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6 00:25:52| 人氣2,52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碎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家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愛一個人不只要包容他的優點,也要包容他的缺點,

但是……

如果這個缺點是會令人受傷無比的心痛

……你還會想包容它嗎?

 

『那個混蛋又偷吃了嗎?』芳曉靖生氣的大吼,手握著因用力而變形的寶特瓶。

『嗯……這個已經不知道第幾次了……我真的不曉得我還可不可以繼續忍耐……』對方流著無聲的眼淚,默默的收拾剛剛發生的殘局。

『蔡蓉珈,妳不要在收了,為什麼妳要這麼忍氣吞聲?妳要這樣到什麼時候?妳什麼時候才會清醒?這個男的不適合妳!妳條件這麼好,為什麼妳要這樣糟蹋自己?』芳曉靖用力拉起蹲在地上的好朋友蔡蓉珈,拍掉她手上的玻璃碎片,拉到一旁的沙發坐下。

『我知道……曉靖……妳說的我都知道……可是我就是離不開他,我有什麼辦法?』掩著日漸消瘦的臉龐,無奈的哭泣。

『蓉珈,我知道他是妳第一個男朋友,妳的付出一定不比他少,可是妳想,只要他不開心對妳大吼大罵不打緊,現在連摔東西都來,以後是不是會對妳動手動腳?』抽幾張衛生紙遞給對方,用手幫她梳開打結的頭髮,口氣無奈的說著。

我跟蓉珈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雖然認識沒有很久,但是我們的腦波平率很相仿,可以說是一模一樣,這場戀愛雖然不是我處成的,但是朋友一場還是不太希望她受到傷害,在對方花心劈腿時,找她出來散心聊天,把她的思緒引開,不要再讓她想到那個渾球,但雖然一時的引開注意,回到屬於他們兩個的私人住處,她還是不由的想起當初的種種時光,她還是不由的傷心難過……雖然很想幫她,可是對方始終走不出他的陰霾……

『我相信他不會的,因為他還是愛我的,每次發完脾氣他還是會跟我道歉……』蓉珈絲毫不在意的又再一次原諒了對方,再一次的包容對方的錯……

『我真不知道要怎麼跟妳說……好吧……如果決定在原諒他一次,我跟妳說妳不要後悔,還會在有下一次發生。』芳曉靖默默的看著有些被玻璃割傷的蔡蓉珈冷冷的說。

這是我第一次說出這麼絕情的話來,以直以來我都只是默默的聽她述說著。

『為什麼妳要這樣詛咒我們?難道一定我跟他分手妳才開心?』蔡蓉珈生氣的推開對方幫她擦藥的雙手,大吼的發問。

『哼……我這不是詛咒,而是事實,妳自己想想你們剛開始甜甜蜜蜜相愛,可是日子維持多久?不到半年,對方原形畢露,不工作也就算了,一天到晚只知道玩樂劈腿,這還不打緊,現在連摔東西的這樣的事也做的出來,以後妳怎麼知道他不會動手?也不想想都是誰在為他付出?』芳曉靖一把抓住對方握緊的雙手,冰冷話語句句刺進她的心靈深處。

『不要妳管,妳管好妳自己和妳男朋友就好,說不定他也會背著妳跟外面的女人亂搞!』蔡蓉珈抽出自己的雙手,說著氣話詛咒著。

『妳放心,他才不會像他一樣,這麼的不要臉,這麼的渾球。』芳曉靖絲毫不在意的任對方毀謗自己的男朋友。

『妳就不要哪天和我一樣,都被劈腿還被甩。』蔡蓉珈字字加重語氣的威脅著。

『妳放心,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不是他甩我,而是我甩他,妳聽清楚了,不要把自己搞的這麼沒尊嚴,這樣不緊丟臉,還很下賤。』芳曉靖一字一句的說著,沒注意對方的面容逐漸扭曲……

『妳就不要後悔……』蔡蓉珈低聲的說著,聲音只有她自己聽的見,而對方還在那一正言詞的說,不可能……

這是我最後一次在與蓉珈相處了,從那個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電話次數越來越少,也可以說是根本就好像沒這個朋友的存在一樣……我想在那個時候我們就漸行漸遠了吧……

原本,我是不放在心上,也根本不在意蓉珈的話語,但是日子久了,發現到男朋友的話裡,三不五時會插入蓉珈的名字,起先不太在意……但久了也會慢慢的懷疑起來……雖然男朋友還是對我很好……可是總感覺不踏實……心裡會有莫名其妙的不舒服感……

眼見日子一天天的過,在一起的時間聊天談話裡,總是不少於蓉珈這號人物……雖然不太在意,但還是在某一天臨時放假裡,原本想給男朋友一個意外驚喜,卻發現到一雙不屬於我的鞋子出現在家門口,打開大門聽到不該聽到的聲音,用力的推開房門一看……

『你們在做什麼?』滿臉怒氣的大吼,對方驚嚇的雙雙用棉被遮住赤裸身軀。

『曉靖……妳……妳怎麼會這個時間回來……』男朋友的話斷斷續續的,像還沒從驚嚇中清醒一樣含糊。

深呼一口氣,讓自己的心情起伏不要這麼大,讓自己處於冷靜的狀態面對他們。

『我如果沒在這個時間回來,怎麼會發現到你們兩個呢?妳說是吧?蓉珈?』倚靠在門邊,雙手環繞冷冷的看著絲毫不愧疚的蔡蓉珈。

『我……我們……』男朋友拼命的想解釋,但是接觸到冰冷的雙眼,似乎連話都說不清楚。

『所以蓉珈,這就是妳要給看的結果?妳說過……說不定我男朋友也會背著我劈腿?』收起冰冷的雙眼換上同情的表情,無奈的問著對方。

『對!這就是我要給妳的結果。』蔡蓉珈起身拿起地上的衣服慢慢的穿起來。

『是嗎……那不就還要感謝妳幫我上這一課?』口氣雖然沒有很重,但也沒有很輕柔,只是用無謂的感覺回答。

『沒錯!妳要好好的感謝我。』蔡蓉珈走到我身旁低語:『我也要讓妳身不如死。』

便走出房門離開。

『你們多久了?』默默的看著還在慌亂的男朋友疑問的說著。

『曉靖……我只是一時的迷亂,才會上了蓉珈的當,我還是愛妳的,妳要相信我。』男朋友胡亂拿著棉被包著,走到我身旁抓緊我的手臂哀求我原諒。

『你們多久了?』還是一句話問著。

男人種是為各種原因找藉口……原來他也不例外……

『……兩個多月了……』男朋友低著頭緩緩的說出時間。

『……是嗎……』

也就是說,在我跟蓉珈講的那些話沒多久,就發生了……哈……真諷刺……

轉身離開原本屬於我們的家,留下一滴心碎的眼淚……緩緩的走出……

如果我說,

因為你的背叛……

讓我了解到世上沒有完美的感情……

是不是任何人都會犯錯?

如果我說,

最親密的朋友背叛……

讓我了解到世上沒有可以信任的朋友……

是不是只要淺交就好?

但我想就算沒有你的存在,或許暫時會覺得孤獨無助……

但我相信時間久了有沒有你……其實……無所謂了……

我還是會有新的人生,新的生活要過……

但是……我還是要謝謝你們……

教會了我重要的一門課程……

在感情的框框裡,

只存下什麼可以信任的呢?

我不懂……也不清楚……

你了解嗎?

或許你可以替我解答……

也說不定這是個未知數……

台長: 嵐夔+湯小君
人氣(2,521) | 回應(3)| 推薦 (1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短篇小文 |
此分類下一篇:苦澀的愛-1(短篇愛情小說)
此分類上一篇:門後秘密(短篇愛情詭侷故事)

(悄悄話)
2012-03-06 12:12:46
(悄悄話)
2012-03-08 16:11:00
♥ 子均 ``
也不知道該怎嚜說了
一個好朋友 勸都勸不醒
只能說 好人難為!!
尤其是在感情這區塊
2012-03-14 08:28:26
版主回應
有同感
-
最好的辦法是隨他自身自滅
心情受影響是很划不來的
-
也許每人都有每人的難關要自己去過吧
默默關注就好了QQ
2012-05-23 09:20: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