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0 01:24:04|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在收東西又看到我那本賣不出去的書


那天逛博客來要買陳奕迅的不要說話
不知道還買了什麼,結帳看到了推薦霧中回憶這本書

總之我查了一下,這種主題還挺對我的胃口
然後我聽說它跟第13個故事很類似
於是也訂了這本書

後來又看到”謀殺的解析”在英國排行榜打敗了霧中回憶
而霧中回憶卻在美國綻放光彩
想說這或許是因為英國人對美國的好奇
美國人則對英國的莊園好奇的緣故
兩本書肯定是各有所長
不如都買來看看,不喜歡也可以轉賣

謀殺的解析這本書的主題跟心理分析又跟推理又跟連續殺人案有關
還帶點二十世紀初的波士頓與曼哈頓當背景,描述了當年的社會氛圍
這幾個主題只要一個都會讓我很銷魂
更何況是全加在一起
而且還有什麼佛洛依德一段謎樣的旅程
以及與愛徒榮格亦師亦敵的關係

買了後二話不說就先看這本書了
花了一個晚上看完後痛不欲生
還是說我有發出ㄘㄟˋ的聲音把書丟到雙人床的另一邊然後不爽的睡去...

然後這本書就讓我成了李師師的後代李失算
後悔花了那筆錢跟一個晚上來擁有它

真的不是說內容有心理分析又跟推理又跟連續殺人案有關
還有什麼佛洛依德一段謎樣的旅程
以及與愛徒榮格亦師亦敵的關係
這就是值得看的精采書籍



就好像神鬼傳奇三的預告
導演每次都說這部電影不只關乎冒險...
(然後你就開始期待他接下來說些令人振奮的主題)
”...還關乎親情,愛情,友情種種元素...”(諸如此類的)

聽完後你就開始洩氣的轉台了


跟什麼有關其實都沒有關係
我們都知道一部功能單純的機器,
效用與使用期都絕對優於任何一部功能複雜多重的機器

關鍵就在於人家是很專心又鉅細靡遺深入精密
用生命來打造這部機器
然後你又會被這個功能打動

所以呢,我只能說謀殺的解析就是一本這樣
功能複雜多重的四不像又故障連連的食物處理機
想榨果汁會有燒焦味,想擠檸檬會弄傷手,想攪拌蔬果會打不碎

我常形容達文西的密碼在創意與解碼上是上駟
劇情推理的部分只能算是下駟

謀殺的解析在它所標榜的各大部分都只能算是中下駟
唯有在封面封底都沒提到的某些小人物的刻劃上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說推理,是那麼的平淡又愛刻意故弄玄虛,鑿痕處處
說心理分析,是那麼普通的照本宣科
說佛洛伊德那段謎樣的旅程,是那麼有意無意的將他神化
說師徒關係,佛洛伊德與榮格湊在一起
只讓我聯想到某種戀物或自戀或虐待或受虐狂入神的情境
完全沒有能引起同理心的情感
只覺得這些人物怎麼能讓人反感到這樣的極點

只能說
真的不是說內容有心理分析又跟推理又跟連續殺人案有關
還有什麼佛洛依德一段謎樣的旅程
以及與愛徒榮格亦師亦敵的關係
這就是值得看的精采書籍


拼著書賣不出去我也要這樣說說它




--


隔天翻閱了霧中回憶
這本書有人性又好看迷人多了
才看了六十一頁就因為很忙沒再繼續讀下去
至今已經半個月
其實這是愛這本書的表示
表示我想找個真正有空的時間好好享受它
而不是趁著忙碌的空檔囫圇吞棗















台長: 菜市場熟女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