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9 09:09:35| 人氣3,6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可抗拒的命定--(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章

A君是班上最容易受欺負的人。他瘦弱、矮小,功課、體育樣樣不如人。智力測驗時,他的平均分數就略低於標準值。
班上的同學常拿他開玩笑、常在他的抽屜丟蟑螂、撕他的作業本、常繞著他打轉,笑他笨、笑他不聰明。
但是A君卻不以為意,他還是天天出現在學校,還是天天帶著笑容進入教室。對他來說,有人理他,總比沒人理他好。
他認為同學之所以開他玩笑,是因為他們喜歡他。有人肯陪他玩、跟他說話,總是讓他高興。

A君總是帶著便當上學,他在便當工廠上班的母親總是為他準備美味的便當,裡面有雞腿、豆干、青菜。他的便當是班上同學間最豪華的享受。但是,他總只能吃半個、或甚至沒得吃,因為常有人跟他交換便當,要脅利誘,跟他說給我便當,我就跟你當朋友。
如果他的同學是說話算話的人,他應該有很多的朋友。可是,三年的學校生活過去了,他還是孤單一人。

三天前,交換便當的事情被老師發現,一群學生遭到懲罰。
事情會曝光,是因為A君在作文簿上寫著我最好的朋友,他說班上好多人想跟他交朋友,所以他天天將母親準備的便當拿去跟同學交換。
這群被A君提及姓名的學生,家長通通被叫到學校來了解狀況。學生們回家後,也遭到父母嚴厲的教訓。當然,B君也是其中一個受到懲罰的學生。

這會是個機會。當B君發現一枝失蹤的筆擁有控制人的力量時,他知道他報復的機會來了。
男孩聽完B君的要求,心中自有些不願意,可是他要救母親,況且,他跟A君並不是朋友,他也並不喜歡A君。衡量狀況後,他答應了B君的條件。

男孩在校園花圃內抓了好多的蚯蚓,將牠們通通塞進紅白色的塑膠袋內,隨手塞進口袋。
接著,他自願擔任抬便當的值日生,兩個學生合力將便當送進蒸鍋中。返回教室途中,男孩說要先去廁所一趟,他跑回便當室,拿出A君的便當,趁無人注意時,將塑膠袋內的蚯蚓倒在便當盒內,接著用米飯蓋住。
當男孩返回教室,他走向B君說:我辦到你要我做的事情了。現在告訴我筆在哪吧?
B君笑著說別急,等我看到A君吃便當的神情,我再告訴你筆的下落。

這天上午特別的漫長,時間像是拖緩了腳步的老人,緩步走著。
滴答滴答的鐘擺聲好似被放大,滴.答.滴.答,有規律響著。
男孩心神不寧,他想著母親、想著父親、想著筆、想著B君、想著A君的便當。他害怕這個世界上的一切。他覺得所有的一切都扭曲地看著他,他覺得牆壁好像朝他身上壓了下來、他覺得老師看著他的眼神,帶著一絲的不信任....。

當中午的便當抬進教室,所有同學蜂擁而上。
A君拿著母親的便當,心滿意足,他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沒人跟他交換便當了。他其實不在意,他只對終於能天天吃到母親親手準備的便當,而打從心底感到快樂。
當A君打開便當時,如果仔細聞,他會注意到便當有股奇怪的土味;如果仔細看,他會發現便當的米飯有翻動過的痕跡;甚至只要看得再仔細點,還會看到一隻烤熟蚯蚓的尾巴外漏在米飯上。
單純的A君完全沒有多想,他很放心地、毫不認為有人會在他的便當上動手腳,便開始大口大口吃起便當。
男孩不敢看A君,他害怕接下來的畫面。而B君跟他一群好友們,竊竊私語,他們笑著,饒富興味地看著A君,他們期待著,一個最大的高潮!

然後呢?A君完全沒有發現便當內的蚯蚓,一口接著一口吃完了便當,事情就這麼不了了之。
我們也希望事情是這樣結束。但事實是,A君雖笨,卻不是沒有知覺的人,他吃了兩口飯就發現便當中的蚯蚓,他望著湯匙上被絞斷的蚯蚓屍體混著白米飯,忽然驚聲尖叫,他趕忙將口中的食物吐出,口水不斷噴出!
他開始嘔吐,不能克制地嘔吐,所有同學先是大笑、狂笑、叫好,瘋狂的笑聲響遍教室。
但這個笑聲沒能持續太久,當他們發現A君倒臥在嘔吐物中,不斷抽慉時,所有人都嚇壞了。
有人跑去找老師、有人嚇的哭出聲音、有人只是呆呆站著。而B君帶著惶恐的神情看著這一幕,他沒有想到事情會這樣發展,他只是好玩,只是想報復。
男孩突然一把抓住了B君的手臂說:快點告訴我,是誰拿了我的筆??
B君望著男孩,他小小的腦袋瓜動的飛快,他告訴男孩,要我告訴你是誰拿筆可以,但是待會老師問起這件事,你要承認是你放的,不准提到我的名字!這樣,我就會告訴你筆的下落。

為什麼一個孩子可以有這樣快的思緒?可以有這樣邪惡的想法?我們猜不透,但這只是一種人類自我的保護機制吧。

台長: hatsocks
人氣(3,6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不可抗拒的命定--(四)
此分類上一篇:不可抗拒的命定--(二)

山羊鬍
它讓我回想起&quot噩夢輓歌&quot--一種無法抵抗的殞落
不過相較之下(電話再聊)..我便希望這個故事會有一個出人意表的結局!!

期待~~~ ^___^
2007-09-19 14:12:07
版主回應
耶~~惡夢輓歌?我倒沒有想過~~
不過我在寫的過程中,確實有一些以前看過、聽過、讀過的東西全部跑出來,所以寫起來很開心~~
結局怕不夠意外,哈哈,繼續期待吧~~: )
2007-09-20 07:50:12
阿丸
快點把它寫完,我想看結局!
2007-09-19 17:39:43
版主回應
哈哈哈,是!!!就快結束了~~
2007-09-20 07:49: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