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1 16:00:54| 人氣3,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諾曼第一日遊(4):假期尾聲

因為還要拉車回巴黎,所以玩了一下午沙子,大人小孩梳洗完畢,便上車準備踏上歸程。臨去秋波,再次遊車河逛逛多維拉這個美麗的海邊小城。



Deauville LV專賣店

多維拉不愧為大西洋休閒中心之后,就在我們citytour碰到路段塞車,大哥停靠路邊拍照時,我看到前方有LV專賣店,因為前兩天到巴黎的拉法葉百貨沒幫同事買到她要的包,就想說順道去看一下。沒想到巴黎缺貨,這邊有在賣,二話不說請店員包下來。

這一耽擱,害同學被大哥駡到臭頭,真的非.常.對.不.起!我把快樂建築在你們的痛苦上,真的太不應該了,以後再也不敢了~

Deauville的拉法葉百貨公司


 

 【二OO七年六月四日/終曲】

今天中午要搭飛機回台北,一早,大哥上班前順道先送我到機場。

抵達戴高樂機場的時間很早,先到海關退稅櫃台蓋章寄出退稅單據,再到航空公司櫃檯check in行李。出關時竟然被攔了下來,因為手提行李內有超過200ml的保養品。

真的是鬼打牆了~昨天整理行李,因怕超重,臨時拿了一包東西放在手提袋,沒想到是違禁品。海關叫我拿回櫃檯寄托運行李,航空公司櫃台小姐說我的行李已超重,再放東西進去要另外收費,所以我只能有兩個選擇:付錢或丟掉

我選了托運付費,心想反正超重兩公斤,應該還好。結果是大錯特錯!托運費是以range(區間價格)來收費,最低以二百歐起跳(實際金額有點忘了),結果付的錢比那包保養品還貴(早知道就扔了那些瓶瓶罐罐),公然被航空公司洗劫,活該!這還不打緊,我的噩夢還沒結束,航空公司給我一張像登機證的收據,叮嚀我這張收據到轉機地香港要交給地勤,否則,他們會跟我再charge,那張收據就跟我的登機證訂在一起。

在戴高樂機楊登機時,怪怪!地勤北北看也不看就收走我的收據,我還特別向他追回半張憑證,這跟航空公司櫃檯小姐說得有點不一樣,但我相信地勤北北的專業。

後來到香港,地勤沒看到行李正本收據就不放行,本來八點多可以回台北,為此事我滯留到下午一點多,經香港拍電報向巴黎確認,我才順利登機回到台北。怎麼說,經一事,長一智,千萬不要小看規定,誤踩地雷可是會付出慘痛的代價。旅途中,腦袋也要隨時保持清醒,才不會做出讓自己後悔莫及的事。

儘管發生這些憾事,還是無損這次法國假期的美好,我相信旅行不僅是一種是休閒放鬆,也是一種學習,期待下一次的假期囉!

台長: hana
人氣(3,5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法國2007 |
此分類上一篇:諾曼第一日遊(3):Deauvill seasid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