一,引起口角炎的主要原因大半是:睡眠不足、操勞、飲食不正常等。
好吧,我承認自己最近睡眠不足、也吃太多刺激性食物;我會趕緊去買一罐B群來吞,增強抵抗力。
關於口角炎,可以點這篇文章瞧瞧: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782

健康小常識二,何謂皰疹:http://hospital.kingnet.com.tw/books/two-edu/sex-disease4.html
「單純庖疹病毒有兩型,第一型主要在口唇、口腔、眼部及顏面,第二型主要在男女生殖器部位。罹患單純性皰疹時,陰部及嘴唇會產生米粒般大小的水泡,發生單一或群集小水泡,通常都是10個左右集結在一起,主要侵犯皮膚及粘膜,會癢痛。水泡周圍的皮膚變紅,同時會產生輕微的搔癢感和發熱。這種水泡若不加以治療,經過數十日之後,會裂開形成糜爛,然後逐漸痊癒。」
難怪店員A一直問我有沒有起過水泡、有沒有起過水泡、有沒有起過水泡!!!!
大概我的臉上寫著「縱慾」兩字吧,不然怎麼我說半天沒有起過水泡,還是不相信我勒????


台長: hatsocks
人氣(14,63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阿嬤。
此分類上一篇:異味瀰漫的「辦公室毒氣外洩報告書」

山羊鬍
祝你早日康復,這樣和你出遊,我才不會尷尬!哈!
2011-05-09 10:38:46
版主回應
還沒好耶,真是麻煩!!!!!!:-(
2011-05-11 09:21:46
秋天
好好笑啊, 不是我沒同情心, 是版大的描寫太有意思了

好像迷你影集, 一個口角炎患者只是要去買個藥, 但被所有人誤認為"私生活"不檢點, 而在背後私語著, 哇, 好有戲

小時候我們口角炎(台語講臭嘴角)時, 我老媽會把飯鍋裏白色的那一層有點黏黏的東西, 抺在我們的患部, 大約一天就可痊癒, 長大才知那也有b群成份

如果是因火氣大引起口角炎, 還有個秘方, 去中藥店買甘草, 薄荷這二味中藥材, 跟老闆說包在一起, 二者份量相同, 大約是一包三十元左右

把那二味藥材用白開水洗一下, 把水(一千到一千五百cc可視個人口味調整)燒開, 再把藥材放入, 立刻關火, 因為甘草及薄荷均不可久煮, 否則會味苦

甘草薄荷茶很能退火, 但如果有感冒症狀則不能服用, 否則會咳很久
2011-05-10 23:41:23
版主回應
1.請放心的笑,我自己也把這件事當笑話看。
2.哇!!!!謝謝妳提供的私房祕方。
可是我沒有開伙,所以沒有飯鍋可用;加上沒有廚房、沒有瓦斯爐、沒有電爐、沒有熱水壺.....,所以也無法煮藥材.....(淚奔)
不過這兩天要去買B群了,哈哈哈哈。
還是謝謝妳的留言啦,感恩感恩~~XD
2011-05-11 09:24:16
秋天
版大沒廚房啊, 那有沒有好朋友??

你的好友中和你住得近的, 總會有人有廚房, 去借一下吧

否則就厚臉皮一點, 去吃自助餐時, 問問老闆可不可以給你一些鍋底的白色東東, 或是在鍋子上那一層白白的薄膜都可以

如果有電鍋, 熬糙米粥也有效...
2011-05-11 23:48:43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謝謝妳的建議啦。
我有買B群了,所以應該很快就會好了。
我想口角炎會好的這麼慢,有一部份原因是這幾天的作息不太正常,之後會慢慢好起來!!!(希望啦!!!)
2011-05-14 14:37:24
PChome影城頻道小天使
幫我們電影達人平反一下~
小天使覺得hotsocks一表人才、相貌堂堂啊!


所以說,要不要來參加一下我們影城的活動 XD
http://mypaper.pchome.com.tw/movieworker/post/1322108947
2011-05-13 16:57:13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看我有沒有寫到什麼怪電影可以參加這個活動!!!
謝謝邀請和「不太真誠」的讚美啦!!!XD
2011-05-14 14:3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