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20 00:00:00| 人氣7,8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戰聖母山莊~遇見抹茶山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能說翰爸是個想做就一定會做的人  還記得跟我去爬了聖母山莊那一次遇到山上起大霧加上沒能攻頂而遺憾萬分  當時下山就說一定還要再爬一次  這個願望沒隔多久便又真的去做了  不過這一次不跟我去了  我這個肉腳兼拖油瓶一定會壞事  所以這次約了小姑一家一同上山  有伴有動力  這趟再戰聖母山莊的計畫便真的實現囉~



這次選擇搭火車去礁溪火車站跟小姑一家會合然後再一起上山~ 

要爬山一定要提早出發  一大早5點就出發  因為過了中午山上容易起霧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去時得到的經驗啊~~  



這篇不多說沿途的風光了  即使我沒去也能知道沿途的景色  這趟登山之旅我印象深刻阿~~~

是說小子們真的很厲害  各個身輕如燕又身手矯健  他們一行人行進的速度真的很快阿  這才沒多久已經到了天主堂囉~~



到天主堂是小意思  一般的健走及散步都能輕鬆抵達  算暖身啦~~



有了錢多兄弟陪伴  翰豐的速度又更快了  孩子們的體力真的很棒  



一路上的山林景象~  叫我又愛又怕的呀~~



在家的我不時收到他們傳來的相片  進度更新的很快  才多久就來到這個指標  算是完成1/3了



聽說沿途孩子們跑跑追追  是讓行程加快的重要助因喔~



到通天橋了  整趟旅程輕鬆的路終止了  剩下最艱苦的路要上場囉~



來到通天橋照例是休息補充體力的一個休息站  在登山口拍一張是一定要的  這非常有紀念價值~~



聖母山莊的木棧道真的是一大挑戰喔~



這天天氣真不錯  山頂上可以一覽無遺  我記得上次去山上就開始起霧了  想必這次可以如願地看到美景



山上一整片翠綠  看了眼睛好心情也好~



然後~聖母山莊到囉~~  這次真的看到抹茶山了



還記得上次這裡一整個迷霧  原來揭開面紗是這樣的美麗~



好棒喔~  抹茶山名不虛傳  綿延的山脈被抹茶粉覆蓋  一整個綿滑舒服~



抹茶山真的好美喔  天氣好果然看的見  爬了這麼久是值得的  這樣的美景值得辛苦一趟



感覺可以在上面滾呢~  從這頭滾到那頭~~



在美麗的風景下補充體力  他們還有下一個目標~



如願看到抹茶山美景  翰爸仍然不滿足  因為這趟他沒帶專業相機啦  整個美景都是手機拍的  他覺得很不過癮呢  但是也沒辦法了  不過眼見為憑比較重要吧  畢竟相機再厲害也比不上眼睛看到的感動~



聖母山莊平台上的耶穌像  這次看得很清楚呢  沒有被霧包圍~
 


由平台上看蓄水池也相當清晰  水池被翠山染綠了  一眼望去整個山頭都是抹茶果子  好奇特的景觀~



聖母山莊~到此一遊照



完成了一個目標  接下來要朝第二個目標邁進了  聖母山莊旁的步道再往上就是三角崙山  是小百岳之一  要登上制高點才算是真正攻頂完成  從這裡上去已經不遠了  上次來我真的不行了  不然只差幾步路就能攻頂真的很可惜  這一回他們可以做到了~ 



小豐棒棒的  跟著大家一起前進到這裡  可惜後面的路是要攀爬的  小豐試了一小段發現個子太小攀爬有困難  因此只能放棄了  不過已經很棒囉~~



回頭看聖母山莊  小小一段路已經頗有高度了~



後面的路真的有點難度  要拉著繩子行走  大孩子都沒問題  這樣的爬山還蠻有挑戰性的~



後面的路不但有高度又陡  一路上也泥濘  有點不好走呢



錢跟翰攻頂囉~~  腳踩三角點  征服小百岳囉~



接著翰爸也攻頂了  上來2次終於完成心願  征服人生中第一座小百岳  蠻有成就感的~



山頂上遊客蠻多的  還能指點翰爸擺姿勢拍照



看到這一幕真的有羨慕  如果我有去或許也能站在上面  這一幕真是歷史性的一刻~~



山象真的難以預測  剛開始還陽光普照的  沒多久就要起霧了  抹茶山開始要蒙上面紗了  



早去早下山  下午1.2點就下山了  行程上真的比我上一次快太多了~~ 

如願看到傳說中的抹茶山還拿下小百岳攻頂  一次完成兩成就超棒的  其實我還蠻羨慕的  真希望也能親眼看見傳說中的美景  但我這體力真不行  爬山也不能強求  退而求其次看著他們拍到的照片稍稍能慰藉一下失望的心  也能感同身受的啦~~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7,827) | 回應(2)|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健行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鳶嘴山
此分類上一篇:聖母山莊

榮勻媽媽
看到我好想去喔!
天氣真的是最重要的因素
2019-05-20 20:38:4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9-05-21 11:33: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