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4-25 12:14:25| 人氣1,4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武霸+馬海濮富士山、岩窟(一)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10417

臨時決定騎車去爬山,這樣下山時就不用等公車或邊走公路邊搭便車,可以立馬騎車前往下一個地點,感覺更自由。登山和騎機車都是我最喜歡的事情,登山是讓人專注於當下的活動,騎車則有乘風飛翔的自由感覺。

這次的目的地是中橫宜蘭支線的馬武霸山和南投縣仁愛鄉的馬海濮富士山和岩窟,這兩個地方都是簡單路線,很適合自己一個人去走走。

第一天收拾好背包已經過中午了,來不及到登山口,所以就住羅東的民宿,這次騎車可以住在郊區的民宿,不用再住火車站前,選了一家海邊的民宿,很安靜,還可以在沙灘散步,價錢又便宜,很棒!

20210418

本來計畫早起,可以早一點到登山口,然後紮營在馬武霸山頂,因為山頂視野超好,周圍被高山環繞,感覺一定很棒,可是早上鬧鐘響的時候覺得還想再睡一會兒,所以就拖延了一陣子,等我騎到環山的時候大約是中午,通常登山客會把車停在流籠頭的空地,但我一直騎到登山口的農場,農場工人跟我說可以騎上登山口,我信以為真,沒想到登山口短短一小段路竟然那麼陡,差點上不去,早知道停農場,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勉強騎上去,覺得有點驚嚇。

登山口也只能停一台機車,停好車就開始走,在人造林中之形陡上,走得很慢,大約上150m就接上防火巷,防火巷寬敞好走,視野不錯,可以看到南湖、中央尖、甘藷、無明等高山,也看得到宜蘭支線和環山部落。

上到2030m的平台,差不多下午兩點,如果要上到山頂,可能還要1~2小時,有點懶得繼續走。這個平台平坦寬闊,視野良好,柴很多,感覺很不錯,就紮營吧!稜線上是沒有水的,所以背了七升水上來,足夠用兩個晚上。

傍晚聽到山下傳來歌聲,今天是禮拜日,應該是教會的聖歌,遠遠聽來挺動人的,我走到可以看見環山部落的地方,看著部落的燈火一點一點地亮起來,天色也漸漸越來越暗,最後所有的景色都融入一片黑暗之中,只剩遠方的點點燈火在夜色中無聲地閃爍著。

台長: hahais
人氣(1,44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山的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馬武霸+馬海濮富士山、岩窟(二)
此分類上一篇:一日能高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