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3 01:14:41|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宗教和語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了 King's Chapel 英皇教堂聽聖詩.這是一個特別的節目,臨近聖誕才有,憑票入場.英皇教堂的聖詩班很有名,每年聖誕 BBC 向全世界廣播的就是他們.英皇教堂也很宏偉,天花板有十層樓高,粉雕玉砌,全間教堂用石建成.我坐在那裡就想英國佬真聰明,懂得用石頭建築,結果幾百年後也能待在那裡耀武揚威,中國的用磚塊木頭建的,現在都化灰了.跟我同去的挪威女孩也告訴我,他們維京人用木造的房子現在很多都沒有了,真可惜.
一看他們唱什麼,一半是德文.原來英文德文同出一源,千幾年前是一家.現在分道揚鏢了,英文已經簡化很多,但德文仍複雜得很,連很多歐洲人也怕了它.例如每個名詞前面的前置詞都分雄性,雌性,中性.你明白我說什麼嗎?Sylvia正在學法文德文,這些東西搞得她頭昏腦脹.我想中文就簡單明白得多了.搞什麼過去式呢?你一說昨天幹了什麼,人們便知道是過去的事了,根本不用在動詞上動腦筋.眾數加 s 更無聊,兩個 apple 和兩個 apples 有什麼不同呢??!!
歌詞取自聖經,很多提到耶路撒冷,真諷刺,現在那兒的人都信另一個教,還跟他們的親戚--猶太教徒--打生打死.猶太教和基督教同出一源,信的神也是同一個.只是猶太教不承認耶穌是救世主.於是基督教徒跟猶太教徒便眼超超勢不兩立,跟回教更不用說了.這些一神教真是自找麻煩.

27-11-2000

台長: Manfred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