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8 21:49:56|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朋友(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培琳一直是個很好的朋友,直到她喜歡上他。一切,似乎就這麼悄悄地改變了。以往不曾吵架的我們,卻可以為了他而鬧僵,這……到底算什麼?

 為什麼要為了一個男人而破壞我們之間的友誼呢?難道,有了喜歡的人,就可以不顧好朋友的想法了嗎?不想怨怪培琳的,但我心裡仍是有些感傷。

 站在洗手臺前,我用微溫的水潑洗了臉龐,深深地吸了口氣才跨出洗手間。

 「妳還好吧?」一撞見他擔憂的眼眸,我嚇了好大一跳。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培琳呢?」我緊張地四下張望,卻不見培琳的蹤跡。

 「先別管她,妳是不是真的嚇到了?」他仔細地觀察著我不安的眼眸,關懷得讓我心驚。

 「沒……怎麼可能嚇到。」我只想逃開,邁開大步往教室走去。

 「妳到底怎麼了?剛剛妳還……」

 「你能不能離我遠一點?」衝動的話不經大腦地脫口而出,然後,我後悔了。「對……對不起,我……只是心情不太好,我……」我口吃了。

 「因為培琳的關係嗎?」他突地點清事實,讓我頓時無法跨出離去的腳步。

 「你……在說什麼啊?」

 「別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他笑了笑,「妳不要想那麼多。對我來說,妳是個很好的朋友,而培琳……是個很好的同學,我不希望因為她對我的感情而讓妳選擇放棄我們之間的友情。」

 「你……培琳告訴你了?」我不雅地張圓了嘴。

 「我又不是瞎了。」他笑著道:「我看得出來的,笨蛋。」

 「那……那你喜歡培琳嗎?她真的很喜歡你的!」我有些急切地望著他,好希望他點頭。

 他只是笑望著我,「我剛才不是說了嗎?她只是一個很好的同學而已。」

 「啊……」好失望,我整個人沒氣似地垮下了肩。

 「妳喔!光會替好朋友窮緊張。」他誇張地捧住胸口,道:「其實我好傷心啊!妳會這麼急著避開我,就表示根本不喜歡我嘛!」

 「誰要喜歡你啊!這麼會耍寶!人家我欣賞的可是風度翩翩的白馬王子呢!」我被他逗笑了,心情大好地說著。

 「噢,我的心更痛了!」他更離譜地揪住衣服,一臉痛苦。

 「別鬧了!」我翻翻白眼,不理會他逕自朝教室走去。

 走了幾步,沒聽見他跟上的腳步聲,索性回頭道:「你到底……」

 一瞬間,我似乎真的看到他眼中的憂傷?只是,很快地,他又笑著跳到我面前,賊笑著:「嘿嘿嘿,被我嚇到了吧!」

 「無聊!」我瞪了他一眼,懶得再理他了。真是的,沒事幹嘛這樣嚇我?我差點以為他方才是認真的哩!

 快接近教室時,我趕忙停下腳步,將他往後推了幾步,道:「你晚一點再進來,不要讓培琳看到。」

 我一轉身,卻被他抓住了手,一回眸,就看見他一反嘻笑的常態,認真地道:「不要什麼事都為朋友著想,朋友不見得也會為妳著想的。」

 「我知道。」不知為什麼,我很感動他的貼心。「即使如此,我還是很關心培琳。」難得的,我也對他笑了──一種發自內心對朋友的真誠笑容。

 「別忘了,她是妳的朋友,我也是妳的朋友,永遠的好朋友。」他放開我的手,過度認真地說著。

 「那當然!」我用力點頭,壓下心裡閃過的瞬間感覺,再次提醒道:「別忘了,待會再進來喔!」

 「嗯。」他無奈地聳肩。

 說真的,我不知道他和培琳有沒有機會「更進一步」,但至少,我真的不希望讓培琳因為我而傷心。在一切都不知道將會如何演變的現在,我覺得目前這樣是最好的了。

 因為,我擁有兩個很好的朋友,而我也相信,會一直這麼持續下去的……

 在跨進教室的那一剎那,我的眼對上了培琳的眸,真心地,我對她綻出一抹快樂的笑,好希望永遠都可以這樣過下去……

 真的,好朋友……永遠是胸口中珍藏無比的寶藏……

-全文完-

台長: 佳ㄦ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情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好朋友(上)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終究不曾相知過(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