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1-17 22:05:21| 人氣2,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多三日(中)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完晚餐之後就沒事做了,一直待在火邊烤火,看著營火在黑夜之中搖曳,真是迷人。抬頭看看天空,樹林的空隙出現了點點星光,有營火和星辰的陪伴,覺得很滿足。大部分的登山都有隊友,有同伴當然很棒,但獨自一人更能感受這黑夜帶給我的無聲訊息。下午砍了很多柴,把柴全都燒完才去睡。

1/14(四)

睡到自然醒,拉開露宿袋時發現已經七點半,難得睡到這麼晚,大概是因為沒有貓來叫我起床吧!今天的行程很短,不過要是積雪太多,行進速度可能會比較慢。收好裝備出發,接下來的路段開始積雪了,有部分開始融化,不過大部分的路段都還是鬆軟的殘雪,很好走。

尼泊爾朋友S常說台灣的山看起來跟尼泊爾很像,確實有像,此時我就想起了多年前和S在尼泊爾冬天的山路上踩著雪前進的情景。還有在印度山區健行時見到的各種雪景,遙遠又清晰的回憶啊,真令人懷念。有時候真想再訪尼泊爾和印度,但一去必定就是好幾個月,很難下定決心,而且現在疫情的關係,也去不了。

整條稜線上幾乎都積雪了,美得令人一再駐足,但氣溫很低,彷彿置身於冰庫裡,沒曬到陽光時很冷,也許這時的我確實需要冷靜一點,以免內心翻湧的思緒滿溢出來。稜線高低起伏,經過幾個小山頭,在山頭上陽光熾烈的地方停下來休息曬太陽,住在陰鬱潮濕的地方的人,確實很需要多儲存點陽光的能量,但願下山之後這種溫暖的感覺能持續久一點。

台長: hahais
人氣(2,241)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山的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平多三日(下)
此分類上一篇:平多三日(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