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6 22:26:02| 人氣355| 回應0 | 上一篇

一本書--"在春風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由老師推薦我一本書--"在春風裏"
裡面書的情節記是作者個人感想..有種千語萬語說不出來默默埋在心裡感慨之話
文筆深思、細膩,很有古代詩人情節,不像現代這麼白話..
很久沒看這樣書..,很多用詞我很喜歡..
只是這位作者,讓我覺得好像大家永遠不了解他...,他身在高處..看到景色也不太一樣..

拉回現實面..
那天推薦我這本書時,跟我說..如果妳看完這本書,記得分享這本書心得給我唷!
這位老師推薦我這本書..讀完一半我就有這樣感覺
有點像是這位作家..每個人都不了解他..好像沒有跟他相成朋友互相交流
每次他來辦公室時都會很客氣跟我招呼、對話,
因我肚子、腦袋書念不夠,語調交談內容總是少而少..完全攀談不上這位老師對話..
一般工作上都還OK,但是在更深度就不夠味了..好像不是他之心..不夠了解其他領域對談

"在春風裏"這本書真的不錯,用詞感情上讓我感覺有真正存在
了解作者喜怒哀樂、幽默、會心一笑、深不可籌思想..
現在作家另有風情,但我更愛這位傳承古代思維作家..運用古代詩篇..念起這本書來很夠味

為什麼突然要介紹這本書了
是要警惕我自己什麼都不會,但是文筆一定要有基本功夫
這樣撰寫文章,讓人回想起津津有味阿..文筆俐落簡潔、更加強烈
現在閱讀新書,字的用法文章整體內容多..向白開水一樣流過..沒有痕跡可循
古時作家..尤其是生長在困苦、清明過後、戰爭過後..那種說不出憂傷..不是我們三兩下就能體會來的...所以我們應該更加珍惜、從古至今應該要好好保留..長長久久阿...

這位老師要卸下主管行政職務,之後很難看到他會進辦公室了
這本書很薄,我始終還沒看完
有機會分享給老師嗎?
若能分享,我該用什麼心得分享
因為這本書有種淡淡憂愁,不知如何形容它呢...

台長: ♥諭ܤ
人氣(3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阿諭滴心情★〃 |
此分類上一篇:拜訪貓咖啡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