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1 02:23:00| 人氣6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台灣之旅第三天--花蓮第二天...(07年4月7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月7日:早上忘了幾點起來,反正我又賴床了,好像七點多吧~早上那位李姓屋主又買了早餐給我們吃!真是太感謝他了!大家相識也是一種緣份~
吃完先收拾一會行李,好讓今晚不讓那麼趕。其他人又去了聽李屋主講解怎樣去到目的地等,之後便出發了,但發覺波鞋經過一晚仍是很濕,所以又問李屋主借了雙拖鞋,我們十一個人只有主教和Shootor扮型穿球鞋…
大概九點多吧,我們十一人都穿著昨晚的黃色雨衣出發,李屋主駕著汽車帶我們去加油站加油,聽其他人說原來這位李屋主是鎮長!!兼職出租民宿,很難得啊!做這個職務,又好人!如果是在大陸地區的鎮長,鼻孔一定是向天的,頭也是總是看著天,腳踏中屎也不知道。
之後李屋主帶我們去到路口便走了,沿途一直用Shootor的相機拍風景,真的很美啊!澳門這鬼地方不去吃屎都不行了!
差不多十點便到了我們今天第二個景點──七星潭。聽名字以為是個林中的潭,但一眼看去,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太平洋的!泊好車後我們這幫黃衣(除了高雄和阿悠)便衝去踏浪了~!
很好玩啊!和澳門的垃圾路環黑沙簡直是沒法比!地下全是被海水沖成鵝卵狀的小石頭,海面捲起白色的水浪,不斷時大時小地帶著藍綠色的海水拍打著岸邊…這種景況怎能不脫下拖鞋沖去踏浪嬉戲弄潮一翻呢?

還好穿了短褲和拖鞋才可以玩得那麼暢快~我們又狂拍照,玩水等,很想檢些石頭走呢!但最後都沒有,真的很開心啊!逗留了大概一小時便走了。下一站我們便去這次花蓮之旅的高潮所在──太魯閣了。

坐了將近大半小時的機車,才到應該是山腳下的觀景地點,當然又是拍拍照啦~期間我調戲了隻狗~這裡的風景主要是看雲霧中的山,有點“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意境,因為真的覺得眼前這種才有資格叫做雲!
很快便出發上山往太魯閣山腳了,沿途我的手沒有停過不停拍照。到了山腳進去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再進去一間介紹太魯閣和其他分佈在台灣的國家公園的館裡,很多看幾眼便算,主要和超級靚女女神在玩地下的棋盤~
這時大家都餓了,去裡的咖啡室茶座吃午飯,期間和Kinya談小學時的事,她當時是甲班的人,我的記性居然可以連甲班的都有點印象。
之後我們要走了,出發去下一站,但當然又拍了幾張照才走~接下來是我覺得這個旅程印象最深刻的砂卡礑步道。
先是穿過一個行車隧道,泊好車和拍拍照,便沿著一條長長的鐵梯往走到步道的起步點,單是這個起步點已經是美不勝收了!等齊人再往內走,左邊是山崖,右邊是峭壁,只有兩米左右寬,沿途景色不再多說了,反正是令人心曠神怡和忘卻煩惱就是了。走了一公里左右有一條算是可以讓人下去的小山路,要互相扶著才能讓所有人都下去。
下去是一條河溪,清涼的溪水一點都不覺得冷,水深最深只及小腿的一半,又是鵝卵石,真的很美很美!當然不會浪費相機記憶卡的容量的,很戀戀不捨地離開這個美景了,可以的話我想天天來呢!
兩點了,時間關係,沿路折返要去下一個景點了,唉!我想把這4.5公里的步道走完呢!下次有機會我想帶妳看看這個美景。期間遇到一件事,看見前面有對老夫老妻,老妻行動不便,老夫便讓老妻坐在他背上DIY的坐位,然後繼續往前行,心裡只想到很偉大,我們走了這小小一段路已在喊很累…
回到上面在馬路中心拍了照後便拿機車走了,下一個地點是布洛灣,很快便到了,十五分鐘左右,我們轉了十多個灣上山了,泊好車便去那個入口。可能砂卡礑步道實在太美了,所以覺得布洛灣有點失色。
這裡主要是看山和雲吧,但好像這裡的山和雲還要漂亮一點,還有眼前一片綠油油也是很舒服的。
最近喝得太多了,所以需要去廁所的時間也特別多,好在每個景點都有~這裡很少地方可以逛,進了一間賣原住民手工藝品的店,沒有東西想買。然後再走上一層木屋,當然又是拍照~天氣開始轉壞,小雨也下得越來越密,所以又差不多走了,但走前看到了奇境,一些小灌木披上了很迷離的小霧,走近一看,原來是舖滿了蜘蛛網,再加上小雨點的點綴,形成很美的婚紗。
走時我有點想借一借機車來兜幾個圈呢~但最後都沒有。之後便去離這裡只有1.4公里的燕子口,但又要經過會令人聯想起“頭文字D”的多彎山路。沿途是很險峻的道路,左邊是峭壁,右邊是會令人粉身碎骨的懸崖,而且很多車和旅遊巴在爭路,因為那條路太窄了,幸好我們幾個都是小心駕車的人。
到了燕子口有點那個,因為只是個鑿出來的行車隧道旁邊再擴建條人行道,但“人行道”有些洞可以看出面的風景。泊好車後便小心走了,因為和其他車用同一條路。由洞看去下面和對面,原來也蠻不錯的,下面是狹谷下通常很急的河流,對面是有很多大洞的峭壁,但主教說有些是人工炸成的,即時有點失望,因為自己比較喜歡純自然的事物。逗留了十分鐘左古吧,拍了幾張照很快便走了,時間不多嘛~原本是去什麼農莊的,而且振山夫婦已開車走了,但有人說前面便是九曲洞,所以我和Shootor追回他們叫他們調頭去下一個景點。
途經一個叫靳珩橋的景點,但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再駛多一會便到了九曲洞,又是一個一邊是懸崖,另一邊是峭壁的地方,看到很多交錯山咀地形(沒記錯這名詞的話),這時我們已經很累了,所以那條步道都不是走得很遠,但我還是很想進去多點的,因為實在太喜歡看大自然,澳門都沒有機會呢!
這裡同樣是山,雲霧,險峻峭壁等,再加上微微細雨,感覺真的很讚!我愛死花蓮了!只是在入口處徘徊和拍照等便走了,時間差不多了,再加上陰天細雨,天開始黑了,之後走了。
沿途覺得累很想睡,但我知道這樣是絕對不成的!如果睡著了,往後倒會給車撞死,往側邊靠會掉下山崖粉身碎骨死。最後終於離開太魯閣慢慢回到市區的邊緣,這時和Shootor說我剛剛很累幾乎睡著,Shootor的回答令我嚇了一跳:原來他剛剛是半睡半醒狀態下山的!!靠!我真是命大!
又駕了不知多久,我們先去油站方便,還有談到剛剛開車很睏的問題,原來幾乎每個開車的都在打嗑睡!
然後去了一間7-11歇一會,買了些東西吃,熱狗啊,飲料,魚丸等的東西~還談論著今晚坐火車回到台北後應該在那裡休息的問題,唉!這麼快旅程便過了大半。
還是沒有決定,天快黑了,去那個好像叫南濱夜市的吃晚飯,又一列車隊出發了,Shootor還是很紳士很風度的堅持殿後,結過過不到起碼兩個紅綠燈,就這樣和其他人失散了,那我們只好自己找找那個夜市,還有就是問問路人,問了幾個,講到方向都好像有點差,其實其中一個講對的,但又錯過一個街口,最後去了一家做房地產的店問裡面的人,那個阿姨超好的超詳細講了起碼五六篇給我們聽,真是太好客了,她原本還說叫我們等一下,她快下班然後帶我們去!怎麼好意思呢?所以問好路就走了~終於找對路了,原來他們也剛剛到達,怎麼比我們還要慢?又想去廁所了~
這個夜市比起昨晚的自強夜市好多了!而且還有很多攤檔遊戲,走著走著聽到Kinya“咦?!”了一聲,原來她見到今天在七星潭海灘上幫我們拍照的情侶!世界真小啊!
在想去那家吃的時候,主教被美色引誘買了包像蘆薈葉子但要生吃的東西,頗難吃的,還有蓮霧。
最後找了家吃鐵板燒的東西,蠻好吃的,然後就周圍逛了,還玩了些遊戲,和女神玩飛標,但只換來一個吹氣手掌;之後自己走去玩氣鎗,發覺自己眼界很準呢!十二發中了十發!很想繼續玩下去贏大獎呢!其他人眼界差了點,呵呵~還記得和主教,高雄,振山等又玩射籃機,其他人打得怎好不重要,主要又是想挫挫主教,結果好像玩了三盤,每次都勝,而且越來越高分~
要走了,今晚十點前要去還機車,之前又要退房,買拖鞋還給李屋主,還要趕火車回台北…唉!花蓮之旅要結束了。
先去一個賣安全帽的店,全都有車,所以幾乎是我沒買,哈,還有我們幾乎成功阿魯巴高雄呢~類似十元店的買了幾雙拖鞋,其他人開車想去買些水果送給李屋主。我們四個澳門來的加上Kinya和Shootor就等,期間又拍了些白痴照和搞笑短片。等了很久他們才回來呢!之後又要找路回去,回去後立即飛快地收拾好東西,把新拖鞋還給屋主,之後和他道別便走了,很好很好的一個人,下次如果再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再找他租民宿的!
回去火車站附近的機車出租店,把車還了後見還有時間便去好像很出名的曾記麻糬買了一大袋手信,但其實很少而已…
去火車站等火車了,身體又快將到極限!這次火車又是有幸和女神一起坐~期間看看別人的相機照片,之後睡了,期間收到Kamen的電話,鈴聲很吵,因為我用小葡的電話,我手機沒電很久了。她叫我幫她買巨型益力多和什麼頭髮保養之類的,希望餘下的兩天我有時間買吧。
睡了兩個多小時左右,到台北了,很不想起來,想繼續睡呢!出去台北車站,振山夫婦走了。剛好看到有一輪七人計程車,之後阿悠和高雄兩夫婦都走了,明天或者再見吧~餘下我們坐車回去了,真的很走運呢!經過兩三句議價,只需新台幣一千元就可以回中央大學了,上到車立即睡著,醒來時便到了,原本以為進不了宿舍時剛好裡面有人開門給我們。
在主教的書桌上有一樣很“安全”的東西,肯定是主教室友整主教的~哈哈!之後等所有人洗澡後我才洗,原本我是去Shootor宿舍放下“東西”和洗澡的,但他的廁所環境實在太惡劣了,只好借了張被便回主教宿舍…
有件小事,就是我去找Shootor時,他在一樓,但我去了二樓,結果直接開門,看見兩個不認得的人玩電腦,還在想Shootor室友回來了嗎?立即想到自己進錯門口了,但仍很鎮定地問:“請問梁x華是住在這裡嗎?”,“不是”,“啊,不好意思!”即走!糗死了!!
回到主教房便立即睡了。

台長: 草原日記
人氣(6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黃小草
哇 睇到你個花蓮遊記~真係令我好懷念呢!!!
你既第一張photo, 我有張類似既喎: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iangrass&b=31&f=1071503533&p=23
砂卡噹步道好靚~同你晒下命先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iangrass&b=31&f=1071503546&p=36
我果時有走完全程呢~~哈哈哈
d溪水清到傻左~
我覺得實太係世外桃園~世界上未被污染既地方!
有機會我要再去一次!!
另有七星潭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iangrass&b=30&f=1451925244&p=0
不過要做好防曬~
最後我想講~
東部人都好nice呢~
我住的既兩間民宿老闆都好好人呀

我要再去一次~~~~~>////<
2007-05-11 17:15:27
草原日記
哦!!!原來你地都有去...而且我仲發現你地同我地影一張相更似,就係影腳,我地都有張相係咁多隻腳圍成個圈咁影~

我都好想再去一次...我更想試下搵十幾日,環台遊呀!!

更要說一句:&quot極力反對無能政府興建蘇花高速公路!!&quot
2007-05-12 23:56:56
美人
haha...人地買了早餐給你吃!就話同人有緣份~我話你地係有緣冇份就真....
好勁...記得咁多地方同記得咁多事情...我好似咩都唔記得...只係記得復活節去過台灣...haha....
2007-05-13 00:12:58
草原日記
哈哈~係突然諗起想講,唔關份早餐事呀~
我都唔知點解可以記得咁多野,所以...
千祈唔可以得罪我~
2007-05-14 01:47: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