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19 08:05:18| 人氣2,7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0說話課-三個方法訓練你的膽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enny私訊我:

如中哥,我說話很小聲,個性也膽小,好想像你一樣上台都不會害怕……”

其實,上台我還是會害怕,只是因為經驗多,可能沒有你那麼怕;而且我是活動主持人,得簡單明確地傳達訊息及指令,害怕所產生的發抖及不確定皆會影響我的工作,所以要當好主持人,勢必讓自己不害怕.

因此,我不是會說能說不害怕才當主持人,我是想當主持人非得讓自己會說能說不可以怕!

 

我要問Jenny:
1.
你下了多少決心擺脫說話小聲及膽怯?

2.你用了多少努力改變說話習慣和表達方式?

3.你有沒有逼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反覆練習並修正?

 

日前在街上看到很多學生抱著捐款箱大聲募款,這真是一個好方法,不僅助人作公益,還訓練自己膽量!能在人群中不怕被注視,及讓遠方的路人聽得清楚你在說什麼,也許Jenny可以試試看?反正沒人認識你,卻練出了肺活量!

不然來當問卷調查員,不管是路上採訪或電訪,學著在最短時間內想辦法讓陌生人停留,也學著一再被拒絕,臉皮厚了,”害怕就遠離了.

如果上述辦法你都不愛,Jenny,去弱勢團體內部擔任義工或志工吧,你身旁多是需要被幫助的人,你語言表達的成就感可能高一些些,慢慢地多和有障礙的朋友溝通,先習於接觸不同人,再磨磨耐心(好比很多老人需要較大音量及不複雜的語句).

最棒的是,大家不會笑你,若笑,也因為你的愛心付出而微笑.

 

呂如中20200806

 

台長: 呂如中
人氣(2,7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說話課 |
此分類下一篇:41說話課-每個機會都很重要
此分類上一篇:39說話課-說不順就重新來過一樣完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