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4 00:00:00| 人氣7,168|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湖南小館VS舒果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年6月又吃了2間餐廳  雖然沒有相關性  唯一的共同點  勉強的說  這2間餐廳應該是婆婆媽媽會喜歡的餐廳吧  一間是大碗滿意的湖南菜館-"湖南小館"  另一間是王品集團旗下的素食餐廳-"舒果"  兩間應該都有一定的愛好支持者

對我們來說  一間已經吃過了但長輩喜歡所以再來一次  一間是還沒有嘗試過當然一有機會要來吃吃看  由於這兩間餐廳完全只拍料理  餐廳環境並沒有介紹到  因此就在這裡一併出清囉~~

 

 

<<湖南小館>>

會選擇這一間是因為我阿母60大壽  本來要擴大隆重地舉辦慶祝  不過阿母後來有安排要回故鄉  然後也要接鄉下的外婆來台灣玩幾天  所以我們也就真的沒安排其他的活動啦  沒安排活動沒關係  吃頓飯是一定要的  這餐廳的類型一定是要阿母喜歡的  由於我阿母喜歡料多澎湃的合菜  因此我們就選了基隆頗負盛名的"湖南小館"  說巧還真巧  我阿爸的60大壽也是來這間吃的  所以很公平也蠻有意義的.....

剛好我外婆也在  所以選擇好看豐富的合菜  我想是還蠻合適的囉.....

因為餐廳也沒甚麼好拍的  所以直接來看菜色吧....

海陸三拼~

這盤是第一盤出菜的  顏色擺盤都很好看  大家餓呼呼的  一看到這菜就大開胃~~ 

荷香臘肉油飯~

餐廳超貼心的  第2盤就上了油飯  大家可以吃的很飽 

這臘肉油飯很香很Q  大家都覺得好吃  只是臘肉有點辣  孩子們都不敢吃  不過大人都吃的很過癮.... 

粉絲蒜蓉蝦~

這盤我也大推  不但好看也好吃  這蝦餐廳處理的很特別  還捲了一個漂亮的弧度  蝦子很新鮮  底下的粉絲尤其好吃  我自己就當做正餐吃了好多好多耶.... 

山藥蘋果雞湯~

這一鍋雞湯也是大家極推荐的一道  雞湯用山藥蘋果來熬煮真的很特別  味道一點都不油膩  反而還很清甜  這一大鍋湯吃到最後居然見底了  可見大家都很愛耶...  

京都子排~

糖醋排骨是合菜中幾乎都會出現的一道  驚奇度不高  但顏色還是很討喜  一上桌還是覺得很特別   

和風軟殼蟹~

這一道應該是創意料理了  軟殼蟹跟和風沙拉做結合也是很特別  不過大家都挑軟殼蟹吃了  生菜沙拉倒是剩下不少.... 

酥炸雙拼~

這一道也是合菜常客  炸海鮮捲及雞丁  雖然很簡單  但這2道菜都很好吃  都是下酒的好菜呢.... 

炸銀絲卷~

這是我們另外單點的  來吃小館好像都會點一盤炸銀絲捲  現吃真的很酥軟好吃呢....  

雙菇燴時蔬~

吃到最後已經很飽了  來盤青菜解解膩吧 

不過這一盤好大一盤喔  我們剩下蠻多的  後來我有打包回家  翰爸還露了一手  把這盤變身煮了一鍋湯麵做我們的晚餐  還不錯的剩菜再利用喔.... 

清蒸鮮魚~

這尾魚本來是要做餐廳的招牌魚料理  不過是辣的口味  餐廳顧及我們有老人跟小孩  還問我們要不要改做不辣的口味  這一問我們當然就改啦  不過翰爸事後覺得應該不要改才對  難得來一次應該要吃吃招牌口味才是  不過清蒸的鮮魚的確比較適合小孩子  清甜的口感非常好入口呢... 

芝麻球~

最後的甜點及水果上桌  結束我們這一餐囉....

 

這家上菜的速度超快的  我們也吃的很快  一頓吃下來幾乎將近一個小時就可以結束  大家都吃的好滿足喔  雖然是吃過第2次了  但大家的反應依然不錯  最重要的是家裡的爸媽外婆都吃的很高興  這樣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囉... 

 

媽媽的60大壽沒有特別的節目  但晚上我們還是買了個小蛋糕在家裡吃應景一下  也算小小的慶祝了  希望媽媽永遠健康快樂  無憂無慮的~~~

 

 


 

<<舒果>>

來吃"舒果"也是一個偶然  因為翰爸有初一十五吃素的習慣  想說如果有遇到假日的初一十五  就可以明正言順的可以來吃一餐  王品集團的餐廳一向都有口碑  不來吃吃看說不過去  某天的假日我完全不知道的情況下  就被翰爸通知晚上要去吃舒果  還真的有點突然耶  那就去吃吧....       

果然是王品的餐廳  還好有預約才有位置  不過也得排到晚上8點才能用餐  有預約還是好的  當天晚上都8點了  現場還是一堆人在等著進場  熱門程度可見一般....

早就知道要晚吃飯了  事先在家裡有先餵這兩個小鬼吃一些  不然要等這麼晚才吃  這兩隻一定會抗議的....   

餐廳的布置蠻特別的  不過座位很多  客人也很密集  本來想好好拍一些的  但是怎樣都沒辦法避掉其他的客人  所以餐廳環境一樣都沒拍到~~

一樣來看當天的餐點吧....

舒果的點餐也是很簡單的  全部都是套餐的方式  只要選擇主餐及部分的餐點  整個流程完全比照西餐的模式  從前餐到最後的甜點整套都有....

 

招待~小餅乾

這餅乾非常特別的  外觀像鱈魚香絲  吃起來也是軟軟的不是一般餅乾會脆脆的  口感還蠻特別的...

對了  這是菜單上沒有的  服務生是說要招待小朋友的  哈~王品的服務真的是很細心吧 ....   

迷迭香火柴麵包~

餐前麵包先來  這份迷迭香麵包不但外觀特別  口味也很好吃喔  迷迭香的香味充滿麵包中  一旁還能搭配獨特的醬料沾著吃  整體的口感很好吃  吃完還想再來一份呢.... 

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番茄~

前菜的擺盤也太美了  吃法還有一定的順序  先從"藍莓山藥"開始吃過來  算是創意料理吧  不但美觀  每一個小點都很特別  好不好吃是其次  光是看到擺盤就心情愉快了  這也是王品餐廳的特色吧...

前餐跟麵包都很特別  可惜都很"少"  幾乎是一口一個  是故意要讓人家覺得意猶未盡的吧.... 

接下來是沙拉的部分~ 

我的"時蔬棒沙拉"

放上來才覺得怎麼都不特別  我看圖片上很美的耶  哈....不過是真的很健康  整枝蔬菜拿起來啃呢.....

翡冷翠醋香蕈菇沙拉~

翰爸選的  不過我們的評價很低  大概是菇類拌蒜蔥醋醬我們吃不慣吧  一直覺得很不搭...

整個餐點結束後寫的意見卡  翰爸很老實的勾了不滿意  結果服務生一直跑來關切跟抱歉  還要換一盤其他的沙拉補償我們  大概是很少人會真的勾不滿意吧  服務生像如臨大敵的一直賠不是  害我們都不好意思了....

湯品的部分~~

我點的"青漾蕈菇濃湯"~

這碗濃湯是用青豆仁熬的  是我沒吃過的口味  還不錯呢.... 

義式燉蔬煲~

翰爸點的這道湯品  讓翰爸讚不絕口  這道根本是素食佛跳牆嘛  只是不是用葷的食材煮的  但口感跟味道完全跟佛跳牆一樣  讓翰爸直呼驚奇  還說下次來還要再點一次這道呢...

 

接下來進入主餐......   

卡洛佐尼枕頭披薩~

這個是我點的  其實主餐的選擇很多  但我想來點不一樣的  所以選擇了披薩  "枕頭:這個名字讓我覺得特別所以就點了  結果上桌是來了個大水餃的形狀  真的讓人覺得很特別耶 

這道分量超大的  2-3人分食都沒問題  切開來裡面包了蔬食餡料  真的是披薩的口感  味道也是  雖然是包菜的料並不會讓人覺得乏味  不看也不知道裡面沒有肉耶   

牛肝菌義式辣椒麵

翰爸點的主餐--因為這道會辣  所以是翰爸獨享  不過翰爸覺得蠻好吃的  味道很夠  一人吃剛剛好  翰爸也讚許有加呢.....

 

副餐的部分是"果香五穀炊飯"~

剛開始看菜單時發現有"飯"  心裡就在想不怕孩子們餓著了  想不到上桌居然這麼小一碗  裡面裝的是五穀飯  健康度絕對是100分  無奈我家孩子不太愛  所以小一點也還好啦....

其實一般的人吃完主餐也差不多飽了  所以副餐真的也不需要太大碗了..... 

肉食主義者小豐對於這天的餐點全部都興趣缺缺  每一道都吃一口就不要了  還好在家有先吃一些  不然可要餓肚子囉.... 

 

最後~甜點飲料上場

櫻桃黑森林+鮮打蔬果汁~

黑森林蛋糕是點給小豐吃的  果然這天他只有這一塊是吃完的  巧克力還是他的最愛...

鮮打蔬果汁就真的很健康  恩~除了健康我也找不到形容詞囉.... 

香檸蘋果派+明日葉蘆薈露~

這一份比較特別  沒有特別驚豔  但是很創新  也不錯啦....

 

整體來說  甜點飲料的部分表現的比較不強  但是一整套吃下來也真的很飽了  點心只是裝飾一下  也不會太強求囉.... 

因為翰爸勾了沙拉不滿意  服務生在我們臨走前還送我們一人一杯香檳飲料作為補償  這禮貌真的是太周到了啦.....

 

要走之前拍了這張餐廳的一角  真的是很有異國風情的裝潢  王品餐廳不但服務周到  餐廳的環境也讓人覺得印象深刻呢.....

 

最後在門口的等待區拍一張  整個餐廳蠻繽紛的  可惜沒好好拍  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好拍一拍囉....

 

 

<<湖南小館>> 義一店 ~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68號

<<舒果>>台北市南京東路店~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5號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7,168) | 回應(8)|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ㄔㄔㄏㄏ |
此分類下一篇:泰式料理~晶湯匙vs瓦城
此分類上一篇:DOHTON BORI 道頓堀 御好燒

Justy
王品的服務真的太好了
有不滿意的地方還會送東西安撫客人喔?:)
2013-07-04 03:39:42
版主回應
是阿
服務好到讓我覺得寫"不滿意"真的是太不應該了
哈..
2013-07-05 08:54:11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王品的服務真得很到家~

話說湖南小館的菜色感覺好棒ㄟ!!!雖然都是辦桌菜可是每樣都有特色!!
2013-07-04 07:37:15
版主回應
2家餐廳都蠻棒的...
2013-07-05 08:54:35
娃娃
我喜歡舒果
高雄這兒一開幕我就去過了
餐點o.k
服務也o.k
就是覺得他們的相關餐飲連鎖店除了王品牛排之外
其他餐廳客人間的座位都感覺靠得好近
有點壓迫感
2013-07-04 11:13:12
版主回應
真的
舒果的座位真的很密
我還以為是台北地小所以空間小
原來高雄的也是如此阿....
2013-07-05 08:55:50
榮勻媽媽
如果要吃素食
我很推薦西堤的"法式蔬食"
比舒果的好吃
因為我吃素 蛋奶素的那種

以後可以去西堤 
孩子們可以吃肉
翰爸也可以吃素食
都照顧到了喔!
2013-07-04 12:25:10
版主回應
西堤也有素喔
這我倒是不知道
改天也去試試~~
2013-07-05 08:56:53
♡Sonia
真的是這樣耶
小館的菜色都是我老爸老媽愛的菜色~

突然發現疏果很適合正在瘦身的我來吃~
那...下次我也要勾個不滿意看有什驚喜:噗
2013-07-05 13:57:50
版主回應
真的
長輩都喜歡彭湃的合菜....

噗~~
其實在當下
我跟翰爸也在想如果我們主餐也勾不滿意的話
可能我們也有另一份主餐做補償吧
2013-07-05 21:20:32
mi ya ko
好多美食啊
我也喜歡舒果的餐點和環境耶
2013-07-06 01:22:31
版主回應
可惜沒好好拍下來
舒果的環境很漂亮
充滿異國風情
2013-07-06 08:32:37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王品旗下的餐廳
不只東西好吃
連服務都很周到
舒果我還沒試過
改天嚐嚐看
2013-07-08 11:46:53
版主回應
是阿
會覺得王品的餐廳都值得一試....
2013-07-08 13:03:41
好攝客-------小煌
舒果連小孩都喜歡
2013-07-30 14:10: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