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1 18:19:23| 人氣1,9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湖北西稜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起床下樓時,小腿竟然會痠痛,這樣的感覺已經很久沒出現了。痠痛是當然的,因為昨天才剛下山,從南湖北西稜。本來是想去莫很溫泉玩的,可是因為東北季風來襲,宜蘭一定下雨,大濁水南溪水位會上升,溯溪困難度也會增加。而且會很冷吧!如果溯溪時還一直下雨的話。反正只要我一計畫去莫很溫泉,天氣就一定會變壞,所以我早就準備好不會下雨的預備路線—溪頭山縱走向陽山。走在向陽大崩壁上,一定很酷。

可是很不幸地,我的隊員們紛紛在出發前幾天告訴我不能去爬山:Y嚴重地扭到腳,F不能請假,D要開會,只剩下無所是事的R。更不幸的是R對這個路線一點興趣也沒有,而且不想跑到南橫那麼遠的地方爬山,即使那裡不會下雨。

於是就在出發前一天,R到我工作的地方找我討論爬山的事。R想要改去比較近的地方,我要他提議,然後我上網找紀錄看看是否可行。天數要在五天以內,出入山的地方是搭大眾交通工具就可以到達,而且不會經過檢查哨可以不用辦證的地方。沒多久我們就很有效率地決定去南湖北西稜,五天,出入口都在中橫宜蘭支線,有公車,不會經過任何檢查哨。雖然我對這路線其實是沒什麼興趣的,事實上我對任何會從南湖傳統路出來的路線都沒興趣 (除了已經走過的陶塞橫斷和南澳南溪上南湖) ,不過R只對那一帶有興趣。

星期四晚上一下班就直接到台北車站搭火車到宜蘭,睡在台汽客運站。很久沒在那裡睡覺,這次去非常不幸地,站長不知道為什麼三更半夜不睡覺,整夜都在聽很難廳的廣播,還弄得很大聲,整個車站都聽得到,躺了一下子,實在受不了,決定搬到外面聽不到廣播的地方睡。以為可以好好睡到天亮,沒想到不多久天空竟然下起雨來,那裡不避雨,只好萬般無奈地搬回車站裡,繼續忍受可怕的魔音穿腦。

當我們好不容易敖到早上6點起來,匆匆打包,出去買早餐回來,到窗口買票的時候,售票員才告訴我們七點的班車取消了,現在一天只有一班車到梨山,十點,所以我們要在這裡無所是事浪費三小時。早知道不用昨晚就來這裡痛苦失眠,在家裡睡飽再出發也還來得及,這眞的是太-不-幸-了!

我們還是得等這班車載我們到南山村附近的登山口,然後開始我們的行程。最不幸的是R因為久沒爬山,所以在兩小時半的陡上之後,開始嚴重地抽筋,以致於我們不得不就地紮營,在距離預定營地大約五小時路程的地方。我開始懷疑說不定一開始就不應該出發,在家睡覺也許比較好。總而言之,這真是一個從頭到尾,徹徹底底,極度不幸的行程啊!

原本天氣陰沉,到晚上開始下雨,有點擔心雨會不會從此下個不停,因為根據氣象報告,接下來連三天,也就是我們正走在「精華」路段時,都會是雨天。還好第二天早上雨停了,為了趕上行程,四點半起床,六點出發。路跡不明,要自己鑽,而且一路上植被都很機車,有很多荊棘叢,不然就是密箭竹,毫無展望可言,加上中午又開始下雨,非常潮濕,令人覺得這真是一條無趣的路線,為什麼我非得來這裡爬山不可呢?

R的狀況依然不佳,簡直就像要暴斃的樣子,不過我可一點也不同情,這還不是他自找的,放著天氣晴朗輕鬆愉快展望一級棒的向陽崩壁不去,嫌那裡太簡單,硬要來這裡操體力淋雨鑽箭竹,那就別想用體力不好當藉口叫我撤退,就算要獨攀我也絕不走回頭路!

台長: hahais
人氣(1,9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的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南湖北西稜2
此分類上一篇:永懷大崙溪之九【轆轆溫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