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10 23:17:50| 人氣18,7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返鄉雜記

老大今夏退休了,實現返鄉耕讀的夢想,樂當快樂農婦。而我也少了搭順風車的機會,已好一陣子沒回南部了。最近雜訊很多不想看電視,不如來聽音樂閱讀,看照片寫寫遊記。之前勤跑國內外卻懶得提筆,累積不少照片圖檔,我的目標是能將這些照片串起我的旅遊或生活足跡,算是製作自己的備忘錄。

【2022.5.1】

五一勞動節連假返鄉,順便到鹿港天后宮拜廟,當時疫情增温,老街和廟裡香客掉了一大半,現在應該不可同日而語,又回到香火鼎盛的盛況吧!

這次返鄉老妹很賣力在丟東西,將儲藏的箱子一一開箱檢視,沒在穿已泛黃的衣物通通斷捨離。她交給我一個紙箱,裡面都是學生時代跟筆友往來的書信,我連看都懶得看,二話不說,丟!一方面也蠻佩服自己在以前沒有網路只有郵差送信的年代,怎麼那麼有耐心地天天寫信,而現在甚至連再讀的興致也沒有,我的青春小鳥真的一去不回頭了,呵呵…

北返時行經古坑休息站,姐妹們很愛來這裡停車休息,休息站一隅有投幣式按摩椅,一次投10元就能按個十分鐘讓足肩頸得以抒緩放鬆,有了年紀的人真的很需要啊!

趁著姐妹們在躺按摩椅,我到附近晃晃拍照,草地上的蔓生花閃閃惹人愛~

古坑休息站春天的亮點為黃花風鈴木,花謝了就輪到綠意盎然的小葉欖仁登場。覺得住在附近的麻雀特別活躍,蹦蹦跳跳地在林中和地上啄食。

最近閱讀一本鳥書【和路邊的野鳥做朋友】by 川上和人,作者觀察說麻雀臉上的黑斑愈大桃花愈旺,不知是真是假?但麻雀真的蠻古錐的。

俗稱厝角鳥的麻雀,活動空間跟人類蠻重疊的,這兒看到的麻雀伙食似乎還不錯,身型福泰十分討喜。能在郊外看到這些野生的好朋友,還真的蠻開心的!

台長: hana
人氣(18,793)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中台灣 |
此分類上一篇:《非常泰》泰式概念餐坊@天母店&台中大遠百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