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9 10:35:20| 人氣5,08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大好、大壞的一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一個心情混搭的日子,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期待早上王建民的出賽,等了許久,終於等到他再度站上投手丘,為正式比賽打拼。
希望他表現穩健,拿下今年的第一場勝投。
如果建仔能順利帶領球隊取勝,心情一定會出太陽;反之,若是落敗,應該也會帶來些陰霾。
莫名的是,他人的「職場」表現幹嘛影響到我的情緒???
(壞消息:文章寫到一半,就看到建仔被打爆的網路新聞,我哩,殘念~~~建仔加油啊!!!)

兩個月的法文課程即將結束,今天是總結考試的日子。
這期的法文重點就是:單字、單字、單字。
一堆背不完的單字,加上不算複雜,但是「眉角」很多的文法。
法文的文法眉角實在多到有點讓人傻眼,稍不注意,便會出錯。
比如不可數、不確定數量冠詞的使用要細分為:de la, du, de l';但如果是感覺、指定冠詞,要改為le, la, les。
依此,句子內要放入冠詞時,必須先分辦這是可數、不可數、再分辦這是陽性或陰性、或字母是否為啞音字等等等等。
搞懂了規則和用法,考試照說萬無一失。
但是,法國人哪那麼佛心來,他們創造法文最大的樂趣,就是折磨學習的人。
一堆規則裡,總有小小的但書,而這個但書,常常就是錯誤的來源。
有條常常忘記的但書是:如果您的冠詞在形容詞的前面,那麼,要記得將du, des等改成de。
很賤耶,我每次寫習題,都會死在這條但書上,今天考試,千萬千萬千萬別忘了!!!!
因為考試在即、因為考完即可輕鬆半個月、因為未來幾個禮拜背包裡不用擺一大堆課本,所以,我還蠻期待今天的考試,可是,同樣地,考的好我會很開心;反之,我可能會失落。
莫名的是,我學法文明明是為了好玩,怎麼非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哩????



一部讓我期待許久的影集,今晚終於要首播了!!!
Cinemax頻道今天晚上將首播影集「噬血真愛」第一季。為什麼要期待這部影集???
1.「噬血真愛」的監製是Alan Ball!!!
Alan Ball是誰???他寫了一個戳破恩愛家庭假象、焦慮中年男子追求人生第二春的黑色幽默劇本「美國心玫瑰情」,劇本寫的精彩逗趣,也讓他一舉成名,拿下當年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
後來,他前進電視圈,催生了「六呎風雲」影集。這部猶如葬儀社版的「美國心玫瑰情」,引起廣大迴響,連播5季、並拿下多項金球、艾美大獎。
尤其第一季的「六呎風雲」,居然入圍20幾項艾美獎,幾乎每個技術獎、每個男女演員通通都入圍了,實在神奇啊!!!
所以,衝著Alan Ball的名字,我很自然地期待起他改編自小說「Sookie Stackhouse Novel-Dead until Dark」的最新作品「噬血真愛」!!

2.還好「噬血真愛」選擇今天首播,呼,老天爺對我真好。
如果是上星期四首播那就慘了,因為我星期四晚上有課,上完課回家,第一集差不多播完了。
對我來說,影集得不得我的緣,第一集非常地重要啊!!!!
而且,從農曆年前就開始猛打廣告的「噬血真愛」實在夠意思,今天晚上準備讓觀眾看個過癮,居然一次要播三集耶!!!有沒有這麼猛啊??是打算短時間內趕快播完嗎???
這樣也好,因為接下來有二個禮拜不用上課,所以至少有三個星期四不會錯過影集,哈哈哈,當然啦,影集還得夠好看、讓我有期待感才行!!!



3.「噬血真愛」和「無懼的愛」、「血色入侵」等吸血鬼電影最大的不同,在於故事設定為:小心吸血鬼就.在.你.身.邊。
吸血鬼不再是躲躲藏藏的角色,他們就像普通人一樣存在世上,而且,他們也會上酒館、也會點「人造血」來喝。
有一段預告很有趣,某餐廳女侍問男主角(吸血鬼)要喝點什麼???男主角很自在地回答她:我要某某「血型」的飲料。
哈哈哈哈哈,如果我們身邊有吸血鬼朋友、而他們也不用隱瞞自己的身分,那會是個什麼樣的光景啊??應該有很多的衝突和矛盾吧。
畢竟,相較之下,會吸血、擁有超人力量、迷人外貌的吸血鬼,肯定會讓很多人感到害怕、不安、甚至劃清界線也不願與其有所牽扯吧。
當然,劇中女主角將會愛上吸血男主角(愛情梗自然不能少),她的家人會如何反應??她怕不怕自己被心儀的男人咬一口??又或者,她跟「無懼的愛」女主角一樣,為了愛情,甘願放棄人類的身分???
還有,男主角為何會變成吸血鬼??故事裡也將交代他多年前的愛情、不堪回首的過往....。
有愛情、有超能力(女主角有感應能力)、有吸血鬼、有家庭衝突、矛盾、有社會觀感.....,這麼一個豐富文本的題材,只要處理的夠好,絕對精彩可期啊!!!
反之,我心中已經預設影集會開發多重矛盾與糾結,如果影集未能說出個新意、未能跟以往吸血鬼題材做出區隔,我的失望也會相對地大吧。
莫名的是,這不過就是一部外國影集,我幹嘛要讓它來影響我的情緒哩???




哈哈哈,這是個心情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的日子。
「如果」建仔拿到本季第一勝、考試考的好、電視影集又精彩好看....,那便會是個完美的一天啊。
可是,看來提早下場的建仔可能會吞下本季第一敗....,嗯,那.....我只好期待考試考的好和影集夠精彩了,哈哈哈哈哈。

後話:
最近有一部台製戲劇也讓我有很有期待感,那就是星期六要在公視首播的蔡岳勳導演新劇「痞子英雄」。
雖然他的「名楊四海」、「白色巨塔」收視率都不算太優,但蔡導已經慢慢建立起個人品牌形象,這點很重要。
新劇「痞子英雄」,將要挑戰警匪劇,兩個主角,一個痞子、一個英雄、一個冷、一個熱,基本款的人物性格設定,讓我想起一部喜歡的電影「鐵面特警隊」。
希望蔡導能如「鐵面」般激發出兩位主角間的戲劇張力及火花啊!!!!
附上該劇的網站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瞧瞧吧:
http://www.wretch.cc/blog/prajnaworks



台長: hatsocks
人氣(5,089)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瘋電視 |
此分類下一篇:「噬血真愛」:吸血食、色、慾!!
此分類上一篇:「我要出頭天」:誰是超級賽亞人???

電視兒童
我也想看《噬血真愛》,不過更期待《痞子英雄》呢,今天又在公車上看到預告了XD
2009-04-09 17:44:27
版主回應
想不到《噬血真愛》一次播四集,果真是佛心來~~
還好我今天請假,所以看的很痛快~~
目前還不錯看,我喜歡影集將吸血的慾望,人們對吸血鬼複雜的情感(一方面憎恨,一方面崇拜),還有,吸血鬼的血液居然是興奮劑....等等~~全部湊在一起的矛盾~~
一方面讓觀眾同情吸血鬼的處境,可是,一方面又因為他們天生的力量,而產生的畏懼與不安~~
還有,和《六呎風雲》一樣,每個人物背後都有一段故事,看來應該是好人的人(酒吧老闆),或許沒那麼完美,看來是笨蛋的人(女主角她哥),卻也有過正義的一面~~
前四集舖了很多梗~~不過,我覺得最值得注意的爆點,應該是那條老是在旁觀察一切的老狗....
男主角說過有些吸血鬼會變形,所以,這條狗搞不好是.....(純屬猜測啦~~哈哈哈哈)

明天就要演《痞子英雄》囉!!!!期待啦~~
2009-04-10 14:48:15
宅太
感謝推薦~嗜血真愛好好看
法文考得如何呢?(我前幾年在師大上課,也是每次都考很苦又不情願)不過還是很有趣的!(完全興趣本位)
2009-04-10 05:44:45
版主回應
哦~~~您也學過法文啊~~~太好了~~交流一下嘛~~哈哈哈哈~~
不過,昨天考的還好而已....quelque chose, rien, quelqu’un....這一欄,我考的很心虛...不確定自己對不對~~哈哈~~
2009-04-10 14:50:34
Jazz
《噬血真愛》果真有種奇異的氛圍
Alan Ball不落俗套的敘述方式
再次證明即使現今流行的吸血鬼故事
也能夠另類思考,提出不同的詮釋
不過人物角色似乎有點「少」
期待下星期可以看見其他的故事軸線
聽說Alan Ball也將《毛巾頭》翻拍成電影
期待台灣片商能夠引進囉──
2009-04-10 23:04:28
版主回應
這幾天回想《噬血真愛》,發現我還蠻著迷於:「人類也渴望喝吸血鬼的血」這個梗哩~~
同樣是吸血,一個出於生存的本能、一個出於慾望。
為了達到目的,人類和吸血鬼族都殺很大啊~~~(這禮拜四要繼續看下去,希望故事發展不會走偏~~)
2009-04-14 07:56:01
Luke
香香是個活在氣氛裡面的人啊.....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2009-04-15 11:23:46
版主回應
噗嗤,這麼說也對,氣氛對我來說很重要,大家開心我就會比較開心。
不過,誰不是活在自己世界呢???
2009-04-16 07:54: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