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2 03:47:00| 人氣3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法蓮瑪拿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有話要說"這個新聞台, 當然會繼續寫出一些心中的話; 可是有一件事我一直想在這裡寫一寫, 就是講章...所以呢...就來寫一寫lo...

Gen 41:51 約瑟給長子起名叫瑪拿西(就是使之忘了的意思),因為他說:「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
52 他給次子起名叫以法蓮(就是使之昌盛的意思),因為他說:「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

約瑟的一生真是充滿了緊張刺激, 從小到十七歲, 這個家庭裡面實在是充滿了問題. 十七歲之後的約瑟, 生活沒有漸入佳境, 反而好像從還稱得算是幸福溫暖的爸爸的羽翼, 被推進暴風雨裡. 而現在, 十三年的暴風雨總算過去. 在埃及宰相的家中, 約瑟的太太給他生了兩個兒子. 從約瑟為兩個兒子取的名字, 也真的是他一生到現在的遭遇: 神使他忘記一切的困苦, 也使他忘了他的父家. 忘記困苦, 忘記傷痛, 才能勇往直前, 進入記念神使他在受苦的地方昌盛.

高舉神的約瑟, 知道這一路走來, 都是神的帶領. 很難忘記的傷痛, 已經靠著神的恩典, 忘記了. 也靠著神的恩典, 如今能夠在受苦的地方, 竟然昌盛了起來. 這樣的改變, 從苦境中轉回來, 是只有神能做到的.

信息到現在, 已經讓人深受感動. 有類似經驗的你我, 回想往事如何不堪回首, 但一想到一切都過去, 神已經讓我們忘記; 再看到現今的一切, 讓我們不得不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

可是這兩個名字的故事並沒有停在第四十一章:
Gen 48:14 以色列伸出右手來,按在以法蓮的頭上(以法蓮乃是次子),又剪搭過左手來,按在瑪拿西的頭上(瑪拿西原是長子)。
Gen 48:17 約瑟見他父親把右手按在以法蓮的頭上,就不喜悅,便提起他父親的手,要從以法蓮的頭上挪到瑪拿西的頭上。
Gen 48:18 約瑟對他父親說:「我父,不是這樣。這本是長子,求你把右手按在他的頭上。」
Gen 48:19 他父親不從,說:「我知道,我兒,我知道。他也必成為一族,也必昌大。只是他的兄弟將來比他還大;他兄弟的後裔要成為多族。」

固直的以色列真的是老糊塗了嗎? 當然不是, 他清楚得很, 因為這更是神的心意: 因為有以法蓮, 才有瑪拿西. 換句話說, 因為領受了神豐富的恩典, 知道神是使我們在受苦之地昌盛, 所以我們才能忘記過去的困苦. 很多人強調內在醫治的今天, 都會探討過去的傷痛. 真正的Forgive and forget, 不是說忘就能忘的. 很多人說忘了, 可能只是把傷痛掃到看不見的地方, 眼不見為淨而已, 根本沒有解決問題. 在約瑟的身上, 我們相信他是真的忘了, 因為是神讓他忘了. 可是更近一步, 因為神現在更豐盛的恩典, 讓我們不再計較過去的困苦, 我們可以輕看過去的苦楚. 聖經中讓我們可以看到一個神做事的原則, 就是恩典永遠是在律法之前. 神先如此的愛我們, 赦免了我們所欠的債, 是一輩子都不可能還完的債, 之後就要我們赦免欠我們十兩銀子的弟兄. 因為神的恩典, 我們所遭遇的, 就可以默然不語, 因為是出於神!
瑪拿西到以法蓮, 是神奇妙的帶領
有以法蓮, 我們才能瑪拿西...

台長: 小胖
人氣(3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雪人
挪亞, 看完這一篇
只有一個感覺
就是
&quot棒!&quot
2007-07-12 18:52:17
小胖
感謝雪人姐姐的鼓勵...但是這一篇的原創(信息可以說是原創嗎?)是來自寇紹恩牧師...但是只要有幫助, 就應該流傳出去, 您說是吧...haha...
2007-07-13 01:22: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