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7 00:00:00| 人氣4,08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漏網照片故事集2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好累呀...小孩感冒好久了  一直輪來輪去的  看他們生病我也不好過  晚上都一直注意著  好像沒辦法睡飽  這一個多禮拜下來真的很累  一來煩惱他們咳嗽甚麼時候會好  二來也擔心自己會不會也中獎  還好  大家終於也都慢慢好轉了  感冒風暴終於過去了......

~~~~~~~~~~~~~~~~~~~~~~~~~~~~~~~~~~~~~~~~~~~~~~~~~~~~~

回到主題  話說過完年之後  除了去了趟台南玩  後來我們家也沒再去甚麼大地方  不過就是每星期都有點事  都不是大事但就是很多瑣事  加起來也累積不少生活點滴  把這些小故事拿來串聯一下  來看照片憶當時吧......   


  <<2月6日 元宵吃湯圓>>

我們家基本上不開伙  但是每逢冬至元宵還是會買個湯圓來應應景  今年的元宵節  我們除了買了湯圓  還特別多買了紅豆湯來加  比起之前的白開水來說是真的美味多了  說到吃  小豐總是跑第一個  捧了一碗湯圓超高興的  看他模樣可愛  趕緊拿了相機拍下來....  


 <<2月5日 南機場夜市吃吃喝喝>> 

那天假日天氣很好  翰爸一時心血來潮想到食尚玩家有介紹過一家涼麵很好吃  興致勃勃的衝到店門口才發現老闆已經賣完了  我們只好轉向附近的"南機場夜市"去覓食

這夜市我第一次到  看來都是賣吃的  而且聽翰爸說這裡有好多家美食都有上過電視  就進來繞繞找尋我們的午餐吧... 

在進來南機場夜市搜尋的時候  我們有注意到這家果汁店  生意超好的  那排隊的人潮從沒減少過  等我們吃完中餐之後還是一樣很多人排著隊要買果汁  反正我們時間不趕  天氣炎熱來杯果汁正好  而且看這攤子上的水果真是漂亮  每一種都好新鮮好健康的感覺  我們也就跟著排了  果真是等了好一會  因為每一杯果汁都是現打的  料好實在的  雖然小等了一下  但喝到的滋味絕對讓你不後悔排隊....

PS 這店好像沒店名  沒辦法幫你宣傳啦....


 <<2月5日 美國冰淇淋文化館>> 

這家位於國父紀念館旁的冰淇淋店  我們來光顧了好幾次  不管春夏秋冬那個天氣來  總是滿滿的全是客人  座位更是一位難求  排隊買冰淇淋的人簡直塞爆店家  那天我們是要到國父紀念館看花燈的  因為還早就先進來吃冰消磨時間 

真的是很好打發時間  因為我們從進來找位子到買到冰淇淋上桌  等了應該有20分鐘以上吧  真是太誇張啦....

排了好久的冰淇淋一到  2兄弟就搶食  一盤美美的冰淇淋就瞬間變形啦..... 

 

看他們搶成這樣也覺得有趣  要不是冰淇淋不便宜  我想應該還是要買2份才夠啦 (請原諒老母的小氣.....) 

冰淇淋真的是小朋友的最愛  再多也不夠啦  其實不要說小朋友  就連我都好難抵擋誘惑  在幫2兄弟排解紛爭(搶食)的同時  自己也都挖了好幾口來吃  可憐的是翰爸因為忙拍照  大概真的就只吃了幾口ㄚ......   

 

美國冰淇淋文化館的旁邊有一個水池  這裡也有戶外的坐位  如果天氣不那麼熱  坐在外面吃冰也不錯  這裡像是台北信義區的一塊綠地  跟四周的高樓大廈相比  這裡的綠地碧池真的是格外的珍貴.....  


 <<2月19日  基隆新家泡澡>>  

基隆娘家的新家配備有浴缸跟溫泉機  我媽他們都還沒用過呢  這天2兄弟回到外婆家就搶先來體驗啦.....

浴缸很舒服  但那個溫泉機效果不大  感覺也是燒瓦斯的熱水而已  不過2兄弟可高興的  因為除非是在大飯店裡才能享受到泡澡的樂趣  想不到在外婆家以後也可以泡啦  所以不管是不是溫泉  有得泡浴缸他們就高興啦....  


 <<3月4日  四號公園運動>> 

以前四號公園是我們家的好朋友  但自從有了小豐  我變得很少去耶  原因除了這2年小豐還小  去公園只能散步而已作用不大  再者後來翰父子迷上直排輪  啦啦雜雜的裝備好多  要去還得載我跟小豐  這樣真的很麻煩耶  所以我後來就很少去了  就都是翰父子倆自己去

這天天氣不錯  又想到翰翰像小豐這樣大的時候腳踏車都騎的嚇嚇叫了  小豐都沒甚麼機會練習  因此這天我就跟翰爸報名說也要帶小豐去公園玩順便讓他練習騎 

只是這樣一來我們家4個人外加2套直排輪的裝備還有一台腳踏車  我只能說 " 翰爸  你是神  這樣都有辦法騎摩托車......." (我知道我們家嚴重超載  但就可憐我們小老百姓的不便  不要抓我們啦~~)

一到公園  翰父子就上場溜冰啦  我就跟小豐到一旁去騎腳踏車(我走路  豐騎車)  各自運動去啦....

很少看到翰父子溜的模樣  隔了這一段時間再來看他們  發現他們都溜的還不錯  至少溜冰場可以溜個不停了 

我拍照技術不好  拍了好多張都只有父子倆的背影  就加減看啦..... 

翰翰溜的也比我想像中的進步很多  剛學的時候有幫他做紀錄  日子久了再加上翰爸自己也上場溜就沒人可以拍照回來給我看  因此也就沒辦法看到他溜的怎樣   這天看了之後發現比我想的好的多  雖然有時姿勢很醜  但是至少移動不是問題  偶爾也可以體驗速度的快感了

有段時間翰翰溜冰都是依自己的意思亂溜  現在每次去多少會跟著教練練習一些基本功了  其實還是需要跟著大家學一下  自己溜永遠不會進步的啦 

不過還是覺得小孩很厲害  也沒見翰翰怎麼練習  就多摔幾次就學會了  未來應該要多練習技術面的東西才是.... 

哥哥爸爸溜直排輪  小豐就騎腳踏車  這天小豐騎得很透徹  我也陪著整個公園走透透  我也算運動到了

小豐騎腳踏車也是比我想像中的進步  我的認知裡還留在用腳嚕的階段  現在小豐已經可以自己騎著前進了  雖然姿勢不正確  但是以前翰翰也是這樣的  剛開始也是騎半圈半圈的走  但最後就能正確的騎了  總而言之  看到小豐騎的這麼棒我就很高興  也謝謝在保母家有機會讓他練習....

 

~~小豐騎車逛大街~~

這天相機在我手  但父子3人的運動英姿全都拍不好  拍最多的就是背後照  只能拍到他們認真的背影.......   

來公園運動完之後難免要來玩一下這些遊樂器具  翰翰小時候玩遊器的照片太多啦  這天都是拍小豐比較多  翰翰其實對這些遊器也覺得無趣  就是多少玩一下的感覺  哪像小豐玩的好認真  照片真的有趣多了...

這張照片真的很有趣  小豐第一趟衝得太快  溜滑梯的一個起伏就讓小豐彈飛起來  看樣子真的很刺激耶  連小豐自己也嚇了一跳吧...  

這天又讓小豐發現有趣的事了  就是溜滑梯不走樓梯  而是用爬的上去...

一開始還蠻擔心的  怕一沒扶好就掉下來  但幾次練習下來  小豐自己已經可以掌握訣竅  爬得很好了  所以我也不用一直在保邊保護他了 

這真的讓小豐覺得好玩  他不知爬了幾次  爬到最後我已經不擔心他沒技巧會掉下來  反而比較擔心的是手沒力沒扶好掉下來...

看他全程自己爬完的笑容  就知道他已經從中得到很多自信與樂趣了..... 

準備要回家的時候  突然看到這一幕  發現這個畫面還真美  原來充滿人的喧鬧聲的四號公園也有一個角落這麼寧靜.... 


 <<3月6日  翰翰畢業照搶先版>> 

真的帥呀....

翰翰的畢業照已經在3月初拍攝完畢  我真的非常非常期待想趕快看到他的照片  我知道應該要等到畢業典禮那天才能拿到吧  雖然最終一定會回來  不過我還是等不了這麼久  決定厚著臉皮跟老師要側拍的照片  想從中一探翰翰畢業照的造型  老師給的照片不多  但讓我相當滿意  看來沒有奇奇怪怪的造型  哈.....

老師給的照片雖然滿足了我的好奇心  但更讓我期待真正的照片了啦  整個心好癢呀......(好想看 好想看喔.....)   


 <<3月8日  小豐看牙>>

半年一次的塗氟又到了  這回小豐藉著塗氟的機會讓牙醫檢查一下  居然發現小豐已經有蛀牙了  我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既然看到了就得治療  不過看牙醫可不像看感冒  嘴巴打開就好  可是要磨牙的  不知小豐看到那些尖銳聲音又大的器具會不會反抗  但該來的還是得來  幫小豐心理建設了2天  小豐終於傻呼呼地答應說要好好的看牙了..... 

小豐上場後感覺他還蠻鎮靜的  乖乖的張嘴給醫生治療  反而是我比較害怕  在一旁緊張的都冒汗了 

當醫生拿出磨牙的器具  聲音蠻大的  但可能蛀的洞不大  所以三兩下就完成了  還好....

不過雖然時間不長  但是一個平時膽小又愛哭的2歲兒居然可以乖乖的躺著弄完  我真的覺得小豐好棒喔  真的很乖耶..   

清乾淨蛀牙之後要填起來  現在用這種藍光燈一照  馬上就可以凝固了  真方便...

這次的看牙經驗真是有驚無險呀  也提醒並警告自己  一定要更加確實的幫小豐刷牙  不要再蛀牙了.....   


 <<3月9日 小豐剪髮>>

 

之前真的有好一陣子沒回宜蘭了  2兄弟的頭髮那時候真的很長啦  一直沒辦法回家鄉給隔壁的御用阿姨剪  日前翰翰因為恰巧遇到"魔髮屋"  就給他享受的剪完頭了  而小豐的頭髮卻還是沒動靜  某個下班的晚上  我們經過附近的"快速剪髮"  就是一顆頭100元的那種理髮店  於是一時心血來潮就帶著小豐走了進去  只見小姐手腳俐落的三兩下  就把小豐的頭髮剪了好多  幾分鐘後就完成啦....

剛剪完乍看之下好像跟翰翰剛剪完時也差不多  但其實還是有差別耶  100元的剪完洗完頭後就發現有點參差不齊  哈....還好剪得短看不太出來  會以為是故意的(還是說本來就是故意設計這樣的....)  所以  嗯....除非不得已  不然應該不會去了吧....


 <<3月10日 小M吃點心>>

這天假日翰爸有事要外出  剩我獨自帶著2兄弟在家  那天天氣不太好  想去那裡也沒辦法  只好在家耗了一整天  接近晚餐時間  看到電視上的麥當勞廣告  兒童餐有送車子耶  讓看到廣告心動不已的翰翰一直要求想去吃  我想都在家一整天了  去麥當勞走走也好  於是就滿足他們的要求去吃麥當勞啦...

 

與其說是吃飯  其實真正的目的是這個--車子  我點了2套兒童餐換了2台車子  當他們看到這2台車子時可比看到餐點來的興奮  所以吃麥當勞根本是藉口  玩具才是主要目的....

不過這次送的車子還不錯  屬於那種堅固不易損壞的質料  是還蠻划算的啦....

 我們吃快完的時候  翰爸就跑來跟我們會合  看到我們坐的位置背景還不錯  就幫2兄弟多照了幾張  這柔和的黃橘光還蠻特別的...

小豐也來一張... 

話說小豐現在很不受控  拍照真的很難拍  看不看鏡頭都要看他老大的高興....   

翰爸叫他們趴在桌上看車子要拍一張  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小豐還擺臭臉  齁....

不過也蠻有趣的就是了.... 


 <<3月14日  歹徒>>

 

某日下班全家陪我去看牙醫  在旁閒著沒事做的小豐把翰爸的安全帽戴在頭上  然後自己模擬起機車的樣子跑來跑去  翰爸看樣子逗趣叫住他要幫他拍一張  想不到小豐突然就立正站好的被拍照  感覺好像是搶完銀行的歹徒被抓到  好好笑喔.... 


 <<3月18日  內埤神秘彩色石>> 

這個景點是從翰姑丈那得到的  說有人找到一處充滿彩色石的密境  從照片上看來真的很特別  而且這個地點就在蘇澳的內埤  上回我們回宜蘭時就找了機會順道去一探究竟了   

翰爸說他以前就有來過  似乎是有這麼一個地方  因此找到地點並不難  但是要到達那裡真的有困難  因為要到那片沙灘需要爬過一處懸崖  是有繩索可以攀爬  但畢竟有難度  我跟小豐自認手腳緩慢  要攀岩爬石的應該是做不到啦  翰爸只能照顧一個人  於是就帶著翰翰去探險啦....

懸崖下的風景我完全是靠翰爸拍回來的照片才知道的  看翰翰爬的樣子應該不難想像這山崖應該是有點難度  好在翰的學校有在練習攀岩  所以對翰翰來說應該還可以  看起來手腳還蠻俐落的樣子 

懸崖的高度大概是這樣  看來不是非常高但還蠻陡峭的  站在山上是沒辦法直接看到山下的情況    

 

這麼辛苦  終於找到彩色石啦  不過數量並不多  沒像網路上拍得好像一整片都是 

所謂的彩色石其實是破玻璃的碎片  經過多年海浪的衝擊與石頭的磨合  把原本又尖又利的玻璃碎片變得渾圓的外觀  就跟一般的石頭一樣

當天太陽超大的  為了集中這些四散的彩色石  翰父子冒著炎熱的太陽曝曬四處撿著  撿了幾分鐘才只有翰翰手上的這些 

為了拍出像網路照片一樣有一整片的感覺  翰父子把撿到的彩色石集中  好像還是不夠  沒辦法啦  太陽好大喔  然後感覺海水有要漲潮的樣子  翰父子不敢久留  只能拍到這樣的畫面  不過說實在的  這玻璃石頭經過太陽的照射還真是晶瑩剔透  還真是好看呢...    

這個小小的岸邊應該是沒開放的  所以保留了自然的原始風貌  不談彩色石光看這一片海景也蠻漂亮的     

 


好啦  收集起來的漏網照片還真不少  也花了點時間回憶  不過邊想邊寫也蠻有趣的  呵~~

就這樣啦......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4,085) | 回應(6)|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 兄弟 ㊣ |
此分類下一篇:兒童節在兒童樂園
此分類上一篇:漏網照片故事集

mi ya ko
還好感冒都康復了^^

兄弟倆很上相耶
而且這篇裡所謂的漏網照片.我其實還蠻喜歡的
感覺都特別的生動^^

話說..翰翰畢業照真的好帥啊^0^
2012-03-27 01:42:39
版主回應
就是這些照片都還蠻有意義的
所以我才把它們匯集起來

翰翰的畢業照真的讓人期待吧....
2012-03-30 00:38:29
Justy
很喜歡這樣的紀錄方式
看得很過癮!

彩色石好漂亮喔
我第一次聽說這樣的石頭耶

小豐很棒
真的可以乖乖看牙耶~可見心理建設很有用!

翰翰好多張都好帥氣
不管是溜直排輪還是畢業照都是!
2012-03-27 02:08:00
版主回應
真的可以一次回憶很多東西喔...
2012-03-30 00:40:02
娃娃
生活中真的有好多點點滴滴可以記錄的
看著孩子的成長
也是一種成就感呢
2012-03-27 09:40:51
版主回應
可不是嗎....
2012-03-30 00:40:26
Mandy
他們倆一個帥 一個可愛
好喜歡你們幫他們倆拍的生活照片 :)
2012-03-27 10:45:56
版主回應
我也喜歡紀錄他們
只是沒時間而已....
2012-03-30 00:40:59
闊瀨老叟
這些生活點滴 都是美好的回憶
2012-03-27 10:52:36
版主回應
真的
有趣~~
2012-03-30 00:41:18
♡Sonia
翰翰真的帥呀+1
公園真的適合假日六小孩的地方
我家姐姐的直排輪已經躺在櫃子裡粉久了~@@
內埤海邊也好想去走走說~
2012-03-29 09:16:10
版主回應
直排輪是真的要常練
一直放著可能越放越久....

內埤是個蠻特別的地方.....
2012-03-30 00:42: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