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3 18:21:1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傷心咖啡店之歌(總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很多人覺得,這一本書是在探討有關於自由的書,但是我覺得那只是書中的其中一部分。在故事當中有許多的人物,對於個自的生活態度、生活理論、看法都有自己的一套準則,作者對於人物的描寫相當細膩。

故事當中,也帶有一些社會現象,比如說海安愛的是一個男人,馬蒂的家庭,陳博士對年輕一代的擔憂等等。

這一本書帶著一些的哲學性,有部分的文字,需要一再的咀嚼才懂它的意思,在看書的過程當中,有一些文句也會讓我對自己發問,或去思考。


這一本書是我在五年前看過一次,而最近又再看過一次。好書是每一次看都有不同的領會的,當然每一個人和每一本書的共鳴都不一樣,但是這一本書對我而言,魅力永不退!記得我第一次看他的時候,用一天的下午就看完了,而這一次是看的一晚上!而兩次的感覺都不一樣,畢竟五年又不是空白的,所以感受又更深!

我想等再過了幾年再看這一本書的時候,會又有不一樣的感受!!

台長: 瑪啡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