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19 17:57:16| 人氣1,9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束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束了11天漫長又短暫的行程,終於踏上林道,搭上了接駁車,隊友們紛紛拿出手機開始滑,不過我並不想看手機,只是呆坐著,我瞄到身旁的隊友滑到了一則訊息,知道這件事已經發生了,「W走了」。

其實上山前就有感覺時間差不多到了,下山的那一天,心中不時想到W,想跟T確認W狀況如何,但又不確定該不該問。其實W跟我是沒甚麼交情的,他跟我一位很好的朋友T才是交情很深,W離開對我應該沒有甚麼影響才對,但是確認這個消息的時候,竟然有一股想要流淚的衝動,可是隊友們在身旁,他們跟W一點關係也沒有,我不想影響到大家,所以還是理性地將這個衝動壓抑下來。

接駁車送我們到火車站,和隊友們一起吃了飯,買了火車票,搭上火車。有兩個隊友和我搭同一班車,他們的座位是在一起的,我的座位離他們有點遠,這樣也好,因為如果我想到W,有可能會哭,不過一直到松山站下車之前,我都很冷靜。

在松山獨自一人等電車回汐止的時候,眼淚忽然就流下來了。W是我在大學的時候就認識的人,我們一起爬過兩次12天的山,還有幾次較短天數的,畢業後就沒再見過面,不過因為T的關係,時不時會聽到W的消息。

W的離開讓我覺得悲傷,但我悲傷的不是W離開這件事,而是有一個跟我認識很久的人走了,我們之間有許多共同的朋友、共同的回憶,W把這些都一起帶走了,從此我不會再聽到T抱怨他,但我可以感覺到T心中的悲傷與不捨,我想我大概是代替T流的淚吧!

台長: hahais
人氣(1,919)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山的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劍南尖東南稜+佳陽南稜(一)
此分類上一篇:羅馬日記(下)

(悄悄話)
2021-02-22 14:37:5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