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1 21:36:04|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紀念}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 ※ ※ ※ ※ ※

{三}

當妳笑著說謝謝的時候,我知道。

開始了!

※ ※ ※ ※ ※ ※ ※ ※


◎賀伯颱風。 記得當時那個肆虐啊。◎


依稀只記得那是個星期五,隔天星期六好像是隔週休二日放假的那個禮拜。
只記得星期五的原因是那天有一整天的實習課,所以印象挺深刻的。
換句話說,對”我們這些人”來說可是挺無聊的一天。

「老師又來啦!今天老師要來教大家的是...」上課鐘響不久,Yuki老師面帶微笑踏著穩健自信的步伐走到講台前這麼說著,我也很懷疑,在前陣子紅透了的”張國治老師”是不是跟他有著師徒還是師兄弟的關係,怎地開頭的台詞都那麼相像。
望著台上的他如此的口沫橫飛,精神亦亦的講解接下來的這一天實習的主題以及實作的項目講解等等的。
而本來我認為應該是主手的金燕老師卻在教室最後面當客座副手,讓我感到不解,雖然我很想給Yuki老師他一個讚賞的表情,以玆鼓勵,但是腦海中的瞌睡蟲卻一再的逼迫我要打哈欠。
於是,我又開始杵著下顎,轉筆無聊兼發呆。

「徐善衍,你好像感到很無聊喔?」金燕老師踱步到我身後輕聲的說。
『呃,』我連忙正襟危坐,『沒有啊!』
「那就好好的聽課吧!」說完,她露出了微笑。

雖然那是微笑,可是我看過去的時候怎麼覺得她頭上長了兩個角,露出虎牙跟背後的黑色蝙蝠翅膀,手中似乎還拿著黑色的三叉戟......
無可否認,在數位邏輯以及電子實習更甚者是實習類別的科目,金燕老師都有著相當高的程度與實力,跟蘇老大兩個可說是本科的一時瑜亮。
而也就是如此,我的這些個實習科目也就有那麼一些些的底子存在。

終於捱到下課了,望著窗外頗為強勁的風雨,雖然只有那麼一點點的感覺,但是心中總感覺奇怪。

第二節上課鐘響,答案揭曉!
原來是坐我前面的那位女生沒來!
難怪我總是覺得好像怪怪的,怪在哪裡卻又一丁點也想不起來。
原來,是少了人可以在上課的時候跟我聊天。

在那當下,其實我想不透為何她為何會沒來上課。
因為這風雨其實不算強勁,畢竟颱風也未登陸,影響到學校所在城市的僅僅是外圍環流而已,但我卻沒想到,她家所在的縣市卻是首當其衝的。
後來回家看了新聞報導才知道,原來颱風肆虐到她所居住的城市去了,那是一個在南台灣東部盛產黑珍珠蓮霧的城鎮。

「好!」第二節下課前,Yuki老師猛將課本闔上,將我打回了現實,「那麼,我們下節課上實習教室去!」
『算了,想不透就別想了吧。』我喃喃自語。

因為我跟鳥仔宏算是”最新來的”,所以自然而然的我們兩個上實習課的座位就連在一起。

『欸,你知道要作什麼嗎?』我問。
「銬!不是吧?!」鳥仔宏很驚訝,「你剛剛在發呆喔?」
『噓,噓,』我做了噤聲的手勢,『別那麼大聲啦,等等害我被罵!』
「哪,這是他所畫的邏輯圖,」說完他拿出一張滿是邏輯閘的邏輯圖,「他要我們照著這張圖按圖施工就可以了!然後做完交到前面的桌子去。」
『就這樣?』我有點感到驚訝。
「就這樣。」他的語氣平淡。

我一邊複製張圖到我的本子上,一邊計算著該用幾科專屬邏輯閘的IC。
也剛好,這時候發材料的同學正把材料分發的時間,讓我可以不延誤鳥仔宏的進度來畫圖。

畫好了圖,也還了原圖給鳥仔宏,於是我就開始準備施工了。
整間教室真的是靜默得可怕!幾乎都聽不到人講話的聲音,看來這次的題目真的有點難度吧。
不知怎地,總有種競爭的心態在我心中浮現著。
我那時候應該是鬼迷了心竅吧,竟然要跟金燕老師所帶出來的人一較高下。

但也因為我的這個愛出風頭的個性,讓我衝動的做下了一件令我懊悔萬分的事情來......

過了大約一節課吧,當我整個施工完畢之後也測試OK了,我站起身來,還有點兒擔心會不會有人比我更早一步完成這次的實習。
但,看著前面空蕩蕩的桌子,我不禁感到傻眼。
我第一個?!
於是我戰戰兢兢的走到講桌那,對著Yuki老師說:『呃,老師...』
「怎麼了?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嗎?」
『不是,』我搔了搔頭,『是我完成了!』
「你完成了?!」看來Yuki老師嚇得不輕。
『是...』
「嗯,很好很好!真不愧是蘇老大帶出來的!」Yuki老師頗為讚賞的看著我說。

我訕訕的走回到自己的座位,心中不免產生極大的懊悔,後悔幹嘛自己強出風頭,現在呢,可好啦!沒事可做,準備發呆發個夠吧!

『銬,早知道就別那麼早交了,害得我現在很無聊。』我碎碎唸著。
「哈,活該吼,愛出風頭!」鳥仔宏。
『不過,』我頓了頓,『讓真班的那群人輸給我其實心裡還挺爽的!誰叫他們總是一副屌樣兒!』
「哈,說得也是!」

畢竟,雖然我的功力是金燕老師也有功勞在,但相對的,也被她”荼毒”了許久!

百般無聊之下,我拿出了那張邏輯圖,旁邊放了張白紙,用著邏輯方程式來反推算。
就以數學的觀點來論,就類似於簡約的動作。
經過了一段又一段的反推算,得出的結果令我想拍桌大罵。

『欸,』我用手肘推了推鳥仔宏,『反推出來的結果就是一個NOT閘耶!』
「......」他看了看我,驚訝神色一閃而逝。
『幹嘛這樣看我?』
「你剛剛上課的確在發呆。」
『?』
「他剛剛上課的時候就有講了啊,你在發呆沒聽到吧。」
『銬.....』

又過了兩天,星期一。
依然是跑百米的早晨,依然在想賞他個痛快的風紀那副嘴臉的凝視下及時趕到教室。

「喔喔,今天又比上個禮拜五又早了十幾秒喔,越來越進步了呢!」你看看你看看,這不是擺明了欠打嗎?
『銬!』我心裡暗罵,經過他身邊的時候,順便在他身後比了個中指。

喘了口氣,順了順呼吸,我還有15分鐘的早餐時間,我可不想噎到。
隨手將書包掛在桌子左邊,將早餐放在桌子上,準備享用今天的早餐。
當我拆開飯糰的包裝咬了一口後,準備配口濃郁的豆漿之時,有個人卻把我打了岔。

「呃...」她欲言又止。
『嗯?怎麼了?』我連忙吞下飯糰後說著。
「那個...」
『??』我一頭霧水。
「呵,學長,」這時另外一個女同學叫布丁犬的來替她解圍,「她是要跟你請教上個禮拜的實習啦!」
『呵,不用叫我學長啦,現在是同學了啦!』說完我拿出本子,翻到上個禮拜做的那個實習題那一頁,『這圖妳有嗎?』
「還沒有...上個禮拜我沒來...」
『我知道,』我想也不想的就回,『那就先拿去抄一下吧,反正妳也要有一份才對!』
「那...」
『呵呵,』我晃了晃手中的早餐,笑著說:『妳也要讓我把早餐吃完才有力氣教妳吧?』
「嗯,謝謝!」笑著說完,她拿了本子回頭去抄寫。

在那當下,我的感覺其實是很好的。
但怎麼個好法卻是很難以形容的,直到現在我才勉強的形容叫做:”如沐春風”。

台長: 瘋皇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紀念} |
此分類下一篇:{紀念}四
此分類上一篇:{紀念}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