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7 15:16:30|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cause I Love You( 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小榆、小榆,那個小男孩好機靈哦!以後我也要將我的寶貝教導成和他一樣!」小妮子興奮的說。

  哦~~~我的沈小姐,妳怎麼還笑得出來,還能這麼悠閒?時間愈久,我可是愈著急呢!

  我看小妮子一眼,我心想,我保證將來妳和定方的寶貝一定比影片中的小男孩還精靈古怪,因為他有妳這個首踰F的母親丫~

  出電影院後,我倆又逛了一下後,小妮子才被我吵得干願拿出手機打電話給定方。

  電話撥通了。

  「定方……」小妮子故做哭調,可憐兮兮的叫定方。

  我真敗給妳了!

  對方傳來擔心的問語後,小妮子接著道。

  「我和小榆剛剛被一堆男孩子抓到後巷子,然後…然後…鳴…」小妮子話說一半又哭哭啼啼起來。

  然後我看見小妮子勝利的表情,我知道小妮子的口氣得到定方的共鳴。

  「我現在在SOGO百貨前面…定方,你快點來啦!我好怕哦~~」

  小妮子演技簡直可以頒發最佳女演員獎。

  「翊哥…什麼?小榆哦~她…她…鳴…」小妮子演技更加精湛,然後把手機遞給我。

  呃? 怎連我也有份?小妮子用小惡魔般的眼神勾著我,我知道她在等我的演技。

  哦~~ 誰叫她是我的好友呢? 真是交到損友也~

  我接過手機後,深吸口氣,然後也成哭調。

  「…阿翊…我好怕哦~ 快點來接我…我們都好冷~好冷~我好怕他們又會追上來~」

  「好、好!妳和小妮子就待在那不要亂跑,現在先進百貨裡,我看妳們就先到服裝部門去等我們知道嗎?」阿翊擔心的口氣令我倍感罪惡。

  「嗯~好,你要快來哦~」我最後補上這句後,本想結束通話,免得讓我的罪惡感更重。

  「有必要時請保安人員保護妳們。別哭~我們馬上趕到!」

  真正結束通話後,我沒好氣的瞪小妮子。

  「太好了!小妮子!妳讓我成為大罪人~!」

  小妮子不以為然的對著我笑。

  待阿翊和定方趕來時,他們焦急的各自查視我們,問我們那受傷、那些"壞人"有沒有對我們怎樣,我只能呆呆的看著阿翊,臉上迫急的擔憂,讓我好不捨。

  他們不到幾分鐘阿翊先發現事情不對勁,他們才質問我們,我和小妮子也才招架不住後把這個整人計劃告訴他們,看他們臉情白一陣青一陣的,我知道我和小妮子將會非常慘。

  果然不出所料,小妮子把定方氣炸了,小妮子此時反過來要定方息怒。

  而我和阿翊這呢?反而是靜得令我害怕極了。阿翊背倚靠在車門上,一直盯著我看,我被他瞧得全身不對勁,此時,我也不知要和阿翊說什麼?說對不起嗎?但好似太敷衍了事了。

  阿翊低頭,他過長的頭髮遮住他此時的表情。

  我走向前,小心翼翼的說:「阿翊,對不起。」

  阿翊沈默十幾秒後抓住我的雙手,用力的握緊,握得好緊、好緊,甚至令我發疼。

  我咬著下唇,承受他予我的懲罰。

  阿翊撫上我的後腦,然後將我帶進他懷中,緊緊的抱我。

  「妳知道我有多擔心嗎?」阿翊低沈的說

  「我知道,我知道你會很擔心。」

  「那為什麼還玩這種遊戲?」

  「我……」總不能說是小妮子提出的點子吧?即使如此,我仍能堅持拒絕,可相反的我卻參與。

  「妳讓我非常生氣,我一直認為妳做事一向比小妮子理智。」

  我慌了。原來我不只讓阿翊擔心,也讓他傷透了心和失望。

  「對不起、對不起。」我聲音顯些哽咽。

  又是沈默幾秒。阿翊拉開彼此身體的距離低頭看我。

  阿翊深沈的藍色眼睛,在夜色下如星子,那麼迷人、幽美。

  「不準再有下次。」

  「好!我保證不會再有下次了!一定不會!阿翊你肯原諒我嗎?」我心懼的看他。

  阿翊盯著我看了片刻仍不肯說話。

  「不然你罵我、打我,我都心甘情願,因為這是我應該受到的責罵。」至少這讓我好過些。

  「算了!妳已經認錯,並且保證不會再犯,我再罵妳也說不過,更何況別說打妳,我怎麼可能打妳,更捨不得打妳。」

  我笑開後,用力的抱住阿翊。

  我相信阿翊是全世界最明理、最愛我的人,阿翊也是我最明智、最不悔愛的人。

  我附在阿翊耳朵說句我至今仍說出,還會不好意思的話,那就是全天下情人間最甜蜜的話語"我愛你",一句我最真心、最永恆的話。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在紐約的二個星期過去。

  我很能適應這邊的生活,也可以說愛上這個地方,我喜歡這裡的人那般熱情的心和自由的生活,他們也有很虔誠的宗教信仰,更熱愛許多活動、和音樂,在這,令我享受到台灣外的另一個天堂。

  本來我還以為阿翊的父母會是個很嚴肅的人,而且家庭氣氛會是嚴謹的,但我意外的發現,他們思想都很開放且自由,也很明理,更加照顧我,我總覺得他們早把我當做藍家的媳婦,讓我受寵若驚。

  因此,接觸到阿翊的家人後,反而更讓我更了解、靠近阿翊,阿翊的父母會拿著阿翊小時的相本,然後眉飛色舞的說著他們的寶貝兒子當時的趣事,阿翊在小時就已是個小帥哥。有令他們歡笑的時刻就有令他們傷神的地方,就是阿翊進入青少年時期的叛逆,本來讓阿翊回台灣讀書,是想讓阿翊多少接觸中國文化,必竟這也是他母親的國土,但怎知,阿翊性格變了、也不再像以前那樣聽父母的見意,每每要阿翊回美國,阿翊都堅持不回去。

  我在阿翊父母身上看到他們對阿翊的在乎和付出,尤其是他們臉上抹不去的歲月痕跡。

  我坐在歐式落地窗外的白色椅子上,看著屋內和叔叔、阿姨? Q論事情的阿翊。阿翊真的成熟、穩重多了,?A也不是當年青澀、叛逆又有點自大的阿翊,或許他是獨子,又曾長期獨居於台灣,他的思想都遠遠超過同齡的人,個性獨立、自主,也很會照顧人,當初我和小妮子可能就是讓他當妹妹般的看待,才能受到許多關照。

  我很愛阿翊,甚至就想這樣一生一世與他牽繫著,我更明白,我尋找的這份快樂與幸福就是他,而不是卓千楓給我的那般浮沈和不確定。但,不知怎地,我總覺得,越是了解阿翊、越是靠近阿翊,心裡某處反而離他更遠了,我很害怕失去阿翊,更怕若有一天我們不得不離開彼此,但因為愛得好深,而無法承受……

  我搖著頭苦笑。呵~我在想什麼啊?不可能會有這一天的,因為我們彼此相愛,誰也不願離開誰啊。

  看著他們一家人聚在一起談論同樣的事情,這種溫馨的感覺,突然漣起我?銎壎擦芊A也為我們從好早前分裂的家庭心痛。

  想起這件事,使原本平靜的心情暗了下來,我閉上眼睛,想著母親的臉龐。

  母親意外事故身亡,使我不斷的責備自己,恨自己承不住氣待在母親身旁與她並肩背負家庭經濟、與母親一同對抗父親蠻橫的行為,卻忍心放她? 菑v獨自承受著。也因為母親的死亡,使我恨著父親一直到現在,我無法原諒他的無能,他即為一家之主,就應當負起家庭責任,反倒是加諸困擾與痛苦,讓母親在外為家打拼,讓母親這麼累、這麼苦………..就在母親接任送報生的工作有一段時日後,發生車禍撒手人寰…

  想起母親對自己的疼愛,我卻不知覺,想必是讓她心灰意冷極了。

  「小榆,怎麼了?」是阿翊的聲音,他關心的走向我,低頭問著。

  我張開眼睛,迅速擦去眼角的淚水。

  「沒什麼。嗯?叔叔、阿姨要出門?」丟臉死了,竟在他們面前哭。

  「是丫,我們要去中央公園走走,小榆也一起去,走!」說著,阿姨就大方捥著我的手走向大門。

  在阿姨的身上,我能多少看到母親的身影,因為她們都是這樣疼愛我。

  這天阿翊、我和叔叔、阿姨一同走在夕陽下,我和阿翊牽著手走在他們後頭,看著兩老有說有笑,這種安靜又心靈相契的感覺,使我的心情安定多了。我和阿翊都相信,將來當我們年老時,也能像他們一樣相愛與甜蜜,一直到老死。

  與阿翊乘坐飛機至拉斯維加斯的一個賽車練習場。拉斯維加斯是個注名的外國賭 ? 麚茼a,第一次來到這,真讓人難以接受這的天氣,每天平均下來的溫度皆在四十二度上下,曾最高溫為四十六度,簡直不是人住的地方,但這裡的人,因久居的關係,早已習慣這種酷熱的天氣。

  記得還看過一位旅行團的小男孩,見他一下車,就拿著水沖涼消暑,結果鼻
血就這樣噴出來。而自己也好不到那去,整個人每日昏昏沈沈的,動不動就中暑,讓阿翊擔心死了。

  這是也是阿翊平日練習賽車的地方,他不僅專於越野車,也把心思放在大型賽車上。沒接觸過賽車的我,對每件事都感到好奇,阿翊也不斷耐心解說給我聽,從中我認識許多平日與阿翊共同努力的工作伙伴,他們更大方的解說我的疑慮,有時我只是眼神中充斥一點好奇時,他們就會自動向前為我解說。

  「通常我們不會和外人說太多這裡的事,他們也很少與陌生女人說話,所以只有妳有資格知道、必需知道,我們也只和妳說。」雪莉遞罐礦泉水給我。

  「為什麼?」即使我知道答案,我仍問她。

  「因為妳是愛德華的女人,也是唯一帶來賽車場的女人。」雪莉笑著說。

  唯一帶來賽車場的女人。我還一直以為被阿翊帶來賽車場的女人不知有多 ?眴茤O!

  我莞爾一笑,心中甜滋滋的。這點讓我更明白,阿翊把我放在他心中那個最重要的位子。

  我坐在觀眾席上,看著賽車場上駕駛賽車一路奔馳的阿翊。與賽車接觸多年的阿翊,對賽車的駕馭早已駕輕就熟,而專注於賽車時的阿翊,又是另一個不同於平日的阿翊,他專注的眼神與神采的自信、瀟灑從容的態度,驗證他對賽車的熱愛與執著,更可說,他和賽車簡直是一體的。

  在美國待了近一個月,回來台灣後全部的心思都投注於工作上,我在工作上的表現是愈來愈出色,不管是身邊的工作伙伴亦是主管,都對我讚揚有佳,自己的精神狀況也一直處於最佳狀態。戀愛會使女人變得美麗,起先我從來沒有這種體認,但日久後,我不得不承認,因為愛,它帶給我活力,更讓我注意起平常不會注重到的地方,臉上也多了笑容,做什麼事都活力充沛、勇氣十足。

  在此期間,阿翊也常在台灣與美國來回奔走,我時我搞不懂,即O會思念他,但我仍要他別常往返美、台之間,害怕他太過勞累,但他卻堅持要回來,我不懂他堅持什麼。

  慢慢的,阿翊每個月回來的次數變少了,相對的,停留在台灣的時日也漸漸縮短,? C ? C回到台灣都感覺他愈是憔悴,整個人變得更是削瘦。

  今天是假日,我難得沒有工作,與凱晴在家做大掃除。

  叮咚。門鈴響起。

  我停下擦拭玻璃窗的動作,跳下櫃子,跑去開?龤A在門孔中我意外看到是阿翊,我驚喜的打開門。

  「阿翊!」我喜悅的叫他,阿翊馬上回我個陽光般的笑容。

  他這次回來,隔著上次有一個月的時間,我想慘他了。

  我奔向前一把抱住阿翊,阿翊也緊緊的抱著我。

  「我好想你。」我眼中含些淚水的依在他懷裡說。

  「對不起,因為爸公司那邊的事一時走不開,所以才隔那麼久才回來。」

  「沒關係。」我搖頭。

  嗯?我抬頭看向阿翊。

  「阿翊,你又瘦了,看起來好憔悴。」我心疼的撫上他的臉頰。

  阿翊揚嘴微笑,然後撫上我放在他臉上的手。

  「可能是剛接過爸的公司,有點不習慣,壓力也蠻大的。」

  也對。阿翊是個平日自由慣的人,要他一時拘限於大公司和煩雜的工作中,一定會不習慣,況且他現在也正完全的在實習和適應中。

  「咳!咳!兩位也別黏那麼緊嘛!真叫人嫉妒耶!」凱晴自樓上跑 ? U來,看到這種場面,站在樓梯口插著腰說。

  見狀我馬上放開阿翊,阿翊則無所謂的笑笑,跟著走進屋內。

  「哇~~~~~我也好想交男朋友哦。」凱晴走到我身邊,故意靠近我的耳邊說。

  我沒好氣的看向凱晴。

  「上次不是看到妳和一個男孩子一起回家。」阿翊將禮盒放在桌上。

  「哇!好棒哦!又是巧克力禮盒!」凱晴興奮的跑至桌前,隨手就拿片巧克力餅乾吃。

  然後一手抱住阿翊的手臂。

  「拜託!我又不喜歡他,是他老愛纏著我,死纏爛打的,煩都煩死了。而且丫~嘻…我要找一個跟烜翊大哥一樣帥、又高、又有錢、又體貼的男人,唉~可惜這樣的男人,可能都死光光了啦!」

  「是啊,真可惜,像我這樣的男人,已經濱臨絕種了。」阿翊自豪的說。

  站在廚房裡倒冰開水的我,聞見不禁搖頭笑。

  「烜翊大哥,你確定你沒有弟弟了嗎?」

  阿翊接過我遞來的冰開水。

  「沒有。」

  「那你確定叔叔他在…」

  「凱晴!」我瞪眼止住凱晴要往下脫口而出的話。

  「呵~姐別這樣嘛!我只是…嘿~」凱晴也意會到自己說話不妥的地方,她不好意思的吐舌頭。

  阿翊見狀,反而跟著凱晴瞎鬧。

  「那妳得自己去問問我爸嘍。」

  阿翊總是這樣,容凱晴開玩笑,我看早晚凱晴會被寵壞。

  阿翊回紐約二? 茯P期後,我突然??到雪莉的電話,她要我去看阿翊的賽車比賽,我有點訝異,在這麼多的賽車比賽中,他們從沒要我去參觀,就算是我曾主動詢問阿翊的意思,他也告訴我那個地方人雜又危險,要我別去,而我也只能看電視的實況轉播,但,這次怎會…

  我下了飛機,走出機場大門後,隨即看見雪莉,她是來接機的。我們馬上趕去阿翊的比賽地點,這樣唐突又緊湊的時間,讓我感到奇怪。

  我隨著雪莉走進控制室,控制室裡每個人都戰戰兢兢的盯著螢幕,並且給與指揮及控制,沒有人發現我的來到。

  「愛德華,推進系統、加速器沒問題,就在轉過下一個轉彎處打開。」艾恩由麥克風傳達訊息給阿翊。

  「沒問題。」阿翊回應。

  是阿翊的聲音。聽到阿翊的聲音,我的心情也跟著開始緊張、興奮起來,我快速走至控制台前的螢幕,看著賽車的實況。

  我在看向另一個螢幕,螢幕上的觀眾多達上萬人,個個熱血沸騰、高聲呼
喊,無一不陷入比賽的緊張情緒中。

  『哇-法蘭斯.愛德華以驚人的速度超越威廉尼.克斯,現在得名第二!!』播報員大聲的播報實況,將現場又帶入另一高潮。

  在高興之際,我也看見好多次的驚險鏡頭,幾乎?輙琲漱艂硌鶗X來。我握緊雙手,放在胸前呈祈禱狀,我全身緊磞的直冒冷汗。

  阿翊………..

  我現在終於明白阿翊為什麼堅持不讓我來看他比賽,除了人雜外,這種擔心又害怕的心,以及多次的驚險鏡頭,根本不是常人能負荷的。

  而阿翊卻為了這種遊戲,一直處在生死的邊緣。

  現場突然一陣喧譁、尖叫。

  『法蘭斯.愛德華又超越強森,目前居於第一,離比賽結束只剩二圈,法蘭斯能繼續保持第一,在跑完全程後奪得第一嗎?我們視目以待!!』播報員口氣激動的說。

  「愛德華,引擎內部熱氣過高!快打開送風器!」艾恩神情緊迫的說。

  「愛德華!」艾恩再次喚阿翊。全控制室的人紛紛起身跑至主控制台。

台長: × 雪 喵 ﹏ ×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