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31 09:00:00| 人氣5,96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豐幼幼班的校園生活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快呀  小豐去上學已經快3個月了  趕在哥哥畢業前讓小豐進學校的策略看來有蠻大的功效  小豐最近已經適應的差不多了  也熟悉學校的生活與環境  這樣我真的就放心多了....  

小豐有提早去念  所以這2個多月來是在幼幼班的環境之下適應的  其實也不錯  本來剛進學校就懵懵懂懂的  雖然滿了3歲但還是很生澀  尤其對他來說是一個完全新的環境跟生活模式  所以讓細心的幼幼班老師來帶也是不錯的方式....

本來想完整紀錄小豐這2個多月來的就讀狀況的  甚麼上學周記還是滿月記都要來的  但是前一陣子真的很多事情  這種紀錄文是需要時間來寫的  一拖再拖的情況之下就是一學期結束啦 

內心戲真的很難描述囉  反正只要小豐適應的很好  過程中這些酸甜苦辣的心情就過去吧  重點是  小豐已經是一個快樂的幼稚園學生啦.....

雖然只念了2個多月  學校還是有給一張校園生活光碟照  裡頭照片不多  但是對我來說每一張都是小豐成長的紀錄喔  我全部都保留著了   

小豐剛進學校的幾天  剛好就遇到學校舉行母親節的小表演活動  老師說小豐都有跟著練習  所以還是讓他上了台跟大家一起  一群小人兒中沒穿制服又呆呆的那個就是我家小豐...

其實當天小豐表現的還可以  雖然一路都淡定的站著  但是我覺得已經不錯啦  畢竟才剛到學校裡就遇到了要表演  上台不哭我就很高興囉.... 

母親節要做一張卡片  老師幫小朋友拍了一張獨照要放在卡片裡  我記得沒錯的話  這應該是小豐第一天上學的衣服  看他兩眼微紅微腫的樣子  就知道這天他一直都有在哭啦  雖然已經過了這麼久了  看見孩子這樣子我居然還是會有一點點難過  還好  一切都過去了  我們都成長了..... 

幼幼班有很多戶外活動的時間  剛進學校的小豐  大概只有在戶外玩才能忘記來上學的不適應..... 

剛進學校的天氣剛好是要進入夏天  我習慣讓小豐穿個外套  因為怕教室裡冷氣會冷  但那一陣子很奇怪  我看小豐在學校無論何時都穿著外套  老師說他堅持要穿著的  因為也沒很熱就由著他穿著  我現在想來會不會是穿著外套會讓小豐覺得比較有安全感  所以一直要穿著  即使是在戶外的活動也要穿著....

哈...玩遊器真的是小孩的最愛  不會分熟不熟  大家就會很自然的融入在一起玩.... 

教室裡的活動....

類似像感統那樣的課程吧  只是怎麼沒到專門的感統教室呢.....

看小豐玩的認真  剛進學校的那一陣子  老師說小豐在學校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很專心很認真的跟著大家一起學習  課堂上的他真的完全不用擔心  只是上下午在等待的時間裡偶爾讓他想到了會哭一下子之外  上課的情況都算不錯.....   

 

這張不知在上甚麼課  小豐笑的好高興   

其實小豐是蠻會看環境的孩子  他比較能適地適時的做適合的事  不像哥哥都只活在自的想法裡  這樣的個性比較能隨遇而安  但前題是我不在身邊  因為通常只要我在  小豐就會耍賴  我看意志力都瓦解了....

 

課堂上操作教具的樣子....

幼幼班都的課程都是比較保育類的課程  就是學一些生活習慣及規矩  至於功課上比較不要求  不過這一屆的幼幼教材都好可愛喔  每一種書本都是很活潑很生動的  連我看了都心情很愉快呢....

只是蓋個印章都用這麼可愛的  雖然是簡單的圖形  可以順便讓他們練習認識形狀  用可愛的教具讓他們自然而然的學習.... 

美勞課~~

剛好要端午節了  他們的美勞就是彩繪圖鴉龍舟  小豐真的是亂塗一通耶  哈..... 

音樂課~~

這學期孩子們有一個小小的琴可以敲  這個教具根本是玩具嗎  也太特別了  據老師們的說法  孩子們都好喜歡這個小樂器喔  看小豐很認真的敲著  看來還蠻厲害的.... 

玩遊戲時間~~

學校益智類的玩具比較多  海棉積木安全又好玩   

在學校果然不一樣  跟著大家一起玩都不會挑東西也不會吵架  要是在家裡甚麼東西都要跟哥哥搶  真的很討厭... 

英文課~~

雖然是幼幼班  但他們也是有上英文課的  不過著重唱唱跳跳的課程  沒有回家功課  聽英文也都是不懂的  不過每次問小豐英文課都說些甚麼  小豐總是只會說ABC....   

不過看來他們的英文課是很歡樂的  就是跟著老師互動  一起唱歌跳舞  學不會也沒關係  主要在於啟蒙的功用  讓小小年紀的他們覺得說聽不懂的話不是那麼可怕的事  以後不會排斥英文.... 

  

學校也會藉著民俗節慶舉辦一些應景的活動....

端午節包粽子幾乎每年都會舉辦  給孩子們自己動手做看看  應該會對節日有更深的體認....

我記得那天包了綜子回家  小豐好高興一回家就趕緊拿給我看  說他自己包的  哈哈  我知道都是老師包的啦  不過小孩充滿成就感的樣子也讓我好感動耶.... 

吃飯一直不是我擔心的重點  小豐對吃還蠻不排斥的  自己可以在時間內吃玩喔  很棒....

在學校吃飯當然都自己來  不過上了學之後回家吃飯都退步了  常常耍賴要我餵  我想這也是一個過渡期  想藉由讓我餵飯的舉動來撒嬌  算是在學校堅強了一天  回家後要放鬆一下的表現吧.....

 

很快的  小豐馬上就要上小班了  小班比起幼幼班來說一定是更有規矩更有正規的課程要上了  我希望我真的可以多挪一點點時間來陪他看點書還是親子共讀甚麼的  畢竟現在晚上伴讀的時間都給了哥哥  小豐幾乎都是放牛吃草呀  也該讓小豐有靜下來的時間了  唉呀  真的很忙碌  小孩長大  我們也得跟著調整囉......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5,967) | 回應(5)|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幼園趣 |
此分類下一篇:翰翰大班(下)的校園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翰翰畢業典禮

Justy
他真是個淡定的小孩耶
每張看起來都很鎮定哈哈哈
2012-07-31 12:45:18
版主回應
恩...
他在陌生環境很乖的
2012-08-03 09:08:05
娃娃
小豐看起來很沉穩
上課時應該也是很乖的孩子

我們家妹妹就有人來瘋的性格
我發現上課的她超愛講話的
2012-07-31 13:27:45
版主回應
是嗎...
GIGI小公主會愛說話嗎....
看不出來說
2012-08-03 09:09:06
闊瀨老叟
看得出來小豐進步很多
2012-07-31 15:40:09
版主回應
是適應很多了
這樣我就放心啦
2012-08-03 09:09:33
mi ya ko
感覺小豐適應得不錯
而且光是吃飯這部份.我就覺得他好厲害喔
真是個乖小孩^^
2012-08-01 02:15:20
版主回應
上學是蠻乖的
回家就盡情使壞.....
2012-08-03 09:10:17
崙子
小豐的表現很鎮定
而且隨著時間的增長
越來越能夠融入大環境裡
2012-08-11 01:34: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