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1 00:00:00| 人氣4,60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手機>> 舊回憶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是一個智慧的時代  普遍人手一隻智慧手機已經是趨勢  而我也在前幾天的生日  正式晉升為智慧一族  翰爸買了台智慧手機給我  雖說是智慧手機  但我剛拿到的時候一點都不聰明  反而覺得自己笨死了  一支手機居然我無法征服  我還是停留在只能打電話收短訊的時代裡  功能太多對我好像使不上力  不過擁有一台智慧手機對我的最大誘因是可以即時拍照及時紀錄....

現在手機的相機功能普遍都還可以  上傳FB還是放在電腦上觀看  畫質都算清晰(拍得好的情況....)  舊的手機當然也能拍照  但是呈現的畫面真的遠遠不及現今的手機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跟孩子接觸的時間很多  有些時候想立即的拍下孩子的模樣時  手邊卻沒有合適的工具可以拍  總不能隨身攜帶相機吧  這個時候手邊的手機如果精光  就可以讓我輕鬆拍下我想拍到的畫面  所以  當我的舊手機功能逐漸跟不上  電池狀況也越來越不穩的情況下  我換了智慧手機....

話雖如此  想當初我的舊手機在買的時候也是一隻輕巧可愛的新機  我也是非常喜歡  不然我不會一用就用了4年多  這4年來也用它留下一些美好的記憶  雖然很少  但是也都是珍貴的回憶  因此  在我抽出舊手機的記憶卡片時  想要回顧一下舊手機裡隱藏的生活照  把它們精選出來之後再正式跟舊手機告別......

來囉~~ 

這張是當初要買舊手機時在手機店試拍的照片  麻豆是翰翰  哇.....4年前的事了  時間真快  當初翰翰也才要進入幼稚園而已  現在都小一了... 

這張是翰翰第一天進幼稚園的模樣  我下班去接他  他跟一群同學一起坐著等家長來接  我記得當時我的心情  很不捨  看他小小的身影呆呆地坐在人群裡  我覺得我好殘忍  這麼小就進到一個新環境....  不過  已經是過去的事了  翰翰現在都進小學了....   

這張是某個周末我帶翰翰去夜市逛街  那時我懷著小豐應該快生了  一直很擔心我去生產時翰翰的安置問題  那時跟翰翰做了一個約定  我告訴他我去生弟弟時他要乖  我就送他一台玩具車  結果當然是爽快的答應我而得到這台自己選的禮物車  看他這麼開心  那時就覺得不管他是不是真的會乖乖的  我都放心了.....

這張很不好看的照片是我懷小豐最後一天的肚子  要生的前一天我一個人在醫院裡躺在床上接受檢查  我當時想著過了這晚  我們家又多了一個成員  而且我想著我的大肚子生涯是最後一天  應該要多享受一下我跟大肚子的獨處  想說再來一張大肚子的照片  隨手拿了相機拍下來  雖然沒很清楚  但那時的感覺我還記得很清楚.....

小豐出生了....

這張是小豐出生後回家的第一張照片  他睡的好安穩  模樣真的好可愛  當時我在房裡做月子  燈光不太充足  用手機拍的不是很清楚  不過那時我覺得好神奇喔  一個小生命誕生  而且這麼可愛....(雖然現在是一個小惡魔...) 

這張是小豐在3個月的時候得了腸病毒  醫生覺得他很小應該要住院治療比較洽當  於是小豐小小年紀就住院了  第一晚剛進去時還住在新生兒加護病房(雖然生病不嚴重  但因為年紀太小所以要隔離治療)  當時我真的很捨不得  一直都還記得他送進去時一直哭的模樣  我也跟著哭了..... 

還好  第二天就轉普通病房了  看他小小的身體睡在大大的病床上  真的是好突兀喔........       

 

小豐住院那次住了3.4天吧  情況非常順利  看他越來越活潑就放心多啦  還可以跟我有說有笑的  看他的表情多逗趣呀  原來小豐耍寶的特質是從小就有的......  

有了小豐之後  翰翰也開始了幼稚園生涯  因為晚餐就必須自理啦  所以跟翰翰共進晚餐的時間就增加  也可以說幾乎都是我跟翰翰一起吃的  外食族的我們多是在外面吃  然後吃完再去保母家接小豐 

翰翰有一個很討厭的習慣  他喜歡吃的餐廳就會每天都要去  都不怕吃膩的  這間義大利麵就是翰翰的最愛  一個星期5天可能就會去吃個2-3次  我也不知道我那時候怎麼都不膩呀.....

所以  有事沒事我也會拿手機拍下翰翰吃飯的樣子  那時是想  是翰翰喜歡吃的就讓他吃吧  只是吃義大利麵沒那麼便宜呀......

偶爾也會換餐廳吃  不過吃摩X漢堡也不便宜呀呀呀~~~~~~

想想  我跟翰翰在外吃晚餐的時光就這樣經過3年  這每一天就是這樣過的  好驚人呀...  

稚嫩的翰翰  小時候的翰翰是還蠻清秀的.....

每個月回宜蘭也是一個例行性活動  自從雪隧開通  我們回家之路更方便了  也常在客運上渡過  在車上的時間也不算少呀..... 

假鬼假怪的翰翰.... 裝睡~~~

有時就是這樣不經意的小動作  我就拿手機拍了  沒意義  但就是有趣..... 

隔壁的小豐也來一張吧.... 

說真的  小時候的小豐比小時候的翰翰難相處多了  出頭很多  也靜不下來  那時候帶著他坐車真的蠻累的  好險已經過去了  現在小豐乖多了......

這個系列是在逛童裝店的時候幫翰翰拍的.....

我正在挑衣服  轉頭就看到翰翰乖乖地坐在店家準備的小椅子上 感覺背景還蠻繽紛的  就拿起相機拍了..... 

2個翰翰蠻特別的......

一面大鏡子也能讓翰翰玩得很高興 

不得不說  那時候的翰翰真的可愛多了...... 

要把握小孩幼稚園小班的模樣  因為這個時期是最可愛的......

 

已經來到翰翰幼稚園中班....

這是翰爸下班要配眼鏡  剛好接了翰翰一起  翰爸在一旁挑眼鏡  翰翰也沒閒著  自己一副接一副的換  這些眼鏡有鏡片沒有度數  讓翰翰戴著試試  頗有小博士的感覺喔 

小豐坐火車.....

真的不記得以前怎麼帶著2個小孩趴趴走  尤其小豐還小的時候  嬰兒推車幾乎都要帶著出門  大包小包的日子也結束了.... 

小豐生病去看醫生  那次醫生說要吸蒸氣化痰  本來我是很擔心  因為小豐要吸蒸氣從來沒配合呀.....   

不過那次小豐超配合的  不但乖乖聽話還自己拿著  讓我太意外了....

所以說  很多事情對孩子來說不是難  而是看他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好快....來到翰翰大班了.....

又是一些坐火車的照片  通常翰爸當他的低頭族  我就跟2個孩子亂哈拉 

有時翰爸錯過好多  有些時候2個孩子還有蠻可愛的時候耶....    

翰爸加入....

調皮搗蛋的翰翰..... 

 

真的....我最愛的3個男人  你們好可愛喔.....雖然也常常被你們氣得要命  但是還是愛你們....

那次圓山花博公園看大立菊  大概是翰爸自顧自的拍他的美照  我跟著孩子的背後走  發現當時天氣風景都很好  很想幫孩子拍照  但手邊又沒有相機  只有我那舊手機可以拍  不管拍出來的效果如何  先拍了再說  結果出來的效果還不錯耶  清晰又好看.....

還拍到小豐挖鼻孔的照片  我記得那時候小豐的手還蠻常在鼻孔還是嘴巴裡的.... 

可愛~~~~~~

我超喜歡這張的  這張當做我手機的桌布好久一段時間  因為真的很好看....... 

還是義大利麵..... 

我看幼稚園旁邊那間義大利麵店  我家投資了不少呀......

這張的紀錄價值在於  以前翰翰吃義大利麵都要跟我分食  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吃一盤了(可喜可賀......)

這張沒拍的很好  但是我覺得感覺很棒  兄弟倆低頭開心專注的表情  能這樣吸引他們的當然是翰爸的哀鳳手機  裡面的電動玩具  兄弟倆都混的比我熟  .我還不會找勒......   

這張是我們去台東鹿野高台看熱汽球的畫面  我記得當時我超感動的  雖然照片拍了不少  但是還是一直想拍個不停  當時翰爸帶著翰翰衝鋒陷陣的去拍熱汽球近照  我就跟著小豐坐在草原上欣賞  還是一直想拍  於是手邊就只有舊手機能拍就拍了幾張  色澤並不好看  但是看著照片  我依稀還能記得當初的感動  近在眼前的熱汽球真的太震撼了...... 

來到最近的事了..... 

自從小豐上了幼稚園  我們晚餐的約會就變成3人行  大部份還是買回家吃  畢竟小豐的狀況多(兄弟倆都有習慣晚餐時間上廁所......棘手)  回家比較能馬上處理  但是偶爾也是會在外面吃... 

兄弟倆真的是習慣都差不多  翰翰喜歡吃的就那幾家  小豐也順理成章的也喜歡吃那幾家  除了義大利麵之外  鍋貼水餃也是他們的最愛  齁...都不會膩的..... 

翰翰上了小學  因為有上安親班  所以學校讀整天的時候  那一天會比較晚下課  我通常會接小豐先去吃飯  吃完也差不多可以接翰翰  所以這一天的晚餐就是我跟小豐獨處的晚餐約會  結果每次小豐還是選擇吃義大利麵  唉....兄弟倆一個樣  變不出新把戲呀......  

前一陣子翰翰在練習腳踏車  翰翰需要騎得比較遠  我又只能守著小豐在附近繞  說真的 小豐騎車的技術也不差  雖然是有輔助輪的  但是小豐也能騎得很殺喔.....

 

 

 

沒了....用了4年的手機  裡面的照片去掉糊的不清楚的居然只剩下這麼少  我自己也覺得好不過癮呀.....

其實要換掉舊手機  心裡也是很不捨的  畢竟也陪我走過4個年頭  但是畢竟是舊了  東西也越來越不好用  汰舊換新也是必然的  好在多少也存了一些照片  藉由這些照片也能想著當初拿這支手機的感覺  不管是高興還是難得的  用隨身的手機真的可以記錄一些生活經驗  畢竟有些特別的事是隨時隨地的發生  希望我開始使用我的新手機的同時  也同時開始紀錄我另一個階段的生活  新手機的拍照更方便了  應該可以創造更多的回憶囉.....

 

舊手機=舊回憶  我想都是我生命中難忘的一段......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4,604) | 回應(7)|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米粉媽 ★ 小冊子 |
此分類下一篇:2013台北花卉展
此分類上一篇:小小羅浮宮展

Justy
好棒喔妳也是智慧手機一族了
(大概只剩我還不是吧....@@)

小豐三個月的時候就跟現在長得很像了耶~
五官沒怎麼變耶^^
2012-12-21 01:30:45
版主回應
是阿....
我有智慧手機了
但用法還是很不智慧....

兄弟倆小時候真的有像....
2012-12-22 17:56:52
娃娃
雖然我也拿智慧型手機
可是我還是只會接聽電話而已
其他功能還是沒在用....
說真的...也不太會用啦^-^

翻出來的舊照片
點滴是回憶
我也有同感耶
小豐從baby到現在
臉龐都一樣沒什麼變耶
2012-12-21 07:44:55
版主回應
哈哈
趨勢呀...
現在就算要買不是智慧的也要找一找了
我也不太會用
就多摸一摸囉

小豐喔....老起來放
哈.....
2012-12-22 17:58:31
♡Sonia
恭喜呀~智慧型手機還是不要太會玩好了
不然整天會在那裏畫呀畫的~哈
昨天我也翻了一些舊照在看
看著相片好像跟著時光機回到過去
一些情景都跟著回來
也感嘆時間過的真快~
2012-12-21 09:50:26
版主回應
恩...
用手機我也是這樣警惕
但用手滑來滑去真的是很好用耶


大概是有一些歲數了
偶爾都會去翻舊的照片耶
不過真的很有趣
回味無窮呀
2012-12-22 18:00:39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的手機也還是很傳統的舊手機ㄟ
拍照超模糊的!!!!
妳這幾張照片好有紀念價值啊
翰翰小時候和小豐原來很像ㄟ
我一直覺得這兩兄弟長得不像
現在看到翰翰小時候的照片
其實兩兄弟很像咩~~~
2012-12-21 10:53:44
版主回應
沒壞就繼續用呀
手機能用就好了....

兄弟倆小時候真的有像
有時候又有不同
我也覺得好神奇喔(證明小孩不能偷生....)
2012-12-22 18:02:50
好攝客-------小煌
照片就封存當下的記憶。
呵,很有趣吧,繼續拍下去
2012-12-21 12:02:50
版主回應
會的...
新手機好好拍喔
會更努力的拍...
2012-12-22 18:03:31
闊瀨老叟
這隻 Sony Ericsson W660i果然有妳們家許多的回憶耶

話說我的手機還不是智慧型的耶 好羨慕妳耶
2012-12-21 20:28:25
版主回應
我都不知道我那舊手機的型號耶
老叟也太厲害了吧
2012-12-22 18:04:3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12-22 15:29:42
版主回應
感恩~
2012-12-22 18:04: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