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25 16:58:41| 人氣2,211| 回應1

【台北美食超驚奇】一鍋多吃超好玩 V.S. 和朋友聚餐不怕沒話聊的創意料理

昨天剛好放假,也不用帶我那個皮到不行的小孩 .....

想來試試不一樣的假日午餐,

上網搜尋了一下,

台北捷運美食、松山線美食、台北美食、好吃餐廳... 

看到好多推薦餐廳,

掙扎一下後,我就決定選這間強調無油料理的富呷一方餐廳~

不過,到了門口有點冏,

吃個午餐還要排隊,還好我有事先訂位 YA~ 

台北美食有推薦的嗎?

 

進到餐廳一坐下來,

我就對他們擺在桌上一高一低的鍋子很好奇,

不知道該如何使用這造型獨特的鍋具?

Menu上也有鍋子的介紹,

富甲一方餐廳在哪裡? 

 接下來翻開Menu,總共有四種套餐、三種價位

 最後,決定先來品嚐他們中間價位的 呷套餐 套餐來吃吃看

 湯的部分選擇了富呷一方湯

台北美食菜單

不過當服務員拿到我面前時,我老公整個臉愣住,

因為送上來不是已經煮好的湯

而是湯底的食材,你得自己熬湯 !

※煮湯SOP:放入1/3的清水後,你只要把食材放進去就OK喽

記得要開火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趁著上菜空檔,看到抽屜裡擺放了一張無油料理美食烹調秘笈

這下才知道原來一個鍋子可以有這麼多種吃法  

這間店強調無油健康養生料理,烹調過程中不添加任何一滴油及加工製品

(最近食油問題讓我們夫妻倆都不敢亂吃

   

等待湯的過程中,店員先送上一杯玫瑰蘋果醋飲

這杯醋飲不僅能中和嘴巴異味,也能提高食慾!

酸甜酸甜且帶有特別的玫瑰味,連我不愛喝酸酸飲料的嘴巴都對著服務員喊"再來一杯"

開胃醋飲的好處?  

醋飲喝完接下來就是沙拉登場~

我選擇富呷一方特有的「胡麻蕃柿」

新鮮的水果&生菜搭配特殊沙拉醬,清爽無負擔的口感我超愛

經過醃漬過的蕃茄搭配特製胡麻醬有別於一番風味,真得很特別又好吃!

 

  好吃的沙拉哪裡有?

吃完了沙拉,剛下去熬煮的湯頭也好了

淋上些許的日本白醬油提味【日本白醬油跟本就是祕密武器!】

喝上一口都能感受到,淡淡的蛤蠣味還有干貝鮮甜的甜味,

沒有加味精也能有這樣的味道,

有把食物的原味帶出來!

不過我老公可能平常抽太多菸味覺遲鈍,所以加了很多

 

蒸物

我選擇了魚子醬干貝,把蒸物放置剛剛煮湯的鍋上

蓋上蓋子後,等待的過程不用太久大約3~5分鐘

好吃的大干貝就可以入口了~~

利用高湯回蒸再加上嚴選食材干貝,自己親自體驗才能感受

※ 掀蓋的時候蓋上有一個小孔要小心蒸氣,不要燙到手了唷~

  無敵【涮、燒】GO

令人口水直流的肉盤上桌啦!

在主食部分,我選擇了頂級肋眼牛沙朗 

老饕們應該知道肉片厚度 0.3mm 是燒肉最佳口感

0.3mm 的肉片一放下去整個肉的香味撲上來,

沒幾秒馬上就熟透,

(小叮嚀:燒太久會失去嫩度,反而不好吃喔)

搭配附上的剝皮辣椒使用 真是太過癮了

讓人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享用

這樣獨特的吃法還是第一次嚐試~

好吃的鐵板燒  

 

鮮甜【燜物】閃亮出場

套餐的燜物是鮮蔬總匯

店裏建議「鮮蔬總匯」煮法是:

  1. 利用上一道燒肉留下的油脂悶煮。

  2. 燒過的肉香味,搭配青脆可口的蔬菜燜煮。

  3. 加上兩杓後方熬煮的原汁原味湯頭。

第一次聞到肉食主義者能接受的全菜料理。

(我老公是個超肉食主義者,他都能接受了!但他回家後跟我說只有菜太清淡)

養生蔬食料理  

 

Final~

超精華的【食事】粒粒分明的登場囉~

這道可說是富呷一方超精典的料理(好像沒看過有餐廳這樣賣

利用自己所熬煮的鮮甜高湯,加上粒粒分明的白米飯熬煮成粥~

我選擇的是魚片雜炊

  1.首先,將湯鍋底料全部撈出

  2.放入米飯加蓋熬煮

  3.等到每粒飯都吸飽營養湯汁後放入鮮魚

  4.海苔量依個人喜好添加

  5.最後灑上少許胡椒粉

一碗新鮮魚肉粥就完成啦~

即使前面的菜餚已經讓我有飽足感了,

原本想說嚐一口就好,結果我卻把這新鮮的粥給吃光光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啦~~精華所在的一碗新鮮魚片粥

超濃郁香味的天然湯底熬煮成魚片粥,讓我每一口都很對不起體重機的數字

雖然這些料理的熱量不高,但女人總是會斤斤計較嘛!(哈)

富呷一方食事魚片粥  

  

一場豐富有創意加上食材新鮮美味的美食饗宴真的另人大開眼界

這麼棒的美食一定要介紹給親朋好友來吃吃才行 !!!

 

甜品的話,店員說每日都是不一樣的

當日我們品嚐的是綠豆薏仁湯

  餐廳甜點推薦

 甜品吃完後,再來一盤飯後水果,整套餐吃下來超有飽足感的

  

 

富呷一方整家店的小總評

上餐速度

從點餐完畢到送上第一到菜餚

用餐間會依照客人的用餐速度上菜不會有趕著上菜的感覺

服務員態度

會主動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還會熱心的解說烹調方法

但有時候忙碌會忘記對我微笑

菜色部份

食材的選用,吃得出來都非常的新鮮

有趣的烹調方式加上新鮮的食材

我自己:喜歡

我老公:清淡好吃,但不會太常吃,因為太養生

用餐環境

餐廳內的環境很有格調,用餐起來很舒服

但是燈光有點太暗

 

貼心小設計

圍兜兜- 應該是怕客人不小心吃東西濺到心愛的衣服

USB充電功能  設置在每張桌子邊緣

 

好吃,推薦大家,但喜歡不健康食物的人不一定會喜歡!

記得先訂位歐!

**************************************************************************************************
#捷運美食 #南京復興站 #台北美食 #東區美食 #松山區餐廳
#無油料理 #無鍋界料理 #鐵板燒 #火鍋 #蒸火鍋 #一鍋多吃

 

 餐廳資訊

富呷一方-無油料理

餐廳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69號【南京復興捷運站5號出口步行一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4:00、17:30~22:00

訂位專線:02-2740-2747
官方網站:http://www.fusiondinner.com.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usiondinner

 

 

 

台長: Hannah
人氣(2,2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Hannah: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5 TCE第一屆美食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90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5-05-26 17:05: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